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24-26

·我是日常爱好者

·周翔主 略卢刘

24.

方士谦刚打开门,几股凄厉的嚎叫声混在一起,差点刺穿了他的耳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

“救命快跑啊啊啊啊!”

方士谦正纳闷,2012都过去多少年了,最近也没接到什么僵尸大游行的消息,屋里这几个小崽子怎么发出这么吓人的动静。推开客厅门一看,好家伙,高英杰倒在乔一帆怀里一副已经被吓懵的熊样,卢瀚文死死抓着刘小别的胳膊,唯一在年龄上占优的袁柏清也没大哥的风度,指着电视屏幕嗷嗷喊着。

始作俑者刘小别无奈地打着恐怖游戏。

屏幕里又是一群怪物袭来,带出又一阵尖叫的声音。

方士谦觉得有趣,自己也找了个地方坐下。

不一会儿,整个人都吓麻了。

刘小别依然无奈,依然淡定。

欢快的游戏实况直播过后,也差不多到了睡觉的时候。乔一帆拉着有点吓瘫了的高英杰上了楼,袁柏清开始狂听相声压惊,方士谦决定褒个电话粥抚慰一下心灵,被折磨了一晚上耳膜的刘小别回到房间,打开笔电的开关,刚刚登陆上QQ,就被卢瀚文的窗口抖动逮了个正着。

“前辈……”

“干嘛?”

“前辈我害怕,今晚我可不可以去前辈那里睡?”

刘小别头痛起来。

拒绝?自己玩的游戏确实吓人,按理说都不应该让未成年人观看。

让他换个地方?卢瀚文也算是自己领来的,当然要他自己负责。

微草的剑客大大纠结地在文字框里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破罐破摔地敲了‘可以’两个字。

几乎在同一时刻,就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

“没锁。”

卢瀚文抱着自己的枕头被子,两排整齐的白牙咬着自己的手机,给了刘小别一个大大的微笑,刚收到消息的手机屏幕是一片白光,照在卢瀚文的脸上,实打实的微惊悚。

刘小别的房间里有一个不小的床,一个不小的衣柜,一个不小的书桌。

于是卢瀚文能舒舒服服地坐在刘小别旁边的椅子上,看他翻微博逛淘宝聊QQ看论坛。

一向注重个人隐私的刘小别,意外地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不一会儿卢瀚文的手机响了,熊孩子接了电话,叽哩哇啦地说了起来。

刘小别一个字都没听懂。

所以说方言真是伟大的东西。

去趟G市的话,估计都能当是出国了。

他扣上耳机,想了想还是摘了下来。

卢瀚文用口型问是不是打扰了,刘小别摇摇头。

估计是妈妈打过来的吧,足足聊了二十来分钟,卢瀚文依依不舍地挂掉电话,以他这个年纪的少年来看,还真是不一般的体贴家人。

 正胡思乱想着,忽然弹出个视频请求。

刘小别点了接受。

窗口里的孙翔光着上半身,一脸残念地看着他。

25.

“你是要和我裸聊吗,二翔?”

“二你妹。”孙翔第一句没找到重点。“不对,裸你妹,你身上有肉吗?”

身上有肉没肉其实也不是重点。

不过孙翔嘴上的功夫一向让整个七期羞愧,当然这个嘴上功夫不是指要被拉进局子教育的那种。

“我把我的衣服都洗了。”孙翔说。“现在我发现好像都洗坏了。”

“全是不能机洗的?”

“一部分,其他的串色了。”

“你有生活常识吗?”

“没有。”孙翔回答得理直气壮。“我现在没衣服穿了。”

刘小别楞了一下。

“你故意的吧。”

“啥?”

“你身边不就有个能借衣服的吗?”

“对哦!”孙翔一拍大腿。“我怎么没想到。喂,周泽楷!”他转过头去招呼道:“你有暂时不穿的衣服吗?”

轮回的双一组合交流了五分钟。

期间卢瀚文凑了过来,在摄像头面年晃了晃脑袋,把孙翔吓了一跳。

“孙翔前辈好~”

卢瀚文施展技能:礼貌与卖萌。

孙翔被命中了。

孙翔损失45890点生命值。

“嘿。”孙翔摆摆手。他和唐昊一样,尊老基本做不到,爱幼倒都是一把好手。“刘小别你得帮我个忙。”

“你怎么不去找袁柏清。”

“他貌似让你给吓尿了,蹲厕所呢。你玩的那个游戏真这么吓人?”

“你自己试试不就好了。”

卢瀚文全身一抖,估计是又想起来了。刘小别见状,魔爪伸过去摸了摸熊孩子的头毛,熊孩子刚洗过头,魔爪觉得手感不错,就使劲揉了揉。

“可吓人了,孙翔前辈。”卢瀚文心有余悸。

“刘小别你看看,你给祖国的花朵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

“嗯,我下回换个治愈的游戏。”

孙翔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本来是想跟刘小别抬杠,谁知道这货直接承认错误,连个犹豫都没有的那种。

“你明天有空吗?陪我去买点衣服。”

“陪?”刘小别挑眉。“陪你去买衣服?”

“帮。”孙翔认怂。“帮我去买点衣服。”

刘小别是整个荣耀联盟里的异类,身为堂堂七尺男儿,平生最大的爱好却是——逛商场。

爱购物,爱臭美,陪自家妈妈姐姐早上五点进商场,能活活逛到晚上七点才出来,挑衣服讲价完全乐在其中,让人不禁感叹这爱好绝对是家族遗传。

“上午还是下午?”

“上午。”孙翔注意到了卢瀚文那微微有些失望的脸。“喂,小子,你要不要跟着一起去?”

“我可以吗!”卢瀚文惊喜地抬起头,瞬间原地满血复活。

刘小别没什么意见。“想去就去。”

“哦也~谢谢孙翔前辈~”

“不要叫前辈,生疏。”

“那应该叫什么?”

“叫哥,翔哥。”

“嗯,谢谢翔哥!”

“喂,孙翔。”刘小别说:“有你这么教小孩子的吗?”

“又不是你家孩子。”

“让喻文州知道了,咱俩吃不了兜着走的好吗?”

喻文州确实是个事儿。

孙翔的反应超乎寻常地快。“卢瀚文,以后人前还是得叫我前辈,只有我们几个的时候就叫我‘翔哥’,听懂了没?”

“明白。”卢瀚文摆出了个OK的手势。

“上道!”孙翔回了两个大拇指。

刘小别一瞬间郑轩附体,压力山大起来。

26.

有道是查房大如天。

十一点钟一到,孙翔如临大敌地关了电脑。

张新杰、王杰希,两个查房狂魔。前者一认真起来连阎王爷都害怕,后者可能是这几年孩子带多了,治他们几个跟玩一样轻松。

张佳乐已经被没收三个手机了。

孙翔相当喜欢自己的手机,他还喜欢自己的笔电、平板、游戏机、随身听。

所以他相当听话地坐在床上。

蹬蹬蹬,这是恶魔的脚步声。

咚咚咚,这是恶魔的敲门声。

“都在吗?”这是恶魔的——

“小事情!”孙翔鲤鱼打顶,跳起拉开门,站在门口的果然是肖时钦。

“晚上好啊,孙翔,周队。”肖时钦越过孙翔跟周泽楷挥手,不善言辞的枪王大人局促地笑了笑。

“怎么是你啊小事情,王杰希呢?”

“叶队让我过来说一声,周六周日还是给放假。”肖时钦扶了扶眼镜。“王队估计在打电话呢吧。”

“哦哦,放假!”孙翔非常高兴,他这几天晚上简直都要练吐了。“小事情你是怎么计划的?”

“远程和戴妍琦他们开个会,做点夏休安排之类的。”

“真辛苦啊。”

“为了今年能干掉轮回,我们可是充满干劲呢。”

“呵呵。”孙翔得意地笑,借着身高的优势,摆出一副不可一世的表情。“有本事,就放马过来。”

因为还要去通知其他人,肖时钦只是笑笑,挥手告别,就朝下一个房间进发。

孙翔关上房门,上锁。

周泽楷坐在桌子上,仰头闭目,不知是在想着什么。

荣耀人气第一人,轮回大当家,从客观的角度来说,有一张非常非常有魅力、非常非常吸引人、非常非常帅气的脸。

孙翔是个小青年,各方面指标功能都很正常。

他又暗恋周泽楷。

所以下身有些硬起来这种事,是非常合情非常合理的。

衣服差不多都被洗得光荣牺牲了,孙翔穿的是条宽松的睡裤,看起来倒不明显。

所以他决定在去洗个澡之前先掏出手机,打开照相,对着周泽楷诱人的侧脸按下了拍照键。

去他大爷的快门声。

周泽楷睫毛一颤,睁开眼来,疑惑地看着孙翔。

孙翔没忍住,又照了一张。

以前他觉得自己看不懂周泽楷的表情,但现在他觉得自己能看懂了。

周泽楷漂亮的黑眼睛里,写满了硕大的问号。

“你鼻子真好看。”他搜肠刮肚地想着赞美的词语。“不是整容弄的吧?”

卧槽。

你妹孙翔有你这么夸人的吗?!

周泽楷不会读心术,自然听不到此时孙翔大脑里天人交战的声音。他一如往常地想了一会儿,慢慢说道:“没。”

“我就说嘛,你怎么可能是整容整出来的。”完美救场!孙翔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个赞。

赞刚点上,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老子现在还是在暗恋阶段啊,书上说追人的话,必须得有实际行动。

于是崇尚进攻的羊习习主动出击。

“明天放假,你有事儿吗?”

周泽楷摇头。

“我找刘小别帮我挑衣服,卢瀚文,就是蓝雨那个小鬼会跟着。”孙翔深呼吸,鼓足勇气。“你来不来?”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

他注意到孙翔一副快要淹死的绝望表情,最终轻轻地点了点头。

“哦也!”一秒复活的孙翔冲过来和他击了个掌,随后又兴奋地拿起他的备用睡衣冲进浴室。

风一般的男子。

周泽楷有点困,可孙翔还在洗澡,估计洗完之后还得和他唠上一会儿才能睡觉。为了提神,他开了手机。职业选手的QQ群里人声鼎沸,他耐着性子看了看,一枪穿云本就话少,至今在群里的等级还是倒数第二的一批。

刷完QQ,他又开了微信,孙翔给他发了消息,他轻轻点开。

瞬间,自己的侧脸照片映入了自己的眼帘。

--TBC

碎碎念:

觉得小卢会是交朋友的一把好手。

脑洞里未来的蓝雨依旧是剑与诅咒,队长小卢带领着主输出的术士和主控制的元素法师。

异端蓝雨,魔教微草,相爱相杀不得了。

评论(35)
热度(8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