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14-15

·依旧OOC 依旧私设

·依旧周翔

14.

当唐昊在几年后接受采访时,记者问他:“你平生最觉得意外的场合是哪一个?”

彼时已经成熟不少的唐日天将自己某场比赛的精彩镜头叙述一遍,这是个让记者非常满意的答案。

但在唐昊的内心之中,他想到的却是几年前的一个下午。

此时。

孙翔看看面前这明显是被吓尿了的三个人,忽然从内心之中燃起了一股诡异的优越感。

“我喜欢周泽楷。”他怕表述不清,就清清楚楚地重复了一遍。“你们仨这是没听懂么?”

没人回答。

孙翔挑眉:“我说你们的语文老师是死得太早了吗?”

“这尼玛是语文老师的事儿吗?!”

袁柏清拍桌子就要起来给孙翔一拳,被眼疾手快的刘小别当场拉住。

“人太多。”刘小别很冷静。“我们重新找个地方。”

人迹罕至的小花园无疑适合审问。

孙翔站在三个人的对面,忽然有种不大好的预感。

他的预感一向很准。

“你坐下。”唐昊指指长椅。

“哦。”孙翔乖乖坐下。

“我说你特么的脑子里都是啥?都是啥?!”憋了一路的袁柏清直接爆发,对着孙翔劈头盖脸地一顿臭骂。“男人也就算了,同队也就算了,这马上要比赛了你整这出你特么像话么?像话么?!”

“你怎么跟个炸药桶一样……”孙翔小声说道,被袁柏清狠狠一瞪之后,特委屈地低下了头。“我怎么连暗恋个人都不行……”

要不是刘小别拉着,袁柏清就直接过去揍人了。

孙翔向刘小别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刘小别无语。

袁柏清气呼呼地瞪着孙翔,像是要吃人一样。

先开口的是唐昊。

“你真喜欢周泽楷?”

“对。”

斩钉截铁。

唐昊也无语了。

其实这事儿真不复杂。

孙翔情窦初开?他又不是真傻当然能情窦初开。

喜欢男人?这十几年来风气开放,法律支持,同性恋真已经不是什么太稀奇的事儿。

周泽楷?荣耀人气第一人,万千少女心中偶像,年少多金,长得好,性格好,还没不良嗜好,当个暗恋对象也挺正常。

可是这几个因素拼到一起,就怎么看怎么纠结。

袁柏清瞪累了,他最后狠狠剜了孙翔一眼,就坐到了长椅上,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软糖,倒出几粒塞到嘴里,手还没等放下来,整盒就被孙翔抢了过去。

“不生气了?”孙翔挑出了几粒橘子味儿的,接着把盒子扔给了唐昊。

袁柏清哼了一声。

“给点意见嘛,情感专家。”

“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孙翔想了一会儿。“还能怎么办,追呗。”

“他要是不答应呢?”刘小别问。

“不答应就算了。”孙翔回答得很快,语气里却有和他一向格格不入的无奈味道。

“那到时候你怎么办,转会吗?”唐昊问。

“我干嘛要转会,轮回多强啊,我还想拿联赛冠军呢。不接受的话,呵呵,就算当不成朋友还能当不成队友吗。”

“万一呢?”

“没什么万一,追不到就追不到,周泽楷不是落井下石的人。”孙翔强迫自己摆出个嘲讽的笑脸。“我说我这还没行动呢,你们怎么一个个的就这么悲观,能不能对我有点信心?”

“我信你舅姥姥的心!”压了一肚子怒火的袁柏清一肘子把孙翔打到椅子下,接着就是一通老拳。

唐昊和刘小别没有去拦。

好哥们有个喜欢的人,这本该是件特别让特别高兴的事儿。

可他们所有人的心上都跟被吊了个一百斤的大秤砣一样,沉重得难受。

喜欢一个直男,那个直男还是周泽楷。

是个不说话就能让女粉丝尖叫的家伙,虽然让他说句话也得费上吃奶的劲儿。

“我说你啊……”唐昊叹了口气。“嫌把自己陷到嘉世的破事儿里还不够有挑战性,这回直接挑战个大的是吧?”

“你——也——好意思——说我——”扭打中的孙翔紧紧把住袁柏清的拳头。“我艹袁百货你敢打我脸我就让你断子绝孙!”

“他可是他家三代单传。”刘小别指指袁柏清。“你就不怕他太爷爷晚上过来找你?”

“你太爷爷也来苏黎世了?”孙翔扭头,对上袁柏清那跟要喷火似的双眼。

“我太爷爷三十年前就去世了你大爷的孙翔你特么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

14.5

七期四熊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就孙翔暗恋周泽楷一事达成共识,与会代表唐昊、袁柏清、刘小别三人希望孙翔能在不影响自己竞技状态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地追求周泽楷。

“先不用告诉江波涛,但估计他看出端倪也就是时间问题。”刘小别代表说。“等他问你的时候,一五一十招了算了。江波涛这人不错,挺讲究的,估计还能给你出出主意。”

唐昊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你一定要低调,被那四五个心脏的看出来你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表白失败的时候记得给我们打电话。”袁柏清代表延伸了会议精神。“哦对,我先问一句,你擦眼泪是喜欢用清风的还是心相印的?”

孙翔代表在会议的最后做了精彩的总结。

“你们妹!”

15.

打架是一种消耗体力的运动。

孙翔和袁柏清缠斗了十来分钟,刘小别蹲在一边打了三局节奏达人,唐昊有午睡的习惯,他望向东方,想着自己在呼啸宿舍里那张柔软舒适的床,幸福地打了个呵欠。

直到只剩下喘息的声音。

“你俩能不能别发出那种爱情动作片的动静。”唐昊不满地说道。“不知道的还以为咱四个聚众淫乱呢。”

“中国荣耀现役选手露天场合举办爱爱PARTY。”刘小别头都没抬。“冯主席又要进ICU了。”

孙翔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爬起来,瞟了袁柏清一眼道:“就你这个长相,和我传绯闻算我吃亏。”

“老子长得挺帅的好伐。”袁柏清不满道。“我妈说她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男人是我爸,其次就是我。”

“那我去见趟你妈,顺便看看能不能当你后爸。”

“你大爷!”

“孙翔你嘴皮子功夫见涨啊。”刘小别双手动作飞快,没挂上的耳机垂在胸前。

“爱情的力量。”唐昊说。

“单恋使人进步,失恋使人进化。”袁柏清拉住孙翔递过来的手,好歹从地上起来。“估计某人已经离成为究极体的那天不远了。”

“那是。”孙翔洋洋自得。“究极版——一叶之秋!”

“一夜之求还差不多,夜晚的夜,恳求的求。”

“周泽楷我求求你跟我处对象吧?”唐昊装模作样地学到。

“你看上我哪点,我改。”刘小别淡定补刀。

“要不要先演练一番?”袁柏清真诚地望向孙翔。

孙翔开始纳闷,认识了这仨人,是不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老天爷才如此地处罚他。

四个饿了肚子的男人走在异国的街道上,好歹上苍不薄,让他们发现了一家中餐馆。

老板是个荣耀迷,兴冲冲地要了签名之后,大手一挥直接免单。

“咱们这算不算是刷脸?”孙翔问。

“刷的是咱俩的,顶多再加上一个刘小别。”唐昊说。“某人连全明星还没进过呢。”

“你妹唐昊!”

“也不是我说你,咱几个里就差袁百货你一个了吧。”

“治疗进全明星本来就很难好不好?”

“话说。”刘小别丝毫没有护着队友的意思。“全联盟里不算张新杰,这帮治疗的手法连叶修都赶不上吧。”

“夸张点说,要真是只论治疗手法不提战术水平,张新杰能不能赶上都是回事儿。”唐昊一向不吹不舒服。

“我感觉联盟里的治疗有点那个什么啊。”孙翔说,他最近看对手资料看得特别认真。“其他队伍很多都是带了俩治疗,一个牧师一个守护天使,对阵容更换的作用也很大。”

“我们要是能一起站在比赛场上该多好。”唐昊感慨。

四个人埋头吃饭,一时无言。

轮回的战斗法师想着追求枪王大大的方案。

呼啸的流氓想着自家队伍的出路。

微草的剑客想着怎么才能成为全明星的常客,还有在某个熊孩子的追逐下不断前进的办法。

刚被捅刀的治疗打算回去就把手练断。

15.5

这时的四个人还不知道。

他们每个人的愿望都会实现。

或早或晚。

---TBC

碎碎念:

本来昨天就想更 结果UC出EP7了

写个机甲段子貌似也挺好玩的样子嘛

评论(47)
热度(9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