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分秒必争》(5)

·修仙福利 喜迎十九大

·人多不知如何打tag 所以就没有tag

22.

包荣兴,散人、流氓双职业选手,帐号是继承自叶神的君莫笑和自己的包子入侵。因自身独一无二的选手气质和手上那联盟独一无二的散人帐号,已经数年连续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并与一些外国选手建立了不算淡薄的友谊。

“X弟居然还抑郁了,”包子看着电竞周刊的赛前瑞典队专项报道,非常震惊地说道:“帅哥还抑郁?”

然后包荣兴盯着孙翔,把孙翔盯得有点发毛。

“帅哥怎么不能抑郁了?”孙翔问道。

“你都没抑郁,X弟居然抑郁了,这不合理。”包荣兴说。

孙翔少见地没显露出把对方打死的冲动,反而语重心长地说:“你看看他的队友,那叫一个坑。”

“这和队友有什么关系?”

“帅哥也会被队友坑抑郁。他要是和周泽楷打,肯定打不抑郁!”

离得不远的盖才捷看着这俩队友,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继宋奇英之后,他也被派到了这个江波涛直接负责的队伍,自己在这里绝对算是后辈,但某几个前辈的心智也让他感觉代沟并没有那么大。

毕竟是以驱魔师之身在两位鬼剑士手下摸爬滚打数年,硬生生从辅助打成核心。用一句通俗的话讲,就是见多识广,经历得多了去了。

手机一直在响,虚空的微信群里谈得热火朝天。青之驱武器的强化已经接近尾声,是否要在世界舞台上登场还需要斟酌。

不过这个消息在职业圈早已不是新闻。

宋奇英瞟了眼盖才捷的手机屏幕,说:“你这武器强化的材料可真是没少抢啊。”

盖才捷回答:“确实。”

虚空结束赛季后,盖才捷当天夜里就带人血洗了神之领域,在那之后的半个月更是全勤。一众工会苦不堪言,纷纷声讨某盖姓职业选手夜晚寂寞,只能在游戏里以欺负人为乐。

全联盟就一个姓盖的。

不过盖才捷丝毫没当回事儿,照样领着人和几大工会抢得天昏地暗人仰马翻。

宋奇英因为赛程,没赶上这种兴事。等他去看热闹的时候,虚空的材料一备一用都打齐了。

“盖啊,”因为姓太特殊,宋奇英一般都不叫名,“你说万一武器强化完了之后出个公告,材料获取难度降低……”

“那之后Q市就降级为县,还受J市管辖。”盖才捷淡定地回击。

23.

袁柏清安安稳稳地呆在A组,作为联盟的前辈以及国家队的功勋治疗,他自然享有着诸多特权。

比如在自己宝贵的午休时间里,被安排过来接受自媒体的采访。

他坐在茶几的这边,面前是他惯用的搪瓷缸子,里面是一半的咖啡一半的奶泡,标准的袁布奇诺。

茶几的那边是他的三位老前辈,郭明宇、吴雪峰、林敬言。

也就是荣耀界大名鼎鼎的自媒体兼解说组合——郭雪言。

因为集训地空房间有限,采访被安排在三楼男厕所的对面,也就是叶修的办公室。叶修中午是不睡觉的,正好在办公桌后佯装休息,实为看戏。

被三位前辈大神盯着,袁柏清丝毫没有不自在,他一口灌了半搪瓷杯咖啡,等着对方开问。

“小袁啊,”向来都是郭明宇负责最先开口,“你知道为什么我们采访你吗?”

袁柏清看了看摄像机,说:“可能是因为我比较适合开胃吧。”

“小同志很有觉悟!另外,你觉得我们这儿是不是有点挤?”

袁柏清点点头。

郭明宇看了看林敬言,林敬言笑眯眯。

郭明宇看了看吴雪峰,对方面无表情。

尴尬的局面维持了二十秒,而后吴雪峰认命般地起身,做到了这间屋子剩下唯一的位置,也就是叶修的对面。

郭明宇立即掏出有3000万像素柔光双摄德卡镜头的手机,咔咔咔对着曾经嘉世的正副队长连照三张。

袁柏清纵然见过识广,也是愣在当场。

“见过吗?”郭明宇得意洋洋。

“没见过。”袁柏清实话实说。

“哎,小同志啊,这年头自媒体不好干啊,竞争太激烈。就算你的内容强,也架不住人家主流媒体财大气粗,分分钟就盖过你了,”郭明宇痛心疾首,“所以吧,为了业务的发展,也为了弟兄们的工资。我们怎么也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一下特长不是?”

“采访卖腐两不误,两手都抓两手都硬?”袁柏清试探地问道。

郭明宇点点头,给了袁柏清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赛前采访也不好弄出爆点,问题无非是准备得怎么样,有没有信心,对手有没有特别引人注意的。郭明宇飒爽发问,袁柏清从容作答。叶修看得无聊,就开始打量起眼前人来。

吴雪峰专注于玩手机,倒不理他。

“老吴,手机借我。”叶修突然说道。

吴雪峰话都不说,直接就把手机递了过去。

只见叶修单手打了会儿字,又拍了张照片,当着吴雪峰的面就发到了微博上。

“发什么了?”吴雪峰问。

“他们喜欢看的。”叶修说完,就相当娴熟地锁上了手机,在一旁当成玩具把玩。

“你不觉得有点热么?”

“哦。”

五个人在一个办公室,确实有点闷。

叶修拿了遥控器,开了空调。

只见挂在墙上的空调费力地张开叶片,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紧接着如同盛夏街头的刨冰机一版,发射出了数枚冰片,一时冰块与冰水齐飞,把吴雪峰浇得有点懵。

“愣什么,”叶修递过去一块抹布,“快帮我擦。”

吴雪峰一边擦桌子一边感叹道:“你这是空调还是新式武器啊。”

“我推测是温度传感有问题,温度到了之后还在制冷,最后把自己冻上了,”叶修抢救着自己的键盘。

收拾了一通,两个人才再次坐下。

一旁采访中的郭明宇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然而林敬言的笑容早就出卖了他们。

24.

邹远发誓他只是来上厕所,结果却被林敬言捉了个正着。

“小邹啊,”林敬言的笑让邹远心里发毛,“最近状态挺好的?”

“还不错,前辈…”邹远话音刚落,就被林敬言一把拽进了叶修的办公室。

“前辈我是来上厕所……”邹远挣扎未果。

“就占用你五分钟。”林敬言轻描淡写地说。

邹远被按在了沙发上,旁边坐着一个前辈驱魔师和一个前辈流氓。

那个流氓虽然长得斯文,但也是流氓。

邹远的屁股还能感受到沙发的温度,上一个人似乎刚走没多久。看了看一旁的教练,俩远古大神咬耳朵狂发狗粮,让邹远隐隐约约感到了即将到来的八卦风雨。

毕竟现在荣耀女粉多,卖腐喜闻乐见。

何况某些男粉比女粉还要热衷。

“小邹啊,”郭明宇泯了口茶,润了润嗓子,“最近挺好的?”

邹远纳闷这俩人怎么连开场白都串通好了,不过还是点头道:“还好。”

“听说你被分到了B组,继续和于锋搭档?”

“嗯。”

“众所周知,小邹在上届世界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观众朋友们都知道,邹远是越在绝境越能爆发的抗压型选手,”林敬言还不忘做一下背景介绍,“上届世界赛八强淘汰阶段,邹远在擂台赛的绝对劣势中扳回一城,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一分。团队赛中更是有1v3的超神表现,让外国解说连连喊‘Zou-God’,也就是邹爹。那么小邹,你对这个外号怎么看呢?”

“这个……”即便是已经被采访了无数次,邹远依旧改不了扭捏的习惯,“觉得他们过奖了吧。”

“哪儿过奖了,就该让他们叫爹,”郭明宇插嘴道:“那小邹,对这次比赛有什么目标?”

“希望中国队能拿冠军。”邹远边说边感觉到膀胱的胀痛。

“最希望和那位选手对决呢?”林敬言问。

“没有特别……想的……”邹远纠结地把手伸向下半身,“但硬要说的话……美国队和韩国队的几个都挺想……交手的……”

“现在集训的目标呢,有吗?”林敬言又问。

“有……前辈……我想……”邹远痛苦地说着,突然站起身来冲出了办公室,边冲边喊道:“前辈你找别人吧我有点事儿!”

而后就传来了男厕所重重的关门声。

“老林都学坏了啊,”叶修感叹,“是不是郭明宇带坏的?”

“讲道理啊,老叶!”郭明宇边收拾设备边冲着叶修喊道:“老林本性如何,你还不知道吗?”

“哈,知道,当然知道。”

“那不就得了。还用得着我带他?他不给我带飞就不错了!”

林敬言丝毫不理会这种抨击,而是转投问道:“老韩有时间接受采访吗?”

“应该没有”,叶修答道:“他中午有个客人要接待。”

“哦,那就算了,”林敬言站起身来,把叶修上上下下打量一番,笑道:“我和老郭先走,给你和老吴留点私人空间?”

叶修自然是见招拆招,“可以啊。”

吴雪峰哼了一声,也站起身来。

“我看看,四千转了,”叶修娴熟地用指纹解锁,看了看微博后把手机递给了吴雪峰,“广告费就用饭来抵吧,地方我定。”

“好。”吴雪峰接过手机。

郭明宇和林敬言呆立当场,相对无言。

郭雪言的工作室在郊区中的郊区,和训练基地基本是穿过整个B市的距离,三个人自然是开车绕城回去。

“老吴,”开车的林敬言实在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叶修能解锁你手机?”

“指纹云端同步。”吴雪峰惜字如金。

“我操,”副驾驶的郭明宇感叹,“真他妈是真爱。”

“素质,老郭。”

“那是啥,我从来没在字典里见过,老林。”

25.

同一时间,荣耀世邀赛集训基地领队办公室。

郭少站着,双手本能地贴合裤线。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瑟瑟发抖,什么叫安静如鸡。

韩文清坐着,正午的阳光太晃,郭少根本看不清领队的表情。

他只知道自己上午还在假期中,拎着黄色洗脸盆,在M市的M江边钓鱼。突然接到自家老板的电话,说他成为本届世邀赛国家队最后一个人选,让他现在就启程前往机场,票都订好了。

刚下飞机,就被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郊区,又被送到了韩文清面前。

郭少自认亲和力MAX,勇气MAX,胆量MAX。

但面对韩文清,还是有种骨子里渗出的惧意。

“郭少。”

“到!”

“你去C组,乔一帆现在是你们分队的队长。”韩文清说道:“下午就开始训练。”

“是!”

郭少这几天军旅剧看多了,差点给韩文清敬了个礼。

刚出领队办公室的门,背包就被接了过去。

乔一帆顺手就背上了包,领着郭少下楼,还体贴地问道:“你是先去宿舍还是先去训练室?”

“训练室。”郭少心有余悸,“乔帝,韩文清前辈怎么比之前更吓人了。”

“可能是因为健身,”乔一帆说:“叶神说韩队在凶神恶煞的路上狂奔不止。”

“叶神说得对。”郭少说。

三楼的叶修打了个喷嚏。

邱非给郭少拿了个杯子,高英杰给郭少放了点枸杞,乔一帆给郭少烧了开水。

卢瀚文在一旁意犹未尽地看着惊魂未定的郭少。

“没那么吓人吧,”卢瀚文标志性地反坐凳子,两只脚在地板上划来划去,“打了这么多年职业,对韩神还没点抵抗力吗?”

“你不懂,”郭少喝了口水,嚼了只补气益血的枸杞,“我对现在的韩神可能是生理上本能的惧怕。”

“那我们怎么没有呢?”卢瀚文不解。

“你是南方人,不懂的,”郭少说道:“你没见过熊吧?”

“没见过。”

“我也没见过,但是我们过冬的时候,中年妇女体形要是差点,再穿个貂皮,就和熊差不多了。”

“韩神不是穿的T恤?”

“韩神不穿貂皮,都胜过穿貂皮的熊式中年妇女,”说到这儿,郭少打了个寒噤,“真是太可怕了。”

-TBC

评论(60)
热度(11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