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分秒必争》(3)

·依旧粮食 依旧OOC

8.

国家队集训地位处B市某处郊区,离最近的超市都有一公里的距离。

这意味着无街可逛、无电影可看、无外卖可点。

首次出任教练的韩文清更是给了他们下马威,约法十三章。其中包括完整的时间作息表、体能训练计划,甚至已经拟出了第一周前两天的分组和对练名单。

对这高强度的训练安排,没人敢说一个不字。

一是因为韩文清威名远扬,多数人不敢跟他对视超过十秒。

二是因为这种安排辛苦归辛苦,确实也考虑到方方面面,对选手的状态保持百利而无一害。

首次会议结束,各位选手都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集训基地和宿舍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宿舍都是改造后能住六人的三居室,超大客厅配有世邀赛标准的电脑主机、显示器与读卡器,电器齐全、环境优良。

在宿舍的分配上,负责人一直都秉承着年龄相近优先的选择。

所以有新生代四天王之称的六个人,就被名正言顺地分到了一起。

9.

四天王应该有五个人,这是常识。

但荣耀的新生代粉们在各色论坛上战了足足三年,都没最终定个能服众的结果出来。

于是机智的粉丝们在激烈的争论之余,也给新生代的几人下了个标准的定义。

Emperor Qiao and his harem.

翻译过来就是乔帝和他的后宫三千。

乔一帆坐在客厅的真皮沙发上,尝试着牵头分房间。

“我和邱非一起住。”高英杰说。

卢瀚文用旁光关注着乔一帆的表情,拼命忍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盖才捷早就预见到了这种情况。

在有邱非的情况下,高英杰肯定是和邱非一起住,这是毋庸置疑的。

最关键的问题是谁和乔一帆住。

乔一帆性格稳重,会照顾人,肯定是个好室友。坏就坏在他‘乔帝’的名号,要是和他住在同一个房间,不用半天的时间,微博和论坛上就会浩浩荡荡地传出劲爆绯闻。

比如说“盖尚书与乔帝同处一屋,似要夺取皇后宝座’、‘G-God半夜爬上乔帝龙床,共度半宿春宵,隔日加封贵妃,封号为‘基’”。

现在盖才捷的官位还是尚书,他一点都不想转职当贵妃。

另外,为了转移粉丝的注意力,炒起一个劲爆话题也是很重要的。

对不起了,一帆,为了其他人的幸福生活,就牺牲你自己一个人吧!

“我和奇英。”盖才捷指了指正端详窗帘的宋奇英,后者完全没有异议。

卢瀚文笑嘻嘻地搭上了乔一帆的肩膀。

“还请多多指教啊~My Lord~”

乔一帆看向卢瀚文。

那是一张唯恐天下不乱的笑脸。

10.

乔帝临幸卢王爷的消息马上传遍了大江南北。

微博和论坛化成一片沸腾的海洋,有人感叹乔帝隐忍多年终于出手,有人感叹卢王爷痴心绝对终有报偿。

卢瀚文饶有兴致地翻看自己的微博消息,“乔帝与卢王爷共度春宵……啧啧,乔总,要不咱俩来个自拍炒热一下气氛?”

“别闹。”乔一帆收拾东西。

“这床单被罩都是新的吗?”

“全新,我问过。”

“呼~”卢瀚文长舒一口气,蹬掉鞋子跳上了床,把脑袋埋在柔软的枕头里蹭了蹭,忽然想到了什么,就换了个侧躺的姿势,“乔总,我想和邱非PK。”

“训练会安排的吧。”

“我现在就想打一场。”

乔一帆回想了下邱非最近一次理疗的时间,顺手敲了下卢瀚文的脑袋,“手痒了想PK?好,走,我现在就跟你打。”

“和你打特费脑子,我现在好累,我不要动脑子。”

“你的脑子再不用就要锈掉了好嘛,”乔一帆拖起卢瀚文就往客厅走,“再者说,你是要动脑子,还是要在集训开始前就PK英杰?”

一言惊醒。

卢瀚文一个箭步,就拉着乔一帆冲向了客厅,“不要……我新琢磨出的杀手锏可不能这么暴露,乔总,来来来PKPK,先热个身,看明天正式训练我不给他高英杰一个狠狠的下马威!”

11.

高英杰正在看今天发下来的录像,没来由地打了个喷嚏。

“空调开大了?”邱非问道。

“没有,”高英杰摸了摸鼻子,此时刚好屏幕上的战斗法师打出了一套操作,令高英杰惊叹不已,保持着摸鼻子的姿势对邱非说道:“快看,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美国人!真是越来越敢打了啊,这种切入方式……”

“很漂亮。”邱非评价。

“他之前就很敢打了,非常敢打,血量的多少对他的心理根本没有影响,我都做不到这一点。”在很亲近的人面前,高英杰向来直白,“和孙翔前辈、唐柔前辈,还有邱非你,都不同,很不同。只有在场上对决过才知道,是绝对超出想象的强悍。”

“你这是在捎带着夸你自己吗?”邱非淡淡说道:“去年的那场单人赛,赢的人可是你。”

“我的状态更好,仅此而已,”高英杰毫无顾忌地说:“只要对手是他,我可没把握能赢。”

邱非挑眉问道:“只对我和一帆撂那种‘下次我一定会赢’的狠话?”

“狠话归狠话,想法是想法。”高英杰如是说。

12.

去年的那场比赛,堪称是高英杰在国际赛场上的封神之战。

在那之前,因为王杰希曾经在世界舞台上让绝大多数人无数次惊掉下巴的精彩表现,以及一手培养高英杰这层关系,世界范围内的荣耀粉丝多把高英杰当作魔术师的接班人,一个和Magic. Wang很像,但有时候又完全不像的Magic. Gao。

高强度比赛对选手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高英杰的蜕变来得太快,让老对手们猝不及防。

尤其是没机会参与国际赛事的邱非。

不过高英杰对邱非倒是信心十足。

“如果你在场上的话,胜率可能比我还要高一些。”

“能高到多少?”

“百分之五十五吧。”

“那你自己呢?”

“百分之五十。”

“足足百分之五,怎么对我这么有信心。”

“因为我当时在场上是打疯了的状态,打疯了,也就打清醒了。你是个疯起来比我还要可怕的人,这点我深有体会。”

“过奖了,”邱非不留痕迹地微笑了半秒,“魔王大人。”

“彼此彼此,”高英杰倒是毫不掩饰笑意,“暴君。”

13.

宋奇英本来打算睡个二十分钟,却被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打扰了好梦。

集训还没正式开始,就迫不及待地操练起来,这份热情他还是很佩服的。

客厅里鬼剑士和剑客激战正酣,盖才捷把自己的电脑连上了投影,一边吃着朗姆酒葡萄干味道的八喜,一边舒适地躺在沙发上观看这场PK。

“不用他自己标志性的切刀流,”宋奇英坐到盖才捷左手边,以免被拿着勺子的右手来一发无心的肘击,“卢瀚文干什么呢,过家家?”

“名为切磋,实为——”盖才捷故意卖了个关子,“大概是缓解过于激动的心情。”

“又不是第一次,还激动啊。”

“有道是久别胜新婚。”

卢瀚文是联盟著名的八核处理器,多线程同时工作完全不在话下,更不用说边打荣耀边斗嘴这种事。

“基哥,不要怪我我说话率直、眼光犀利。你要是不从我这把里吸取点乔总的秘密武器,小心到比赛结束都捞不到场上指挥的机会。”

“求之不得。”

“再这么没追求,小心全明星席位不保。”

“吊打你一场,十个全明星席位都有了。”

“爱呢?基神!”

“那是什么,能吃吗。”

宋奇英看了看盖才捷,又看了看卢瀚文,俩人丝毫没有住口的意思。

于是他的眼神悲天悯人起来,摸出耳机,开始看自媒体做的荣耀特别节目。

关爱智障,人人有责。

14.

国家队集训正式开始之前,有个传统的项目。历届国家队都会在正式集训开始的前一天领到由教练及领队精心挑选的录像,其中的主角都是本届比赛中值得注意的外国选手。要求是写一篇观后感,字数不限、文体不限,几个人合写一篇也可。

高英杰端着平板,踢着夹脚的拖鞋走进客厅,熟练地把自己窝进单人沙发里,“我们一起合写观后感吧。”

盖才捷吃冰淇淋,宋奇英刷微博,乔一帆和卢瀚文激战正酣,邱非又是个彻头彻尾的娘家人。

所以并没人有异议。

“想到什么写什么吧,你们说呢?”高英杰问道。

这个问题是有来由的。

每届比赛的观后感都是某些选手们展现个人特色,或者通俗点说,没事儿找事儿的舞台。

世界舞台上唯二的散人使用者,有‘包总’之称的包荣兴,就是歌曲体裁的忠实拥护者。在创作了《他们其实都是菜》、《队长说东我不打西》等数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之后,今年包总也摩拳擦掌,准备献上全新作品,以挑战由喻文州、黄少天联合创作的,被誉为历代观后感顶峰的扯淡型叙事长诗《离散数学与世邀赛的耦合关系》。

对搞事向来没太大兴趣的其他四人用沉默表示赞成。

邱非肯定赞成,所以不在场也没有问题。

于是高英杰掏出蓝牙键盘,开始认真地打起字来。

15.

“基神,开个头。”

“从欧洲赛区的热身友谊赛来看,瑞典队的队长似乎学习了我国葫芦娃的核心精神,一个一个排着队送得不亦乐乎。当然我个人觉得这场友谊赛就是双方互飙演技,芬兰队让对手有来有回的方式同样十分出色,堪称是奥斯卡级的表演。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前辈特意把这场比赛加进来,以达到耽误我们时间的目的,对这种行为,我个人表示强烈谴责。”

“还记着全明星的仇呢啊……下一个,奇英!”

“值得注意的新人里,俄罗斯的术士和英国的战斗法师需要做格外分析。建议数据收集师和分析师针对手速和伤害做出曲线,两人最大的弱点都是节奏单一。”

“政委你这刀捅得有点狠啊。一帆,小卢,你俩哪个有时间?”

“我我我我先来!宿舍里没有咖啡机我很不爽!”

“是观后感不是住后感,不过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一帆!”

“大名单的扩容直接导致组队的多样化,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今年选择了联赛中都算冷门的职业进入国家队大名单。所以我们是否可以考虑队内先分出几种搭配来进行团队赛训练,这样更加具有针对性。”

“上三战法,先把对面弄懵了再说是吧。哟,说曹操,曹操到,邱非,就剩你了。”

邱非一时没反应过来,瞄了高英杰的平板才明白状况。

“观后感?这有什么好说的。”

“不说的话,可是会有教练的单独约谈哟。”盖才捷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邱非。

“哦?”邱非不着痕迹地挑眉,淡淡地道:“求之不得。”

16.

盖才捷预言的单独约谈并没有来。

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工,晚间训练后的一个半小时是规定的娱乐休息时间。

新生代四天王之六围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的嗑瓜子,挖芒果的挖芒果。

“真不愧是亲徒弟,”卢瀚文感叹道:“深刻地把握住了叶神的心理,避免了不必要的劳动,减少了时间的损失。”

“我和他很久没有说过话了。”邱非突然说道。

“很久?”乔一帆很惊讶,“有多久?”

“两年吧,上次还是全明星场馆外,说的也都是无关痛痒的事情。”

“你没主动找过叶修前辈吗?”乔一帆问。

邱非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笑,“本来也没什么可说的。”

“口嫌体正直。”宋奇英突然下了结论。

“什么?”邱非挑眉。

“你和叶神是比较纠结的师徒关系,”宋奇英开始进行分析,“从技术的层面上来说,你和叶神是一脉相承,现在还能从你的身上看出叶神的影子。你不用皱眉头,这是事实。”

高英杰一把拉过邱非,还特意搂上了腰,饶有兴致地听宋奇英继续分析。

“然而从打法的层面上来说,你更加激进,和纯实用系的叶神完全不同。由此可以推测,叶神对你的指导多是从战法的技巧方面入手,并没有过多影响你本来的打法,或者说,叶神正是因为欣赏你的打法,所以才选择你来做他的亲传弟子。”

邱非冷冷地看着宋奇英,又被乔一帆揽上了肩膀。

“不过作为叶神的传人,有些时候你有一种气质,这种气质和叶神很像。我家的韩队长认为这是嘉世的烙印,只有他这样的嘉世宿敌才能分辨出来。”

眼见邱非的目光直接冲着绝对零度而去,盖才捷一把拉走宋奇英,边给宋奇英的嘴里塞了个柿子边说:“得了,政委。再这么说下去,邱非就要吃人了。”

“吃不了,”乔一帆摆摆手,“拉着呢。”

邱非稍微动了动,发现自己完全被一左一右的俩人禁锢在了沙发上,于是挑眉问道:“你们干什么?”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高英杰收回了搂腰的手。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乔一帆收回了揽肩的手。

笑倒了的卢瀚文举起大拇指,赞道:“不愧是老夫老妻。”

17.

洗漱完毕,高英杰穿着他标志性的皮卡丘睡衣,正趴在床上看平板上的点评节目。邱非觉得自己闲着也是闲着,索性陪趴,还征用了一个耳机。

“邱非,”高英杰突然开口,“你觉得我的打法像队长吗?”

队长自然指的是王杰希。

邱非回想和魔术师的数次交手,点头说:“像。”

“确实,我是队长一手教出来的,”高英杰右手托腮,左手无意识地在床单上划着曲线,完全没在关心平板上的节目,“但我根本驾驭不了队长最擅长的打法,魔术师的思路、反应,我可以模仿,但是做不到。这样的话,只能算是和队长克制状态下的打法相似,对吗?”

“你应该去采访全明星赛上被你单挑次数最多的乔一帆,或者那些被你虐得头破血流的对手,或者那个美国队的战斗法师,”邱非淡定地吐槽,“如果你偏要认为自己还没有超越魔术师的话。”

“一帆肯定会说我在多想,所以这个问题我更想问你,”高英杰侧过头去,直视邱非,“快,给个结论。”

“你怎么这么纠结?”邱非试图转移话题。

“奇英还说什么来着?哦对,队伍的气质,”高英杰不依不饶,“我有微草传承的气质吗,在你看来?”

邱非觉得高英杰完全就是在找给他出难题的乐趣,但又不想给出‘只有宿敌能看出来的问题,你应该去问卢瀚文’这种没有新意的答案。

所以他说:“你现在不就代表着微草么,微草的队长。”

这是个肯定句。

-TBC

评论(84)
热度(177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