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27-28

27.

其实爷们逛商场是件很诡异的事。

尤其还是三个老爷们领着一个小爷们。

苏黎世昨儿晚上下了一场雨,直接把高热的温度生拽下了二十。孙翔从周泽楷那里拐了一件T恤一件外套,又从唐昊那里抢了一条运动裤,鞋子穿的是自家妈妈买的运动款式,谈不上多贵,但是超级舒服,孙翔本身就没什么沧桑的气质,远远看去像是个营养很好的高中生。周泽楷还是他一贯的打扮,普普通通的休闲装,不过因为底子实在是太好,硬是把50块钱的衣服穿出了5000块的风采来。

至于刘小别。

黑色长袖打底,套一件短袖的海军T恤,最外面是时下流行的暗红色皮质马甲。脖子上挂了两根链子,一根是短的锁骨链,挂坠是片很小的叶子,另一根是微草第七赛季夺冠时候限量发售的周边,百搭的长银链挂着微草的队徽吊坠,左手手腕戴着皮质的黑色宽手镯,右手拇指戴着超细的波浪形戒指。刚和孙翔打上照面,轮回的战斗法师大大就掏出了手机,隔着5米的距离对准了他,‘咔嚓’按了一张。

“哥们。”孙翔感叹道。“太骚了。”

刘小别不予置否,又习以为常。一看人都到齐了,领着卢瀚文走在前面,孙翔和周泽楷在后面跟着。孙翔把刚拿到的照片发到了他们几个的微信群,不一会儿手机的铃声响的此起彼伏,他把话筒凑到嘴边发着语音消息,时不时地还爆发出阵阵与整个人的画风都格格不入的笑声。

“卧槽你还真——”

“哈哈哈你接着说接着说——”

“我可没幸灾乐祸啊哈哈哈——”

周泽楷看孙翔笑得开心,疑惑地转头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家伙,后者正用手掩嘴弓着腰,笑得几乎都要背过气去了。看周泽楷浑身上下冒出的问号噼里啪啦地砸向地面,这才把手机送到周泽楷的耳边来,拇指按了屏幕一下。

“我跟你说啊昨天三十六度,我特么的都快被烤熟了啊。中午想吃刺激点的就买了碗麻辣烫,但是买的有点少,我就又买了一碗凉皮,吃完午饭之后睡了一觉。下午更热,我就从冰箱掏出了两碗水汪汪透心凉的绿豆汤,喝下肚之后过了二十分钟,我这个胃啊就开始打架了,涨的全是气啊。一打嗝一股麻辣烫味儿二打嗝又变成了凉皮味儿啊……我跑了N趟厕所了啊……现在正躺在床上横也不是竖也不是啊……哦艹不行这肚子又叫唤了我去完厕所再和你聊——”

‘叮零’,消息播送完毕。孙翔一脸幸灾乐祸地收回手机,凑到话筒边说出了‘活该’这俩字,把手机收到了裤兜里。周泽楷还是没说话,孙翔觉得自家队长这是没找到笑点,就贴心地解释起来。

“这是李华,烟雨的那个李华,也是我们这一帮里的。”

“嗯。”

周泽楷‘嗯’完之后,孙翔一脸纠结地看着他。

“你嗯的到底是你知道这是李华还是你听我说完才知道这是李华——”羊习习大大把心里那点念想脱口而出,说完才发现腹诽成了明诽。

“……”周泽楷沉默了十几秒。“我知道。”

你到底是知道这是李华还是我说完了才知道这是李华还是你知道自己有这种言语不清的毛病啊……

孙翔头痛欲裂,但有道是苍天不负有心人。

他灵机一动,问道:“周泽楷,你是听出来这人是李华,对吧?”

“嗯。”

GOOD JOB!

孙翔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三十二个赞。

只要抛出的是这种yes or no的问题,周泽楷完全就能在短时间内做出很准确的回答了嘛。

“李华猥琐,唐昊暴躁,邹远太软,袁柏清太硬,刘小别太骚。”孙翔扳着指头数着,全然没把刘小别投来的杀人目光放在眼里。“所以综合来看,我才是这一帮里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那个人,是吧?”

周泽楷笑笑,说:“你们关系很好。”

哦——

孙翔刚刚把周泽楷这‘答非所问’的固有技能给彻彻底底地遗忘掉了。

28.

卢瀚文拎着一个筐,跟在刘小别的身后,好奇地东张西望。他十三岁的时候就进了蓝雨训练营,自然是没多少时间陪别人逛街,仅有的几次经历里也是跟着妈妈左走走右走走,陪着妈妈纠结到底要不要买这些衣服而已。

刘小别逛街的节奏和自己妈妈完全不一样。

以手速著称的前辈下手稳准狠,挑到衣服就塞到自己拎着的筐里。明明要穿这些衣服的是孙翔前辈,但是小别前辈似乎完全没有把人叫过来试试的打算。

“小别前辈。”卢瀚文最终还是决定要问一问。“不把孙翔前辈叫过来试试衣服吗,万一不合身不就麻烦了吗?”

刘小别顿了顿,似乎是觉得有道理,对着挂满POLO衫的架子沉思了会儿,从里面随意地拣出一件,捏住衣架比在卢瀚文锁骨的地方,POLO衫的下摆刚刚垂到卢瀚文的膝盖。

“唔,能穿。”刘小别一把将衣服塞到了筐里。

卢瀚文愣了几秒。

“呜呜呜小别前辈你欺负人我不干了啦~!”卢瀚文仗着自己年纪小卖萌无罪,直接把筐一放,蹲在地上捂住脸,毫无顾忌地装哭起来。

“行了行了你啊……”刘小别被熊孩子演的这戏给逗乐了。“等会儿给你买零食赔罪还不成么。”

“不成!”

“那你说你要吃什么,我都给你做。”刘小别也蹲下来,拍着卢瀚文的后背做出顺气的动作。“买完衣服咱们就去唐人街的商场。”

卢瀚文抬起头来。“真的?”

“真的。”刘小别保证。

信别哥的熊孩子瞬间满血满魔原地复活,像被刷满buff一样继续跟在刘小别的身后。不远处的孙翔拉着周泽楷站在观景副手附近,对着周遭的一切指指点点,花尽心思地和周泽楷聊天。

这也是唐昊袁柏清都没来的原因。

孙翔的情窦好不容易开一回,他们这些人损他归损他,归根结底还是孙翔坚实的后盾。刘小别也一直拉着卢瀚文自己挑自己的,给孙翔足够的空间,让他拉着周泽楷二人世界。周泽楷一向不善言谈,外人看来都会怀疑他有没有恋爱这种功能。但枪王大大可是联盟里除了加血之外无所不能的男人,万一让孙翔歪打正着追到手,估计也能成为一段传奇。

虽然除了孙翔之外的知情人士都不抱太大希望。

刘小别让卢瀚文拿着自己的信用卡去结账,自己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打开手机,想问问孙翔那小子有没有什么打算,却瞬间被微信群消息刷屏了。

李华:我觉得我要把肠子都拉出来了。

李华:我觉得我要把肠子都拉出来了。

李华:我觉得我要把肠子都拉出来了。

袁柏清:把肠子拉出来,再把胃吐出去,一个崭新的植物人就此诞生。

邹远:买点黄连素吃吧。

李华:看看,看看,就邹远还像个人!

邹远:孙翔潜水了么?

袁柏清:和周泽楷套近乎呢吧,你们懂的。

李华:懂。

邹远:真是难为孙二翔了。

孙翔:滚滚滚。

刘小别:二翔,你接下来是什么打算?

李华:哦哦消失の二人出现了!

李华:刘小别你哥我都病成这样了你都不慰问慰问吗?!

李华:还有没有战友情了?!

刘小别:从你这手速真看不出病来。

李华:刘小别你不爱我了。

刘小别:你再跳我就去跟楚队说烟雨的李华病得变态了。

李华:刘小别你欺负病人!

孙翔:我带他去吃中午饭,你和小卢找个理由走吧。

刘小别:OK。

李华:加油啊二翔,别和刘小别一样冷血冷得跟冻猪血似的!

袁柏清:给你整理的菜单和话题都没忘吧。

孙翔:记得,我又不是金鱼。

邹远:对自己要有信心,成败在此一举了二翔,我们相信你!

 

孙翔抬起头,周泽楷的教养很好,从来不在他聊微信的时候去看他手机的屏幕。

老子喜欢的男人就是棒,他暗自得意洋洋地想到。

“喂,周泽楷。”他鼓起勇气开口,平生第一次这么紧张地扯谎,他真是不太适应。“我跟你说,等会儿刘小别拉着卢瀚文要走的话,咱俩就不跟着了。”

周泽楷的脑袋顶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这个啊……”孙翔挖空心思,终于找到一个完美的借口。“刘小别这个人吧,你别看他平时这样,他其实啊……可那个什么了……”

周泽楷脑袋顶上的问号越来越大。

“就是——”孙翔瞬间斩钉截铁起来。“他喜欢卢瀚文,犯法呢。”

其实十六岁已经不犯法了。

不过枪王大大还是很给面子地点点头,表示他已经知道了。

“所以等会儿咱俩就不打扰刘小别出手了。等会儿我带你去一家很有年头的中餐馆子,菜做的可好吃了你肯定能喜欢!”

周泽楷点头,表示他接受这个提议。

暗自狂喜的羊习习完全没想到,他无心之下的猜测少见地——正中红心。

常年在轮回小卖部买奶茶,屡不中奖的人品终于在盛夏的苏黎世,一朝爆发。

多么痛的领悟。

--TBC

评论(40)
热度(8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