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38-39

38.

孙翔回到酒店的时候,时针稳稳地指向九点。

他们住的酒店是组委会提供的,中国队的选手住在第三层,后勤与采访队伍住在第九层。整个酒店在大赛举办期间都被承包下来,只有选手和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入。选手们住的都是单人间,同队的住一起,异队的据说是抽签决定,可谁知道伟岸光正的领队大人在宣布结果的时候做没做什么手脚。

“唐昊你,跟王杰希住一间。”

孙翔一直后悔没把当时唐昊的表情用手机拍下来。

怎么说呢,就像你的女朋友突然答应跟你结婚了,但在结婚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女朋友的下体有谜之突起一样。

多么痛的领悟。

当然,唐昊本人也诉过苦。

“昨天晚上我发现手机充电器没带,就打电话问袁柏清是不是落到茶几上了。”早上的选手餐厅,唐昊坐在孙翔的对面,“袁百货那人你也知道,损起来跟北京大妈似的战斗力爆棚,我懒得和他争,就骂‘你大爷的袁柏清!’,可能是声大了点。结果我一转头特么王杰希看比赛录像呢!听到袁柏清仨字他瞪着眼睛看我啊!瞪着的大小眼太特么吓人了啊!这我特么还没损刘小别呢啊!就王杰希那个护犊子的劲儿老子觉得要被直接干死啊有木有!我要是暴毙于酒店孙翔你可得给哥做主啊看在咱俩这么多年的情分上!”

唐昊可能是早上的蛋炒饭吃咸了,喋喋不休。

孙翔干净利落地回了唐昊一个白眼。

本着同队同屋的原则,孙翔和周泽楷分到了一个房间。两人也不是没在一起住过,轮回平时外地比赛,买双人间的次数很多,甚至因为偶尔的资金问题或者领队的恶趣味,会买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那种。

这时候,民主的轮回就会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入住顺序。先抽到家庭房的一般会被戏称为新婚夫妻。

不过一般抽出两个就够了,因为睡小床的一般都是杜明。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老好人杜明每每都会怨念地躺在自己的单人床上,念叨轮回里人人会背的八字真言:“我要转会,我要转会。”这时,轮回的大管家就会贴心地坐在杜明的床头,循循善诱道:“你的合同没到期,转会的话可是违反联盟规则的。”

“不管,我要转会。”

“兴欣说他们不缺人。”

“……”

用时下流行的话说,杜明这叫生存在食物链的底端。

孙翔虽然不在顶端,不过也是没人能欺负的主。

有人曾经说江波涛绝对是个厉害人物,口蜜腹剑,表面纯良、心思细腻,野心掩饰得天衣无缝,场上指挥犀利、场下应对自如,是轮回真正的领导者。

但只有在轮回呆过才知道,轮回的领导者,和轮回的队长、场上的唯一核心、食堂绿豆汤杀手同为一人。

被称为荣耀第一人,也是轮回食物链顶端的,周泽楷。

39.

孙翔推门,周泽楷正在看比赛录像。

轮回的队长是个宅男。

周泽楷亲口说过,人多的地方会让他觉得紧张,练过胆子但是效果一般。他会去人迹罕至的超市买日用品,实在买不到就选择网购,好歹快递小哥和他很熟。所以在苏黎世,就算是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周泽楷也会选择在酒店里呆着而不是出去玩。

孙翔突然有了愧疚感。

“队长,”他把手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我今天出去吃了个饭。”他咽了口吐沫,决定不说得太肉麻,“等比赛打完了,我带你去旅游。”

周泽楷笑了,说:“嗯,好。”

其实私下里,轮回众人和周泽楷的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周泽楷只是内向到在陌生人面前会害羞,所以和孙翔说话的时候,虽然说的不太多,不过也没到需要十几秒才能做出回答的程度。

孙翔觉得自己连听到周泽楷的声音都会觉得开心。

‘我大概已经没救了。’他暗暗想到。

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被屏幕上的画面所吸引。

周泽楷看的是瑞典队的比赛录像,他与瑞典的双子星ACE同为神枪手,自然兴趣会多一些。叶修也给周泽楷下了任务,让他在周一之前交上一篇世界大赛神枪选手的分析,还特意说了字数不限,关键是要有真实想法。

周泽楷向来是个认真的人,他拿了本子和笔,边看边做记录。

“这么多的血,”孙翔的凳子送修了,他索性坐在周泽楷椅子的左扶手上“偏血量的装备这么多,是团战时候顶到前面吸引火力的么,瑞典怎么都把神枪手当骑士用了。”

“个人风格。”周泽楷说完,点开了另一个神枪的装备栏。

“哟,火力装啊。”孙翔凑近屏幕,眸子里反射出热烈的光。“就这个人,什么天才少年,能和你打个五五开?”

“他会稍微劣势一点。”

“哈哈。”孙翔大笑,哥们似的揽了揽周泽楷的肩膀,之后很快放开。“真谦虚,你压制他还不是小菜一碟。不过他们这个体系……还真有意思。”

“叶神的意思是,你和我还像轮回那么打。”

“不像轮回还能像兴欣么。”孙翔撇嘴,“咱们两个,一叶之秋是联盟最顶尖的攻坚手,一枪穿云是联盟无所不能的第一人。”

“我不会加血。”周泽楷无比认真地说。

孙翔瞬间笑倒,他把头埋到周泽楷的肩膀,趁着狂笑的功夫狠狠地蹭了几下,好好揩了一把油,而后心满意足地说:“你也是有点幽默感的嘛,队长。”

周泽楷想了几秒,说:“嗯。”

孙翔再次笑倒。

他突然想起,今天袁柏清的问题还没正面回答。

什么时候喜欢上周泽楷的啊……

大概是决赛结束,他把脸埋在双手里,动都不想动。滚烫的泪水顺着指缝砸在地板上,直到有人拉开门,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拍。

“走吧,去领奖。”

他抬头,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和鼻涕。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周泽楷就站在他的面前,微笑地看着他。

明明几分钟前输掉比赛,但还依然能够笑着把他拉出去的,轮回的队长。

他那时就站在门边,看着自己的队长、最信赖的搭档拉开比赛间的门,最不服输的最不想输的周泽楷,就那么微笑着,把沮丧的队友一个个地拉出房间。

孙翔觉得有股热流从地面涌起,穿过他的四肢流向大脑,让他的脑袋嗡嗡作响。

他没法把视线从周泽楷身上移开。

-TBC

评论(27)
热度(8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