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分秒必争》(6)

·楼少部分借梗OMG冷少 若有不妥会进行修改

·张佳乐部分梗来自于某个神秘少年清奇的脑洞

·本来打算10月末更新 奈何工作量陡增 等搞定的时候居然已经过了双11 OJZ

26.

楼冠宁,江湖人称楼少、楼壕。联盟狂剑选手,义斩战队队长兼老板,再兼本届世邀赛官方解说员。

粉丝圈里有句老话,叫做不好好打职业,就要回去继承万贯家业。

说的就是楼冠宁。

本届世邀赛在中国举办,开幕式定在了B市某体育馆。因为个人的爱好、自身条件的出色,以及一点点业内关系,楼冠宁已经连续两年作为官方的解说员出席世界邀请赛。

身为官方主持人的一员,自然是要来出席彩排。

而作为赛事东道主方的一员,喻文州自然要压阵。他站在VIP坐席前,双手抱胸,眯起眼睛,看舞台上的工作人员调试机器。

“喻队。”楼冠宁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喻文州身边,和他打招呼。喻文州转身面对来人,即便他在年龄上已经奔四,职业圈摸爬滚打多年,储蓄殷实、见多识广,也不由得小震惊一下。

楼冠宁身高185cm,长相周正,在一般状态下,已然是小帅的男青年。

有道是人靠衣装马靠鞍。

只见楼冠宁上身雕牌混纺圆点双扣男士西服外套,下身配套圆点提花纯棉长裤,里面同品牌刺绣白色纯棉衬衫配黑色编织真丝领带,右手无名指克罗心22K黄金镶钻坟墓十字架戒指。

整套行头保底六位数,约等于穿了辆车。

小帅加车,约等于大帅哥。

“小楼,”喻文州笑道:“很帅。”

楼冠宁以小于他年龄的腼腆笑了笑。

“喻队,”虽然已经退役,但联盟众人对喻文州的称呼基本没有变化,“郭明宇、吴雪峰、林敬言三位前辈怎么没来?”

凭借网络直播间的超高人气与前职业选手的背景,郭雪言摸爬滚打三年后已经被荣耀官方招安,负责此次世邀赛一些场次的解说。

“他们可能……比较有压力。”喻文州说道。

郭明宇,西服是当年结婚时候不知道从哪家裁缝店买的。

吴雪峰,西服是当年大学毕业时候以一张毛爷爷的高价从学长那儿收的。

林敬言,虽然没结婚也没大学毕业,但有西服,可惜基本要二十件才能和楼冠宁的一件在价格方面打个平手。

说到底,作为爷们,不能干自损威风的事儿。

楼冠宁‘哦’了一声,若有所思。

这就是富二代最气人的地方。

如同你跟他说揽胜太高调让他换辆车,第二天他就给你开了个宝马5系过来,还一脸无辜地说这已经是他们家最便宜的了。

话是实话,依然欠打。

27.

每年荣耀世邀赛,队服设计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作为销量最高的周边,官方自然是会下大力气设计,力争让粉丝满意。今年的配色依旧以黑红白为主,金色logo点缀,最引人注意的是这届队服在后背处有联盟官方邀请青年书法家书写的帐号名称,笔墨横姿,豪气非常。

喻文州刚看完彩排,就被时任大总管肖时钦安排了工作。

“队服做好了,”肖时钦郑重地拍了下对面人的肩膀,“麻烦带给选手试穿,有意见的话让他们及时联系我。”

喻文州问:“装得下么?”

“每个选手只有一套,看合不合身,”肖时钦胸有成竹,“我知道你一个人来的,绝对装得下。”

喻文州敏锐的第六感告诉他事情绝不止这么简单,但他没说什么,眼睁睁地看着肖时钦和几个小弟把几十套队服塞进了他的车里。

后备箱是满的,后座是满的,副驾驶也是满的。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感叹自己是不是最近不讲究的事情干多了,需要做点好事攒攒人品。

所以他决定给叶修的办公室加个灯管。

世邀赛允许选手登记复数张账号卡,中国队就有两位非常著名的多账号卡选手。一位是继承了治疗之神真传,守护天使和牧师无缝切换的袁柏清,另一位则是世界上稀少的散人账号卡持有者之一,流氓选手出身的包荣兴。

包荣兴拎着自己的队服,显然非常高兴。

因为持有两张账号卡,队服的背面需要写包子入侵和君莫笑两个帐号的名字,足足七个字。

四舍五入,那就是一个亿啊。

“喻队,”包荣兴喜滋滋地问:“现在能拍照发微博吗?”

“官博已经发了吧?”喻文州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确认的答复后对包荣兴点头道:“可以,发吧。”

包荣兴立马切换到小公举模式,举着前置2000万摄像头的手机开始各种角度自拍,无论是喻文州这种已经退役的前辈、周围帮忙的工作人员,还是现场试衣服的职业选手都对此见怪不怪。

出道的头几年包荣兴一直没少受质疑,很多人批判他的脱线是矫情,自拍是装蛋,注重外表是骗女粉,输了比赛后偶尔的心情低落是表演,还连续给他颁发了两年的荣耀奥斯卡最佳影帝奖。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少,护包大军的人员数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到如今已成为荣耀联盟粉丝群的一股庞大势力。

毕竟包荣兴这个人,了解得少,你以为他是装傻,接触多了,就会发现他是真傻。

荣耀的粉丝们多是善良的人儿,善良的人儿一般对傻子都很宽容。

“喂,老大!”自拍MODE中的包荣兴突然跟某人打招呼。

某人就是叶修。

前战斗法师选手、前散人选手、联盟有史以来最强的怪物瞅了瞅放在桌子上的队服堆,皱了皱眉头,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叶修问道:“我的呢?”

“教练没有。”喻文州坦然道:“只有领队有队服。”

“那我穿什么?”

“西服。”

“联盟发么?”

“不发,你需要自备。”

叶修其实是被在办公室装灯管的工人逼出门的,也预料到了自己如今的遭遇。

有道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三十公里外的叶秋此时还不知道,三个小时后,他为将来结婚准备的一整套行头就会被他的亲哥借得干干净净。

28.

当年张佳乐退役的消息放出后,百花战队曾经评估过把百花缭乱从霸图买回来的可行性,毕竟俱乐部几年来运转良好,财务方面小有盈余。而霸图虽然为百花缭乱投入不小,银装加强程度可观,但在张佳乐退役后是否保持现有的体系,还是没有确切结论。百花则与霸图不同,战术一直以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配合为基础,如果把花繁似锦的装备整合到百花缭乱上,无疑是对帐号的进一步增强,况且很多百花死忠至今扔抛不下曾经的王牌帐号,借着买回百花缭乱还能赚上一波人气,可谓是双赢。

但是百花战队最终也没迎来讨价还价的机会。

那个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特别不按常理出牌的谢幕。

张佳乐,这位职业选手最终成功地在退役时带走了自己的帐号。

买号的钱着实花了不少。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来说,就是在霸图的几年都等于白干了。

张佳乐对此毫不在意,反正他只会把工资存银行不会理财,吃鲍鱼龙虾是吃,吃没肉的牛肉汤面也是吃。大不了跟十年前一样租床位当网管,反正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没人能逼他干他不想干的事情。

作为晚辈,也作为老对手,苏沐橙对张佳乐的秉性不可谓不了解。

所以她坐在自己的超薄笔电前,用自己的唇膏壳子一下一下地磕着桌面,盘算着怎么才能对付那个软硬不吃的张佳乐。

身为世邀赛的花旦女主持,苏沐橙同样要负责联系一些已退役选手。在开赛前,官方想做一个出征宣传片,剧本中有一幕是百花缭乱与花繁似锦背靠背站立,百花缭乱暗去,花繁似锦亮起,象征着弹药专家这一职业的传承与交接。

官方的视频组把音乐配好了,框架搭完了,看似准备就绪,却在开拍的前夕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件事。

百花缭乱现在根本不在联盟掌控中,想借用拍视频的话只能征求原主同意,而在四季如春的K市沉迷于柠檬烤罗非鱼的张佳乐丝毫没有启程前往B市的打算。视频组的小哥哥和小姐姐可谓是磨破了嘴皮,就差喊张佳乐大爷了,而张佳乐依旧如同入定多年的老僧般岿然不动,丝毫不被世俗诱惑所累。

于是乎,只能让老司机出手了。

苏沐橙思考半晌,点了视频申请,对方几乎是秒接。视频窗口里的张佳乐戴着大法牌的降噪耳机,面前摆个一个大碗一个大盘,碗里的是刚烫好的青菜,旁边还放了一小碟蘸水,盘里的是条鱼,已经被吃了四分之一。

“我在直播。”张佳乐抢先说道。

苏沐橙愣了一秒,道:“你不是游戏主播吗?”

“偶尔也做吃播。”

“能先静音吗?有事和你商量。”

张佳乐操作了一番,然后说:“好了。”

一群被迫看哑剧吃播的观众瞬间无语,只能在弹幕上疯狂吐槽。张佳乐开始还能笑着吃菜,但神情却越来越凝重,最终把筷子撂在桌子上,口型明显是在说‘NO’。而后似乎突然一个电话打来,张佳乐瞅了一眼来电人,看样子没什么好气地接了电话,却在耳朵附上听筒的那刻瞬间变脸,眉头舒展,安静如鸡。一分钟后张佳乐撂下电话,开了直播间的声音,叹了一口气对观众说:“明天有事,不直播。”

此时的B市训练基地,韩文清也刚按下挂断键,把背面镶着一整面水晶钻的手机还给苏沐橙。

29.

叶秋给自己亲哥开门的时候,不由得感叹老树仍有开花日,亲哥也有转性时,那个能用脸解锁他手机的男人终于知道过来看看他了。

“稀客啊。”叶秋递过拖鞋,少有的没什么好气。

“对待长辈要有礼貌。”叶修边脱鞋边说道。

叶秋住的是单身公寓,离他工作的地方很近。本来他们那控制欲极强的父母还是要叶秋住家里,但幸好有叶修分散火力,老两口对这十几年不在身边的大儿子可谓是关心得紧,也就由得叶秋出去住了。反正都住在一个城市,不过一小时左右的车程,每周五回来过个周末,一家人表面上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之乐。

“你看会儿电脑,我去做饭。”叶秋指了指书桌兼饭桌,上面是巨硬公司新出品的超极本,只有一厘米厚度,还装配了可以流畅玩荣耀的独立显卡。

“哦,有刷卡器么?”叶修问道。

“没有,我又不玩游戏。”叶秋说。

“那算了,”叶修觉得着在意料之中,“我用下你的手机。”

叶秋把手机递过去,只见叶修坐在桌前,看了手机两秒,轻松解锁。

“你别买东西啊!”叶秋临进厨房之前嘱咐道。

叶修登上了自己的QQ,发现喻文州给他留了言,问他能不能借卢瀚文两个小时。叶修一笑,心想估计是要给卢瀚文话疗,于是就打了个‘好’发了过去。

单身男人自然不会给自己做太复杂的菜,就算是亲哥来了也一样。叶秋炒了个番茄鸡蛋,蒸了个豆豉排骨,蒜蓉了个空心菜。

哥俩一个安静吃饭,一个安静地边看手机边吃饭。

饭毕,叶秋把碗推给叶修,说:“你刷碗。”

叶修说:“那你可欠我个人情。”

叶秋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

厨房传来哗哗的水声,饭桌还待擦拭才能变身成办公桌,所以叶秋把笔电放在桌上,开始查收邮件。叶秋素来是个极其讲究穿衣的人,即便在家里也规规矩矩地穿着全套DEREK ROSE的条纹家居服,与正在洗碗的那个跨栏背心爱好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叶修洗了碗也擦了桌子,乖的让叶秋有点不适应,他都做好了和这个人唇枪舌剑讲道理的准备,却被对方一套照单全收的太极轻易化解。直到叶修进了他的卧室,打开他的衣柜,开始一件一件地试衣服,叶秋才惊觉大事不妙。

“你做什么啊?”叶秋冲进卧室。

“试衣服。”叶修说:“世界比赛,我需要一套正装。”

叶秋瞪大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又是游戏?”

“是工作。”叶修解释。

叶秋把叶修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此时叶修穿的是他平日里上班常穿的一套,除了最底下的拖鞋以及最上面疏于打理的头发稍显碍眼,其他部分倒是相当和谐。

“果然是和我一张脸啊,稍作打扮就顺眼多了。”。

“这套不错,借我用用。”

“就算是游戏,好歹也是世界性质的,穿这套太平常了点。况且我们同事几乎都知道我有个打游戏的双胞胎哥哥,你要是穿得不好,也会对我的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口头上的挤兑不停,身体上的动作也是不停,叶秋开了衣柜最底层的抽屉,捧出了一套真·压箱底的衣服出来,“试试这个”。

叶修从善如流。

“就这套吧,”叶秋看起来相当满意自己亲哥的打扮,而后又略带嫌弃地说道:“你回来可得还我啊,千万别忘了。”

“很贵?”叶修问。

“我一年的奖金啊,能不贵吗?这可是我预备着结婚时候穿的啊!”

“连女朋友都没有,就把嫁衣都准备好了?”

“这叫未雨绸缪,”叶秋麻利地包着衣服。

虽然明天还是个休息日,但叶秋丝毫不想多留叶修,用手机APP叫了个车,就示意自己的亲哥哥已经可以走了。

“臭小子,真绝情啊。”叶修感叹。

“彼此彼此,”把人往门外推的功夫,叶秋不忘把包好的衣服递出去,“我压箱底的宝贝都借给你了,你可别输啊,丢我的人。”

叶修结果衣服,看了看只小自己几分钟的弟弟,笑着说道:“那是自然。”

-TBC

评论(78)
热度(123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