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友情就是纯洁的父子关系》

·看唐三打真容有感而发

·粮食

·私设多 OOC

1.

职业战队设计角色通常是选手与战队合力完成。

不过联盟初期刺头遍地,还通常都很有想法。

皇风战队的郭明宇曾经表示想要把扫地焚香的武器换成碗口粗的绝地武士光剑,被严词拒绝。

嘉世战队的叶修曾经提议想让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在愚人节变成长柄刮玻璃器的样子,被好言相劝。

蓝雨战队的魏琛为加强对手的精污程度,曾经将大招BGM替换为由《少林少林》所改的队歌《蓝雨蓝雨》,被方世镜抢先阻止。

所以当呼啸战队技术部负责人拿着角色设计稿跟林敬言开会的时候,表面风平浪静,内心翻江倒海。

林敬言一页一页仔细看过,姿势是对着镜子练过十几小时的端庄典雅,并隐约中透出一股骚包的劲头,问道:“设计概念是以清爽利落为主?”

负责人捏着一把冷汗回答道:“是的,而且荣耀女粉丝数量稳定增加,战队已经有了很多固定的男粉丝,想要争取一下女性粉丝。”

“哦,这样啊,那我能提个建议吗?”

“请说。”

“皮肤和发色这里,希望是深色皮肤和浅色头发。”

“啊?”

“联盟中的角色不是西方人就是东方人,过于向现实靠拢,而没有发挥游戏在建立人物上的优势,”林敬言侃侃而谈,“动漫人物里有一类角色,就是用深肤色与浅发色形成对比,有着异域的风情,我想这样可以讨一些女性粉丝的欢心。”

“哦,这样啊,”负责人觉得很有道理,“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吗?”

“没有了。”林敬言微微笑笑。

深藏功与名。

2.

有道是预则立,不预则废。

唐三打别出心裁的人物设计确实俘虏了一票粉丝。

赛季还没过一半,就牢牢占据联盟投票第一,1/8手办化飞速提上日程,其余海报、钥匙链等周边每每最先售空。

方士谦不服气,非常不服气。

虽然在他的一再要求下,防风和全队保持一致,采取西方风格的设定,用十字架搭配圣职人员装束。冬虫夏草则大胆地采用了东方风格,长发飘飘的瘦削东方男人配上麻质布衣,腰间松松垮垮地系着腰带,颇有魏晋时期狂士的风范。

虽然冬虫夏草的人气不差,但方士谦就是不爽。

不爽就要突破。

他冥思苦想数天,期间翻阅经典漫画数本,终于有了复数个灵感,遂找林杰碰头。

“这里,借鉴经典漫画《死神》的设定,人物染黑发,换成死鱼眼面瘫脸,衣服上加一个白色斗篷,上面画一个佛教的卍字。”方士谦自信道。

“你这乌尔奇奥拉的痕迹太明显了吧,另外佛教的卍和纳粹的卐太容易混淆,不要给战队带来口水新闻。”林杰耐心道。

“那就改色系,现有的红白色全部改成金色盔甲,再给我弄两个黄金大翅膀。”

“圣斗士现在都过时了吧。”

“变身和盔甲是男人的浪漫永不过时!那最简单的方法,给我的角色头发染成绿的。”

“女角色染绿发叫作可爱,男角色染绿发,恐怕要叫做头顶一片大草原。”

3.

最终方士谦还是敲定了修改稿。

彼时是微草战队和百花战队的比赛,方士谦和张佳乐在赛季开始前就相识。有道是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方士谦和张佳乐在QQ上嘴炮许久,相见之下更是一见如故,彼此都认为自己应该是对方的爸爸,可谓是纯洁善良闪耀着光辉的复杂的父子关系。

团体赛方士谦上场,张佳乐操作百花缭乱,紧盯着防风的动作。

防风的十字架改成了通体血红的颜色,上面还有尖刺装饰,通过调整面部表情和搭配,整个角色都颓废了起来。如果说之前的防风是圣殿骑士团的教职人员,那现在的防风就是堕落系的反派暴力神父角色。

百花缭乱和队友换位,结果被防风先一步埋伏。只见方士谦操纵防风杀了过来,一十字架就抡在了百花缭乱身上,迸出大片血花。

准确地说,是抡在了臀部。

张佳乐当场感觉菊花一紧。

事后选手在吸烟室抽烟,张佳乐拉着方士谦站在选手通道里由衷感叹。

“你那一下子,我觉着百花缭乱的痔疮都让你抡崩了,”张佳乐说:“儿子。”

“滚,”方士谦说:“我才是你爸爸。”

孙哲平和林杰抽完烟,刚出们就看到张佳乐和方士谦十指相扣,深情地望向对方,极力要确定这段纠葛的父子关系。

“见笑了。”孙哲平一把拉过张佳乐,对林杰说道。

林杰意味深长地说:“我这边也见笑了。”

4.

主席Mr.King曾经说过,时髦是荣耀在美学设计上进步的动力。

如今这个越发开放的时代,时髦的是无糖可乐、女装以及所谓的不挑食。

这年头不但女粉丝们对选手热情万分,男粉丝们更是奔放。

就连魏琛这种长得过于着急的沧桑天才少年,都有男粉丝在台下大声呼喊我爱你。

张佳乐,肤白爱染发,相貌中等偏上,性格活泼开朗。

孙哲平,个高话少,长相周正,爷们之气逼人。

战队里玩梗最多的不是粉他们两个其中一人,而是粉这对CP。

CP,couple,常见于电竞选手间的冤家或好朋友,是粉丝们玩梗开玩笑的对象。

被队里的后勤小姐姐科普了‘平乐’、‘乐平’、‘双花’、‘攻受’、‘百花组’等等名词后,张佳乐恍然大悟。

“为什么都觉得我是下边的啊,”张佳乐不服,“我这么爷们的,肯定是男方啊!”

“你特么还北方呢。”孙哲平说。

“我靠孙哲平你再说一遍!”

“连话都听不清楚还要再说一遍,你拿头当南方啊,当你的北方算了。”

“你大爷孙哲平你还知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老子是你爷爷。”

“我特么还是你祖爷爷呢!”

而后就是例行的当时还是预备队员的张伟目瞪口呆看自家两位当家跟玩似的打起来,然后自己拖着200斤的身躯冲进去劝架,再被当作个球打出来的剧情。

不过张伟、张佳乐、孙哲平三人都乐此不疲。

5.

方士谦曾经分析过孙哲平的心理。

“你我,是板上钉钉的父子关系,”方士谦扳着手指头跟网络那边的张佳乐语音,“孙哲平是你爷爷,那么按照辈分,他就是我的爸爸。”

“对,就是你爸爸。”张佳乐说。

“还是你爷爷呢。”方士谦回击。

“我跟老孙在玩家心目中可是夫妻关系,”张佳乐说:“所以我也是你爹。”

“就你这德行的,要当也是当妈。”方士谦不屑。

眼看又要吵起来,饱受耳膜之苦的林敬言按下了发言键。

“你们这些话怎么从来都不带我,”林敬言笑着说:“太不够朋友了吧。”

“你这上赶着当儿子是什么套路啊?”张佳乐被成功地转移了注意力。

“主要是老张你,还有老方、老孙都经常用这个问题开玩笑,”林敬言说:“我觉得我好像在圈外那样。”

“哦,”方士谦表示理解,“那给你加个角色就行了吧?”

“好啊。”只要不让耳膜受损,林敬言愿意付出一些代价。

“以后林敬言,你就是隔壁老林了,”方士谦说道:“张佳乐再在外面认儿子,都是他和你瞎搞出来的。”

“我靠方士谦你找死是吧?”张佳乐怒了。

“隔着几千公里网线,就好像你能打到我似的。”方士谦不屑。

“你信不信下次见你这条命就没了?”张佳乐威胁。

“我还信天上能掉五百万块钱呢。”方士谦再次不屑。

6.

年少的无忧岁月可能在某个时间点戛然而止,从那之后男孩就变成了男人。

孙哲平,手伤,第五赛季中期退役。

同年百花与微草双双闯入决赛,然而失去了核心的百花不敌微草。

张佳乐并没要方士谦的命,只是让方士谦洗好脖子等着明年这时候死。

方士谦在第六赛季洗好了脖子,却并没有等到张佳乐,等到的却是一个让他耳朵起茧子脑瓜子疼的话痨和一个手残却又可怕的战术大师。

那时候他就感受到,可能是新人的时代了。

方士谦觉得自己的职业时间原来是流淌着的,忽然就变成了倒计时。

他相信他的朋友们也是。

第七赛季的那时候张佳乐已经不像当年他们初识那般轻狂,方士谦也不像当年那般洒脱豪放,只有林敬言那张可以骗一打小姑娘的脸还保持着他刚出道时的胶原蛋白,微博上也时常发发风景摄影、电影评论,还是那副文艺系男子的模样。

方士谦退役出国,张佳乐也没来送他,只是打了个电话,说儿子你要走了,爸爸不放心啊。方士谦听罢,要面子如他也心里一抽,格外正经地跟张佳乐说好好打,有事儿给他留言,他不换号,一直都在,随叫随到。

张佳乐楞了一下,笑着说好。

方士谦出了国,繁忙的学业里,只听到了张佳乐突然退役的消息。

他根本没有等到他想要的那些留言。

方士谦觉得可能是儿子长大了,他已经不是了解张佳乐的那个爹。隔壁老林还是操作着他那个骚包无比的流氓驰骋在赛场上,身旁还站着个论起猥琐更甚他一筹的盗贼。

可能是多谋多福吧,他想。

然后他就在第八赛季结束后接到了林敬言要退役的传闻。

7.

林敬言是个看似特别文艺的人儿。

他曾经跟方士谦畅想过他的退役。

“新闻名字我都想好了,”林敬言说:“就叫‘再见,林敬言’。”

“听着跟遗体告别会似的。”方士谦吐槽。

“你、老孙、老张,都得在场,”林敬言说:“无论到时候是不是退役了,都要过来给我撑面子。”

“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去喝酒,不醉不归。”

方士谦虽然退役了,但他觉得男人的承诺就该凑数,不能跟百花那俩玩意儿似的,说话不算话。他跟导师请好了假,坐上了回B市的飞机。

结果刚到T3,就接到了最新的消息。

林敬言转会霸图,连带着霸图买了百花缭乱又签了张佳乐。

方士谦举着护照,在自助出关口前凌乱。

空调的风,冷冷的,冰冰的。

周围的人走来走去,但无一人能体会到他内心的悲痛。

如同他刚认了儿子,尿布都换好了,结果张佳乐笑嘻嘻地说那是他和隔壁老林生的。

多么痛的领悟。

方士谦痛定思痛,掏出手机,久违地在如死一般寂静的二期小群里冒泡。

‘张佳乐,霸图门口,我带刀,等死吧。’

8.

B市到Q市有直达飞机,从上机到下机也就一个多小时。方士谦随便找了家过得去的旅店放了行李,就坐出租到了霸图门前。

霸图门前有个烤串店,当年就极其好吃,霸图的员工和队员也经常来。

方士谦要了个包间,先要了二十串羊肉,十串牛肉,五串韭菜,一个茄子,又要了仨猪腰。

菜刚上起,另外两个人就到了。

林敬言笑呵呵地和方士谦打招呼,拉着椅子坐了下来,又招呼老板来二十串里脊五串金针菇再加一锅毛肚。

张佳乐警惕地看向方士谦,没有坐下。

方士谦也死盯着张佳乐。

最终现役弹药专家扛不住了,率先打破沉默。

“你刀呢?”张佳乐问。

方士谦痛苦地思考了三秒。

他在反省自己怎么当年就没看出张佳乐是个智障来。

这都什么逻辑。

不过他下一秒就释然了。

毕竟是自己儿子嘛,蠢一点就蠢一点吧。

当爸爸的,不能计较太多。

方士谦给自己倒了杯青岛,跟张佳乐的原味养乐多碰杯,一饮而尽。

“这页就算翻过去了,”方士谦说:“咱们还像之前一样。”

“能更好么?”张佳乐问。

“能。”方士谦点头。

“那你出去给我买份米线,对门那家的,光吃烧烤我吃不饱。”张佳乐说。

方士谦瞬间就后悔为什么自己没带着刀来。

9.

好容易拜托老板去对门买了米线,张佳乐又要了份牛肉大串,菜上齐,三人开吃。

方士谦喝啤酒,张佳乐喝养乐多,林敬言喝纯净水。

“含糖的喝多了对皮肤不好,”林敬言说:“碳酸饮料不利于骨骼。”

感叹完林敬言数年如一日的养生学,方士谦好奇地问:“霸图给你准备新号?”

“嗯,”显而易见的事,林敬言也不隐瞒,“你可别跟王杰希说啊。”

“我爱你,又不爱他,”方士谦嫌弃地撇嘴,“透露一下,这次是什么造型,还是骚气的黑皮?”

“流行是会变的嘛,”林敬言说:“不过我还是偏向于同类型,发型和服饰搭配上区分来就好了。”

“可以啊,不怕粉丝口水拿这个撕逼?”方士谦问。

“哪儿有功夫管这种破事。”林敬言笑道。

“那个唐昊,这种性格的话,现在这虚高的人气维持不久的,”方士谦说:“脾气太急,太刚易折啊,何况全明星那么干,太没礼貌了。”

“就好像你特别有礼貌似的,”张佳乐道:“咱们谁不是踏着前辈走上来的,电子竞技哪儿来那么多规矩,实力才是最大的规矩。”

“老林在这儿呢。”方士谦道。

“实话实说而已,”张佳乐给自己盛了碗米线汤,“你是够聪明,王杰希也够厉害,保持着你治疗之神的地位直接跑了。我一个打半辅助的,逼着自己打了三年核心,活活把自己打退役了。老林呢,不过是先给我打个样子而已,我迟早也有被后辈当垫脚石的一天。”

“能忍?”方士谦问。

“我不在乎,爱谁踏谁踏,有本事就来,”张佳乐说:“我只要冠军。”

10.

张佳乐恍惚间觉得方士谦好像刚才说了‘礼貌’两个字。

“他刚才是不是说他有礼貌了?”张佳乐问林敬言。

“说了。”林敬言肯定。

“我靠你这样还好意思说自己有礼貌?”张佳乐叹道:“老林,现在老韩是我们队长了,你还记着老韩当年怎么说他的吧?”

“老方不适合霸图风格那事儿?”林敬言挑了一筷子烤韭菜,“我记着说老方太跳,不靠谱来着。”

“老方,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张佳乐说:“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骂我们队长了”

“滚,”方士谦道:“我可是谦虚谨慎地说了我的打法确实不适合霸图来着。”

“你就装吧,”张佳乐说:“你心里没说点啥?”

“我就是心里说‘不靠谱你大爷啊’,我还敢当面说吗?!”方士谦怒道。

“你平常不是挺厉害的嘛,”张佳乐笑道:“王杰希可是你队长都没少挨你怼啊。”

“王杰希和韩文清能是一个重量级的吗?”方士谦道:“王杰希反正他一直都没什么表情,也说不生气。韩文清一朝霸图瞪眼睛,我坐骨神经都疼。”

“坐骨神经痛是病,要治。”林敬言补刀。

“我靠老林,你有点素质。”方士谦说。

三个人几年来少有的聚餐就在嘴炮中开始并结束。

方士谦还算放心地回了学校,继续学业。

转眼就是第十赛季。

方士谦抽空看了半决赛,而后又刷了刷微博。

感觉林敬言当年的计划,四舍五入也算实现了。

毕竟张佳乐还在台上,依旧要打下去。

11.

国家队出征那天号称是荣耀远古大神们最大的诈尸会。

郭明宇和吴雪峰拉着叶修就进了吸烟室,让众人感叹香烟绝对是走进叶修内心的快车道。

魏琛和黄少天进行着师徒间的逗哏捧哏,一旁的方世镜抱着女儿和喻文州说着话。

张佳乐的送别大会阵容尤其强大。

林敬言和联盟签了合同,开始了自己身为职业解说的见习期,这次也是要随国家队出征苏黎世,不过碍于已经不是选手身份,还是被归到了啦啦队的阵容。

方士谦装模作样地给张佳乐别了一朵塑料小红花,像是从早市上五毛钱买的。

“你现在可是全村人的希望了啊,儿子。”方士谦说。

“滚,”张佳乐笑道:“孙哲平呢?”

“停车呢,一会儿就来。”林敬言说。

“我说就父子这个问题,你还跟我没完啊?”张佳乐问方士谦。

“没完,保守估计可以在讨论十年,”方士谦说:“看,你爷爷来了。”

孙哲平走了过来,他听到了方士谦的话,并且对这个称呼并没有任何不满。

方士谦知道孙哲平为什么没有不满,但是他不打算点破。

毕竟怼孙哲平这件事嘛,交给张佳乐就行了。

“好吧,我也不能给你们丢脸啊,毕竟全村的人希望,”张佳乐说:“要好好给我加油啊。”

“别给我们丢人就足够了。”方士谦笑道。

-FIN

评论(74)
热度(305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