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9-13

·忽然发现上中下不够用 

·依旧私设 依旧OOC

·CP依旧卢刘 方王 周翔

9.

刘小别是个不喜欢早起的人,但他一般在六点半的时候会醒一次。

往常的话,基本就是睁开眼睛,睡意朦胧地看看时间:哦,还早。接着抱着被子翻个身,心满意足地再会周公。

但今天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张熟悉又稚嫩的脸。

卢瀚文正趴在床头看他。

刘小别抓起枕头直接呼了上去。

“前辈。”勉强躲过的卢瀚文郑轩附体:“你下手真是太狠了……”

“你盯着我干什么?”刘小别的起床气陡然拔高。

“我在想用什么方法才能把前辈从睡梦中唤醒啊。”

卢瀚文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刘小别的起床气’被‘卢瀚文的卖萌’命中。

造成76583点伤害,暴击。

刘小别选手的起床气已经死亡。

回笼觉是没指望了,只能认命起床。他掀开被子坐起来,平生第一次感叹从不裸睡是个多么优秀的习惯。

“你刚醒?”

“没,我四点多的时候就醒啦。”卢瀚文炫耀式地摆弄了他那已经调好时间的手表。“刚睁眼的时候手表是十点,我还纳闷晚上怎么这么亮呢。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本来想找点吃的填肚子结果冰箱里全是生的啊小别前辈。”

刘小别挑眉:“那你为什么就来找我?”

卢瀚文垂目:“前辈你不是会做饭嘛。”

为防再被拿个击杀,刘小别只能认命地下床洗漱,梳了梳乱糟糟的头发,刮了刮胡茬。下楼的时候卢瀚文兴高采烈地跟在他身后,顿时让刘小别有一种自己养了宠物的错觉。

走到厨房,刘小别的睡衣是宽大的背心和七分裤,他打量了煎锅,最终决定穿上围裙。橱柜里有一个新的,昨天袁柏清收拾东西的时候他也在看着,俩人把做饭用的东西都归置好后,他亲眼看到在汤锅的左面炒锅的右面摆一个叠好的围裙。刘小别伸手把围裙拿出来,一抖,顿时傻眼。

尼玛这不是Q版的王不留行么……

方士谦你个痴汉。

感叹过后忍着不适感系好了围裙。冰箱里只有生鸡蛋生肉和鲜牛奶,刘小别切肉搅鸡蛋,姿势之优美熟练足能让一群不谙世事又不会做饭的小姑娘们为之倾倒。

自从邓复升走后,微草里会做饭的人就只剩他一个了。

姑娘柳非是个切柿子都能差点把手指头剁下来的主,肖云周桦柏连老抽生抽鸡精味精都分不清,高英杰的水平也就能勉勉强强地做盘炒饭,做出来的还是先放饭后放蛋的那种。许斌是纯外卖党,袁柏清懒起来连下楼都嫌累更何况是下厨房,而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似乎也没把技能点在烹饪上。只有刘小别对做饭这事乐此不疲,宿舍里甚至还有个电饭锅,经常三更半夜自我加餐,房门一开都能引得一阵鬼哭狼嚎。

六个人的早餐做了接近一个小时,等刘小别招呼卢瀚文端盘子之后,看到全员都坐在桌旁,眼巴巴地等着食物的到来。

“三年不见,刘小别你这厨艺见涨啊。”方士谦咽下一块里脊。

“厨艺见涨,心也越来越黑,专以大半夜馋人为乐。”袁柏清咬了一口鸡蛋。

“别哥经常给我们做好吃的。”高英杰喝了一口牛奶。

前微草队员乔一帆正和烦人的肉筋做着搏斗。

“太好吃了!”卢瀚文满嘴塞得嘟嘟囔囔,还不忘口齿不清地做总结性发言。

吃饱喝足,六个人开始商量今天的行程。

“我去和队长打个招呼,刘小别你也一起吧。”袁柏清干脆利落,还不忘蔑视地瞟一眼自家师父。

“我也想去看队长和少天前辈。”卢瀚文说道。

昨天已经和自家队长们碰过面的高英杰乔一帆表示想去市里逛逛。

“我看家。”方士谦叹口气,幽幽地说道。

10.

虽然有车,但驾照能在异国他乡用的只有方士谦一个人。徒步两公里的刘小别和袁柏清带着卢瀚文走进A场馆,刚进门就被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吓了一跳。

与主要做周边展览与买卖的B场馆不同,A场馆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耀试玩馆,场馆正中央有个尺寸巨大的LED屏幕,平时播放一些著名的比赛录像,世界大赛进行时也会进行同步的转播,给没有买到门票的玩家们提供一个观看比赛的地方。

随着各国选手们的陆续到达,A馆也逐渐成藏龙卧虎起来。经常有不带身份牌的选手出现在此,虐虐普通玩家找找快乐,或者干脆与其他选手约战,直观地感受对手的实力。这种约战双方通常都以试探为主,不出全力,但也丝毫没有影响对决的精彩程度。每当有参赛选手约战时,A馆的巨型LED都会提供直播,有时甚至还会有赶来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解说。

从主办方的角度来说,对这种约战进行大量报道无疑可以快速地加深玩家对选手的了解程度。荣耀在此之前并没举办过世界性的赛事,只有欧洲区曾举办过两次战队邀请赛,不同地区的玩家对非本国的选手了解并不深。而极具观赏性的约战更能体现出不同选手的实力、风格。全明星赛的第一轮投票已经开启,对于那些张扬的选手而言,暂时没有比这更能吸引异国玩家目光,为自己聚拢人气的方法了。

屏幕前聚集了一大群观战的玩家,但适合观战的并不只有屏幕前的位置。眼尖的卢瀚文目光扫过全场,没多久就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人。

“队长!”十五岁的卢瀚文撒丫子跑走卷起一路烟尘,刚满十五岁得小剑客子弹似的直接撞进喻文州怀里,把中国荣耀队队长抱得连退两步。

“瀚文。”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袁柏清刚进门就被王杰希一个电话叫走,微草这次来了四个人,而王杰希不知为何偏偏只叫了袁柏清,这只能说是杰希大神的心思你别猜,猜也猜不中,何必去做徒劳功。

这吐槽编个小曲儿都能当微草队歌了。

刘小别在喻文州面前是不折不扣的后辈,虽然有时候嚣张了一些,但在七期某些人的衬托下,绝对算是讲文明懂礼貌的好青年。

“喻队好。”

喻文州笑着点头,蓝雨的这位队长似乎天生就带着笑意。“麻烦你照顾瀚文了。”

刘小别叹了口气。“还行,没想象中的那么麻烦。”

自认为被小别前辈夸奖了的卢瀚文顿时眼睛都亮了起来。

如同黑暗之中的500瓦白炽灯泡一样。

11.

荣耀的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看来今天的第一场约战已经结束。挪威的魔剑士选手惜败于韩国的召唤师。双方已经退出竞技场,但镜头却还没有切换,这说明第二场约战马上就会开始,刚过了瘾还意犹未尽的观众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

双方角色读图、进场。

擂台地图。

站在屏幕两端的赫然是唐三打和一叶之秋。

这还是A馆的约战中第一次出现同队选手的情况。

“喻队?”刘小别疑惑地问道。大赛将近,即便是约战,各位选手也需要和自家的队长进行沟通。在尽可能少暴露自身的情况下多拿到对方的情报,这才是约战的首要目的。要达到这个目的,需要仔细考量约战的对象,之前的所有战斗无一不是各个国家队战术决策者斟酌再三的成果。

喻文州想起训练室里的魔音,轻笑出声,把昨晚的事儿这两个人好好地说了一遍。

“嫌真人PK不过瘾,还要在荣耀上打一场?”刘小别一想,这还这是那俩人的风格。

“叶修说‘要打就去A馆里打’。”

“喻队你答应了?”

“向世界展示我们选手的实力,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啊。”喻文州抬头看向屏幕,云淡风轻地说道。

曾经因为版本问题,世界上很多地区的荣耀更新并不同步,不同国家的战队及选手很少有交流的机会,作为荣耀的职业选手,所能赢得的最大荣誉也仅仅是国家战队联赛的冠军而已。

但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他们正站在苏黎世的土地上,这个城市马上就要举办一场荣耀有史以来最重要的赛事。

世界各国的好手正陆续赶到,带着他们打造的角色,带着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和精心打磨的技巧。

象征着荣耀顶峰的冠军奖杯正摆在展馆中,等待它第一个主人的诞生。

从国外选手的比赛录像比较来看,中国队的综合实力在所有的参赛队伍中,是毫无疑问的第一。选手职业搭配合理、年龄梯度好、风格突出,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刚经历几年磨炼,经验欠佳,但是手速和反应都在巅峰的新生代。

可最强并不一定意味着冠军。

第四赛季的嘉世被季冷一个舍命葬送了四连冠的霸业,第六赛季的微草被黄少天抓住机会粉碎了卫冕的美梦,刚刚结束的第十赛季里,叶修以超出所有人想象的方式击败轮回,捧回了第四个冠军奖杯。

胜负永远不是单纯的实力比较。

对中国队的十四个人而言,等待他们的,会是从未见过的选手,从未见过的打法,从未见过的战术。他们心里毫无畏惧,只有兴奋的热血肆意流淌着,世界大赛?只不过是大家都在山脚下,追逐着想登上山顶罢了。

但我们这么强,为什么不能赢呢?

四大战术师齐聚,黄金一代的选手都正值巅峰,攻坚手、猥琐流、视野压制应有尽有,甚至还刚刚退役的领队都强到没法用常理去揣度。

舞台建好,大幕拉开。

而现在,就是他们出场,说声‘你好’的时候了。

12.

直到解气的唐昊走出选手专用比赛间,在孙翔肋骨上捶一拳说‘哥原谅你了’的时候,观战的玩家们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直到十几秒后,才爆发出了掀翻棚顶的喝彩声。

风格相近的两人打了一场精彩绝伦又爽快淋漓的对攻战。

“打得真爽。”唐昊感叹。

“确实。”孙翔没有否认。

他俩都是不大能仔细算计的选手,脾气类似,臭味相投。这场玩笑似的约战能被允许到A馆打还真是让他俩吃了一惊,尤其是喻文州对他们的叮嘱。

“全力打就行,不用顾忌。”

唐昊和孙翔虽然不擅长算计,但也不是真傻。擂台这样的地图只有正面对攻一条路可走,能表达出的也仅仅有选手的反应速度、操作精度和一点点的个人风格。如果单纯地只是为打声招呼又不想暴露过多的话,没有比这样对决更加适合的了。

匆忙赶来的解说还在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不过看来目的已经达到。喻文州冲着他俩比了个拇指,意思是做的不错。

孙翔刚想迈步,一个女人从他身边掠过。

迷人的芳香钻进了他的鼻子里。

他定睛一看,瞬间就不想再次移开视线。

那两条又长又直的大白腿、白花花又挺翘的胸脯、浑圆的屁股、精致的五官,还有那张带着性感的薄唇。

俄罗斯荣耀代表队队长就这么朝着喻文州走去,习惯性地忽视了身后两个色狼看呆的视线。

“大美人啊。”孙翔感叹。

“真特么带劲儿。”唐昊和孙翔对女人的品味其实差不多。

不远处的刘小别看着这俩饥渴青年,一副‘我不想认识你们’的纠结表情。

和别家队长交谈着的喻文州显然没有多余的精力,卢瀚文自然是陪在自家队长身边等着中午蹭饭吃。刘小别和卢瀚文打了个招呼,看着目光能把人家身上挖出洞的饥渴二人组,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我说你俩可以了啊。”

“刘小别你装什么纯情!”孙翔不满。

“就是。”唐昊附和。

“这庸俗的审美。”

“你不庸俗?”

“我喜欢有内涵的。”

“什么?”

“首先不能跟孙翔你一样,脑子不大好使,其次不能跟唐昊你一样,脾气这么差。外表并不重要,关键是内在,聪明、开朗、活泼可比身材重要得多。”

连捅两刀,可饥渴二人组还是死盯着人家姑娘不放。

刘小别一时都想报警了。

关键时刻,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局面。

“孙翔。”

声音不大,但孙翔却本能般地转移了视线。

那个除了治疗外无所不能的男人,此时正站在左侧不远的地方,有点呆地看着他。

有点恶心,有点烦躁。

心脏又像是被掐紧了一般,让他稍有些呼吸困难。

这么看来那个女的也不矮啊,好像和周泽楷就差一点。

不过周泽楷长得可能更好看,唔,确实更好看。

白种人的皮肤有点粗糙,周泽楷的才是让人嫉妒的细腻。

笑起来的表情真张狂,比周泽楷那副让人安心的模样差多了。

周泽楷……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脑袋里全都是那个人的名字,这让孙翔瞬间感觉有点错乱。

不对。

周泽楷?

周泽楷?!

孙翔瞬间像被闪电击中一样。

他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后者似乎只是路过,点点头就走远了。狂跳的心脏稍微平缓了些,脸颊烧着,呼吸粗重。

“孙翔你早上没吃错药吧……”刘小别讥讽又关切地问道。

被问的那位猛然回过神来。

“你们仨等会儿有事么?”

“应该没有吧……你怎么了?”

“等我电话。”孙翔撂下这句后,就逃跑一般地走了。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刘小别和唐昊愣在原地,但这还不是今天唯一一个受到刺激的人。

袁柏清跟个霜打了的茄子一样,一脸苦闷地朝他俩走来。

13.

三个人在场馆的附近找了家很小咖啡馆。

唐昊要了杯美式,刘小别要了杯拿铁。

然后这俩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袁柏清往自己的奶茶里加了半罐子糖。

“你干什么啊?”

“压压惊。”

惊魂未定的袁柏清把糖含量严重超标的奶茶端起来,一饮而尽。

袁柏清刚才是被王杰希叫去的。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事,老实说,知道的人并不多。

刘小别和袁柏清要不是曾撞见俩人吵架,也根本就不知道自家队长和副队长居然是那种关系。

两个理智到极点的人能把恋爱谈到如此扭曲的程度,倒也真是不折了他俩的名声。

魔术师、治疗之神。

王杰希说话的时候,袁柏清只觉得连汗毛都在抖。微草队长的人如打法,捉摸不透。

但袁柏清感觉得到,王杰希这次,是真生气了。

“昨天到的?”

“嗯。”

“感觉怎么样?”

“还……很好。”

平时王杰希的大小眼一瞪,微草全队上上下下都说不出话来,此时更是威慑力全开,袁柏清头皮发麻,简直如坐针毡。

“这个,你们拿回去看吧,给其他人也传一份。”王杰希递过来个U盘。“整理的资料,放假也别太放松。”

袁柏清战战兢兢地收下。

“英杰呢?”

“和乔一帆出去了。”

“哦。”

沉默。

可怕的沉默。

虽然很丢脸,但袁柏清真的觉得自己已经懵了。

王杰希似乎是没注意他,不知正在想什么,想了一会儿之后突然站起,把袁柏清吓了一跳。

“走吧。”他说。“你还要去找人吧,我送你到场馆门口。”

袁柏清胆颤心惊地被送到A馆门口。正在他思考要怎么和队长体面告别的时候,王杰希说话了。

“方士谦在?”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从王杰希嘴里挟卷着怒气说出来,简直就像索命一般。

“师父——啊不方神——啊不他在,他在。”

被吓得连话都不太会说的袁柏清目送着王杰希渐行渐远。

等他灌下一杯奶茶之后,才回过神来。

面对唐昊好奇的询问,袁柏清只是说去找了王杰希,而后者看起来心情不佳。

把自己队里的八卦说出来,万一传到李迅耳朵里,估计全联盟就知道了。

全联盟知道了,他袁柏清也离死不远了。

都不用王杰希动手,方士谦就能直接把师门给清理了。

在第十赛季全明星赛上被魔术师打爆的第一流氓听到这个模棱两可的解释之后,拍了拍袁柏清的肩膀。

“我理解你。”

唐昊真心实意地说道。

13.5

孙翔来的不算太晚。

唐昊喝完了第二杯咖啡,刘小别用完了节奏大师所有的心,袁柏清的回神进度已经百分之百,带着墨镜的孙翔向他们这桌走过来,拉了个凳子坐了下去。

孙翔今天很奇怪,其他三个人都这么认为。

反应离谱也就算了,反正他也常做些奇怪又很二的事。不过今天的吞吞吐吐倒是真的一点都不像他。

七期的几个人关系不错,有事也会互相商量。

比如孙翔在嘉世彻底沉沦后接到几份邀请,几个人都建议他选择轮回,在外界纷纷怀疑孙翔的融入度时,也是他们说孙翔你不用听他们胡扯,偏低的智商不影响人际关系。

比如邹远在百花和于锋配合不佳的时候,是唐昊出来说你这打法可真没意思,张佳乐孙哲平的打法有什么可学的,老一辈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要被新生代们亲手干掉。

比如唐昊因为呼啸成绩下滑而郁闷时,刘小别说总会有办法,你现在跟更年期妇女一样烦躁我们还真不习惯,同仁堂最近搞促销,新版的太太口服液你要不要。

四期的黄金一代,六期的帮帮团,粉丝们总是乐于发现同赛季出道选手们的共同点,而七期早就被按上了‘熊’这个字眼。

除了唯一良心邹远、闷骚李华,剩下的四个人都是不让人省心的货色。

但这几个人的关系好得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嘉世败给兴欣彻底出局那天,刘小别陪着孙翔喝了一晚上的啤酒。唐昊决定离开百花转会呼啸,邹远毫无嫌隙地送上祝福。李华整天在群里直播单恋宅男的心路历程,袁柏清没少吐槽,却也心甘情愿地带着五十多斤重的箱子飞过了大半个地球。

朋友是非常温暖的东西,不是吗?

孙翔还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一句话不说。

‘我怎么跟周泽楷一样说不出话来了。’他有些纳闷。

‘艹我为什么又提到了周泽楷。’他简直抓狂。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面前的咖啡已经不再滚烫。

“我……”

他终于下定决心。

“我觉得,我喜欢周泽楷。”

孙翔勇敢地抬起头,坚毅肯定得如磐石一般。

--TBC

评论(26)
热度(11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