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零零散散的闲言碎语11

1.

11是个好数字啊好数字。

2.

天凉了,又到了吹新生代的季节。

开始给邱非想的外号就是暴君,一直用到现在。

因为全职里的邱非并不好对付嘛,他也不算是冷漠的类型,差不多是比较沉默,但内心燃烧着火焰的感觉。

我印象很深的是他打陈夜辉的那拳,又觉着他不是没想过动手的后果。从陈夜辉开始比比到动手,他可是整整传了个二十分钟的录制视频,有足够的时间思考后果。

这就很好玩了。

当时他在嘉世地位应该蛮尴尬,日常被碾压的等着看笑话,想给他说话的又没话语权。

毕竟叶神仇恨值MAX。

陈夜辉当时在嘉世还有点地位,想来挨一拳后也要给邱非点颜色看看。

结果邱非得到崔立赏识,直接给弄到正选名单里,以后就和陈夜辉没什么交集了。

而且平时想让邱非难堪出丑的人也不少,想来邱非已经有成熟的防坑能力。

让他没面子的那种坑法根本没用,他本来就不在乎。

4.

邱非刚出场那会儿,给我的感觉是安静。

后来发现他不是岁月静好般安静的美男子,也不是沉默寡言的交流障碍患者,只是个没精力搞人际关系的少年。

他的注意力太集中了,自律太强了。完全就是那种学期末做presentation,他能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准备的人。就算不打荣耀,我觉得读书考试之类的,只要是邱非想做,他都能做出好结果。

结果他初中的时候就去嘉世训练营过暑假了。

他在人生的头十几年里,人生信仰就崩塌过一次。叶修兴欣的消息一出,邱非自己那天训练状况百出,人生观都被动摇,堪称是全书里他最不淡定的一段时间。

不过后来他自我调节得似乎还蛮好的,每天按部就班地努力训练,可能是把疑惑和不安按了下来,能不想就不去想。

可他对叶修还是挺有情绪的,还是个火气正旺,十点吃饭十点半就饿的少年。

5.

陈果问过能不能把邱非挖来,叶修当时好像是没说话。

虫爹旁白的解释是挖邱非恐怕不那么容易。

老实说,训练营的人和职业选手不同,一没职业合同二没职业协议,嘉世降级后训练营跑了不少人,看样子想走的话完全可以走。

结果别说在挑战赛开始去兴欣,挑战赛结束后连微草都不去。

一手教出自己的老师,因为他信仰都崩溃过一次,叶修亲自默认劝不动。

嘉世都要黄了,风雨飘摇的这也卖了那也卖了,结果夏仲天掏家底保了嘉世着牌子,谈了谈,不走了。

我一直纳闷邱非他爸是不是霸图铁粉,以至于邱非从小学开始就是个嘉世死忠。

邱非对一些东西是很漠视的,比如说名声、人脉,还有很多选手都担心的自己的未来。当训练生的时候,他在人际交往里也保持着很低的积极性,只是你给我多少,那我还多少而已。他成为队长后可能会改变一些,但我还是认为他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

自己能不能成为职业选手,能不能出名,能不能挣钱什么的似乎根本都不重要。接下嘉世这么困难的事,他铁着头就上了。

只能说在漠视着很多东西的时候,也漠视着困难吧。

他想要的,大概就是胜负和胜负之上的享受比赛了。

6.

我一直觉得高英杰和邱非的关系会很好。

选手是有不同类型的,有天赋高的和一般的,有偏向操作和偏向指挥的,有单人能力强但是大局观不行的,也有单人能力一般但是战术卓越的。

大概同一类人会更加了解彼此。

新生代里点名的两位天才,高英杰和卢瀚文,还有个斗神养了一段时间的邱非,我觉得他们三个是新生代个人能力上天赋的顶峰。

卢瀚文大概会比较擅长装傻,毕竟保守估计他要在联盟某心脏和某话痨身边呆上至少四年,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完全体的卢瀚文不说他诈术卓越心思深沉,又开朗乐观积极勇敢我都是不信的。

邱非大概会用沉默代替发话,而高英杰又是个得下意识体会常人感受的sweet型天才,气场契合追求统一,大概会很快地熟络起来。

卢瀚文就是一边看戏,一边游离于新生代的几团人之外。前一秒还是头顶光环饿小天使,下一秒就是恶魔了。

7.

新生代还是挺好玩的。

我一直觉得吧,盖才捷活得不易。

本身这个姓,又gai又ge的,稍微口个音,就成gay了。

gay才捷,又能衍生出基才捷。

基才捷,能被叫做小基,又能被叫成基神。

于是虚空的驱魔师背上装着彩虹大炮,开着龙骑兵,嚎着我不愿杀人啊弱者为何要战斗,把敌人统统突突死了。

很有画面感。

郭少也是我蛮喜欢的角色,发挥空间也蛮大。

讲道理,神奇战队这个名字啊,我觉得起得特别好。神奇这俩字,用在战队名上,就如同用在我家楼下幼儿园一样的契合。

突出一个试图上凳次却事与愿违着。

我一直觉得神奇战队所谓的M市是我国北方城市牡丹江,郭少同志小时候就在河边放鹅,自己带个黄塑料盆扣鱼吃。

转会费砍价砍到5000,新转会的回来就让当队长。

而且郭少这个人啊,属于实在人。是那种你凌晨跟他说在他家楼下,他立马就穿着拖鞋蹿下楼的拿走的那种人。

8.

最近闲暇之余看电视,被西西TV法制频道的某节目圈了粉。

在视频网站上找这个节目看,结果发现特么的传视频的人真是恶趣味。

法制频道嘛,精彩节目都是杀人案啊之类的。

结果视频网站上,都是血呼连天的缩略图,什么肠子啊死人啊切下来的手啊河里浮上的一只脚啊,应有尽有。

只放个尸体都算没创意。

为了扭转网站对我搜索历史的记忆,今天我已经找了半天手游实况看了。

刚又点进去,好家伙,又给我整出一床上俩死人,标题四个大字——魂断新房。

我整个人都新房了。

跟朋友抱怨,结果被问‘你看没看过中国西部刑侦重案纪实’?

然后我现在正在下载,打算这几天就开始看。

9.

最近开始码字了嘛,回复很多。为了我的手指头着想,很可能没法一一回复。

在这里统一对你们说:谢谢你们!

我嘛,一个没事儿闲的写写东西解解乏、减减压的坑坑锤,也没什么特长的地方,腿不长舌头也不长,可能全身上下也就头发长。写东西只为娱己娱人,因为全职第一次正了八经写同人,到现在差不多都四年了。

然后我争取在下个四年继续努力赚钱,找个媳妇,买个房,再买个车。终结单身历史,成为人生赢家,事业生活双丰收。

就酱~

评论(51)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