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3-5

·世界大赛之前的一些事情

·CP大概有卢刘 方王 周翔

·最近馋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写文只为娱人娱己


3.

 

熊孩子晕机,晕车药都不好使。刘小别见状只能叫醒袁柏清,微草的牧师大大从随身携带的药包里掏出了一瓶喷雾,对着小孩儿的脸喷了几下。没过几分钟,熊孩子就乖乖地进入了梦乡。

 

“你这是什么东西?”

 

“助眠喷雾。”

 

一时间刘小别感叹,袁百货当真名不虚传。

 

睡了一路的卢瀚文倒是让刘小别省心不少,但要下飞机的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

 

熊孩子已然进入了深度睡眠状态,怎么叫都不醒。无奈之下,看起来最有力气的刘小别把人扛到肩上,行李交给乔一帆。五个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出了机场,沿途收获了许多好奇的目光。

 

靠在车门上等人的方士谦,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好几眼。

 

“哟,刘小别。”退役的治疗之神风采依旧。“几年不见,你孩子都长这么大了啊。”

 

“请不要嘲讽前队友了,方神。”刘小别苦笑。“麻烦开下后门,我把他扔进去。”

 

方士谦开来的是辆CRV,载下五人绰绰有余。袁柏清随便打个招呼就去放行李了。高英杰怯生生地走去,却被方神一把拽过,头发瞬间被狠狠揉乱。

 

“方前辈。”乔一帆上前问好,看着高英杰投来的求助目光,一时间哭笑不得。

 

“你是兴欣的阵鬼吧。”方士谦放开高英杰,把魔爪伸向了新鲜的猎物。“打得不错。”

 

“前辈过奖。”乔一帆苦笑着,大龄选手们似乎都有揉头发的嗜好。好在袁柏清放完了行李及时杀到,把他给救了下来。

 

“都这么大人了,靠点谱吧。”

 

“哟呵,袁柏清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师父么。”

 

“您永远活在我的心中。”袁柏清拉开车门,把乔一帆和高英杰推了上去,自己坐在他俩旁边。“快走吧,飞机坐得累死了。”

 

方士谦笑笑,迈进驾驶室,点火走人。

 

坐在后排的刘小别右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微草治疗师徒二人正聊得火热,他偶尔插句话。方士谦问够了微草的近况,话锋一转,开始问起卢瀚文来。

 

刘小别没来由地想起了王杰希和叶修,老一辈的职业选手似乎有个共同点,就是对后辈那实打实的关爱。

 

袁柏清继承了治疗之神的优良传统,聊天中不住地给他扔冷刀子。刘小别也不是忍气吞声的货色,两人一来二去互相拆台,倒是把一直没说话的高英杰乔一帆给逗笑了。

 

“你俩可以考虑去说相声。”方士谦下了结论。

 

刘小别不予置否。

 

车内欢快洋溢的气氛似乎完全没影响到卢瀚文的美梦。蓝雨的明日之星在酣睡中不忘把头搁在了刘小别的大腿上,蹭了蹭,接着幸福地哼了几声。

 

熊孩子。

 

刘小别挂上耳机,不去看那张稚气的脸。

 

毛茸茸的触感依旧从腿上传来。

 

4.

 

方士谦租的是场馆附近的三层小楼,平时当作附近大学生的宿舍用。世界大赛的举办日期刚好是当地大学的暑假,为租这个房子,方士谦可是颇费了番周折。

 

卧室里都换上了崭新的寝具。刘小别扛着卢瀚文上了三楼,顺着方士谦的指引打开了紧里房间的门,把熊孩子扔到床上,皱着眉头给他脱鞋盖被子。刘小别感叹着自己这么做好事儿会不会攒上一大票的人品,轻手轻脚地关上了房门。

 

刚下楼,就见袁柏清冲俩后辈交代着什么。

 

“把这个箱子给苏沐橙、楚云秀带去。他们选手住的地方离这儿不远,谷歌地图的定位能用,一会儿我再把路线图给你俩发过去。你俩是不是没她电……啊对,一帆你是兴欣的。都有零花钱吧,那行,你俩早去早回,别玩太疯,迷路就给我师父打电话。”

 

目送着小乔小高合力拎着半人多高的箱子出门,刘小别十分疑惑。

 

“这不是你的东西?”

 

“李华那孙子托我带的。”

 

“给楚队长的?”

 

“嗯。”

 

“话说李华告白过么?”

 

“我借他俩胆儿。”袁柏清翻个白眼。

 

“借十个都不够用吧。”

 

“有道理。”

 

袁柏清的手机忽然一震,他瞅了眼屏幕,示意刘小别跟着他走。

 

“你要干嘛?”

 

“我师父。”袁柏清指指在二楼阳台坐着的方士谦。“老年人有心事,要咱们小辈排解呢。”

 

刘小别打完两局节奏大师的功夫,方士谦已经喝完了第三罐啤酒。

 

现役的两位职业选手虽然并不是滴酒不沾,但也绝对陪不了这种喝法。

 

方士谦似乎也不打算劝他俩喝酒。自顾自地拉开第四罐的拉环。

 

袁柏清漫不经心地吸着果汁,刘小别埋头玩手机,一老二少似乎都不想打破这奇怪的沉默。

 

第四罐啤酒见底,治疗之神清清嗓子,声音格外低沉。

 

“你们队长……王杰希他……最近……怎么样?”

 

眼前这纠结的男人哪里有半分昔日大神的影子。

 

刘小别在这一刻突然有些感触。

 

有道是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零。

 

古人诚不欺我。

 

5.

 

个子高有很多好处。比如能穿大号的T恤和衣服,能有两条大长腿,走起路来虎虎生风。

 

孙翔一向很为自己的身高自豪。

 

十五分钟前,显然是刚洗完澡的楚云秀头上裹着毛巾,拉开训练室的大门。因为是荣耀嘉年华的第一天,留在住处的人不多。楚云秀扫视全屋,斟酌一番,最终把目光定格在某人身上。

 

“喂,孙翔。”楚云秀一向有大姐头的风范。“你干什么呢?”

 

“看球赛。”孙翔一头雾水,他和烟雨的队长不熟啊。

 

“哦,也就是你现在没事儿,是吧?”

 

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沐橙沐橙。”楚云秀回头,冲门外的苏沐橙喊着。“我找到人了,孙翔和你一起去。”

 

“啥?”孙翔瞬间瞪眼,活像一只金鱼。

 

“东西到了,我一时抽不开身,沐橙一个人拿不动。”楚云秀挑眉。“怎么,你不想去?”

 

孙翔当机。

 

“大老爷们婆婆妈妈的。”楚云秀施放技能:激将,暴击效果。

 

“走。”身高一米八五自认24K纯爷们的某人就这么站了起来。直到走出房门,孙翔才想起什么。“你怎么不叫周泽楷?”

 

“他没你高啊。”

 

“也对。”

 

单纯得被人卖了也不会意识到的羊习习大大,三言两语间就被哄着做了回苦力。

 

来送东西的是高英杰和乔一帆。

 

这俩后辈本身懂礼貌性格好,在女性职业选手群里人气相当高。苏沐橙和乔一帆还是队友,刚照面就给俩小天使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由于刘小别袁柏清曾向他和唐昊委婉表达过‘敢欺负英杰就干死你’这一态度,所以孙翔只是点点头,没说话。

 

后辈们送完东西挥手告别,就不知去哪儿玩了。

 

苏沐橙和孙翔并肩走在柏油马路上,虽然曾做过队友,但他俩的交情并没多好。

 

迎面有车子驶来,孙翔稍停脚步,从苏沐橙的右边换到了左边。轿车驶过,刮起的气流让刘海挡了他的视线。

 

“没看出你还挺绅士的嘛。”

 

“你不知道的东西多了。”

 

孙翔觉得今天自己真是少见地伶牙俐齿。

 

苏沐橙笑了一声,像风吹起银铃一样清脆。

 

走到宿舍门口,孙翔打算把行李拎起来,第一下居然没有拎动。

 

“这里边都是什么啊?”

 

“光瓜子就有十五斤~”

 

可怕的女人们。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箱子带到楼上,孙翔刚想走,被苏沐橙一把揪住。

 

“喏,这个给你。”荣耀第一美女把两盒冰激淋连同塑料勺塞进了他的手里。“谢谢你帮忙,还有……”苏沐橙把箱子推进房间,换上一副甜美的笑容。“以前的事情别放在心上,二翔~”

 

5.5

 

孙翔端着冰淇淋往回走。

 

嘉世的事,江波涛给他讲过。细节周详复杂到让他头疼。“总而言之,嘉世的悲剧不是你造成的,你也是受害者。”轮回的副队长把手放在他肩膀上,安慰似的拍了拍。

 

虽然在圈里人缘不好朋友不多,但苏沐橙今天的话还是让他有种轻松的感觉。

 

以前的事情别放在心上,二——

 

二翔?!

 

后知后觉的孙翔先生踹开训练室的门,气呼呼地回到座位上。晚饭时间临近,训练室只剩周泽楷一个,后者懒腰抻到一半,此时正一脸疑惑地望着他。

 

“苏沐橙那个女人又埋汰我。”孙翔把一盒冰淇淋递给周泽楷。“我看将来谁敢娶她。”

 

他愤愤地掰开自己那盒的盖子,狠狠挖了一勺送到嘴里,冰的他一个激灵,香草的味道溢满口腔,还带着奶油浓厚的甜味。

 

味道意外地不错嘛。

 

“唔,挺好吃的……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我这次就放过她。”孙翔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重新打开网页。

 

周泽楷还在看他。

 

“你怎么不吃。”感觉到自家队长有话想说,孙翔侧过头去,看了看周泽楷手里的冰淇淋。“哦,你不吃抹茶的啊,那咱俩换。”

 

从抽盒子到塞盒子,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周泽楷依旧沉默,两人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足足十几秒之后,惜字如金的枪王终于开口。

 

“谢谢。”

 

“客气什么。话少成这样,以后和你女朋友吵架可怎么办。”

 

周泽楷笑笑。

 

孙翔也没指望自家队长能有所回应。他扣上耳机,继续全神贯注地看足球比赛。

 

周泽楷顺着中央的凹处轻轻挖了一勺。

 

真的很甜。

 

--TBC


评论(17)
热度(11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