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盛夏的赞美诗》(二)

·依旧日常

5.

孙翔知道自己是以操作见长的选手,他善于以短时的高手速压制对手,进而寻找破绽进行针对,也善于扯开对方阵形后长驱直入。挑战赛决赛输给兴欣,他知道自己的心情起伏不定,状态并不好。

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连输周泽楷十二局。

对江波涛而言,整整一天,除了基础训练,娱乐项目就是看孙翔被花式吊打。

又名周泽楷给你的一百零八种死法。

第十三局,一叶之秋在近身后被周泽楷瞬移拉开距离,随后被瞬间打爆。孙翔直接摔了鼠标,狠瞪着显示屏开始生闷气。

周泽楷也盯着屏幕,似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份了。

江波涛清清嗓子:“小周,你放点水吧。”

周泽楷认真地想了想,说:“放了。”

“你这连招不能这么接,太苛刻了。”

“我怕他开不出技能。”

周泽楷说话不快,慢条斯理的,可靠而稳重。

之后他一抬头,就对上了孙翔杀人的眼神。

“呵呵。”江波涛出来打圆场,他递给孙翔一个文件袋,里面装了二十几张A4纸,纸上是密密麻麻的字,还有清晰的手绘站位图。“这是轮回常用的地图分析,你好好看看。”

联盟内每支战队的战术风格不同,自然也有不相同的主场地图。孙翔把所有的纸都倒了出来,旁边的周泽楷贴心地递过订书器,他瞪了自己的新队长一眼,勉勉强强地接了过来。

“我和小周去一趟战队,等会儿吕泊远就到了,你帮他拿下行李,手机号都存了吧。”

孙翔点点头,装作认真看资料,视线都没离开纸面。

“那就行。晚上我给你俩带饭,不用叫外卖了。”

“好。”他敷衍地答道。

“那我俩走了,你好好看家。”

“嗯,慢走。”

等到关门声传到耳边,孙翔竖起耳朵,确定脚步声渐行渐远后一把扔开资料,蹿到周泽楷的位子上用他那张小号卡登录了荣耀。身为职业选手,即便是非战法的角色,他的水平也远高于普通玩家。孙翔操纵角色回到主城的木桩区,对着木桩复制着刚才周泽楷的一套连招。荣耀第一人的鼠标沉重,键盘却灵敏得逆天,再加上那反人类的键位设置,一套下来孙翔不禁没打到周泽楷的三分神韵,还差点把手指头给拧着。

所以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他蹲在椅子上生闷气,并再次怀疑自己的人生。

直到吕泊远给他打电话,他下楼去,帮这位新队友把箱子搬了上来。吕泊远放东西的时候瞄到屏幕,随后笑道:“我说嘛。”

“啊?”孙翔不解。

吕泊远指了指屏幕,孙翔刚才走的匆忙,没关电脑,一袭风衣的神枪手正在主城待机,周围不时跑过其他角色。“那个啊,你和队长打了吧。”

“嗯。”

“结果怎么样啊?”

“……”

吕泊远见状来了兴致,他凑到孙翔身边,略有那么点八卦似地问:“赢了没?”

“没……”

“输了多少局?”

孙翔瞪了吕泊远一眼,见后者毫无惧色,只能无奈地说:“十三……”

“呵呵呵呵。”爽朗的笑声有那么一丝丝的幸灾乐祸,吕泊远主动示好,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表示安慰,说道:“我理解你。”

“哈?”

“能1v1赢队长的,单挑之星基本是囊中物了,常规赛MVP也能有那么七八成的把握。”吕泊远替孙翔退出登录,把账号卡放回桌上。“所以说啊,你不用那么失落,不过能连打十三把,挺有勇气的。”

“什么意思?”

“我和队长单独练过一段时间。”吕泊远说,“之后状态一落千丈,低迷了两个多月。完全赢不了,怎么都赢不了,他就是能让你忘记胜利的感觉,让你彻底忘记胜利是什么,他就是有这么厉害。”

6.

吕泊远是个不错的交谈对象,亲近随和。虽然还没江波涛那份天王老子也能跟你硬唠的功夫,倒也坦诚朴实。俩人从叶修聊到周泽楷,又从霸图的空调聊到蓝雨的食堂,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时针指向八点。夜幕降下,遛弯的大爷都已经转了一大圈,可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是没回来。

吕泊远和孙翔要饿疯了。

“副队你什么时候回来?”

“开会呢,马上。”

过了十分钟。

“副队你到哪儿了?”
“还没开完呢,二十分钟。”

又过了二十分钟。

“副队——”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Sorry……”

空荡荡的冰箱仿佛在嘲笑他们。

“喂吕泊远,咱俩要不要下楼先买点东西?”

“不用吧,一会儿应该就回来了。”

过了十分钟。

“咱俩下去吧,饿死了。”

“再等等。”

又过了二十分钟。

“吕……喂……吕泊远!”

“……啊?啊,我睡着了。”

所以当江波涛推开房门时,两双水汪汪的眼睛映入眼帘,让他有了种回到老家,江从文与江学武正迎接他的错觉。

从文是只边牧,学武是只萨摩耶。

“副队啊——你可回来了啊!”

“副……队……”

江波涛愣看着吕泊远孙翔冲了过来,从他手里抢过纸袋,简直是眼泪汪汪地掀开盖子,闷头把饭往嘴里填。

“江你真是及时雨啊。”吕泊远说。

“及时雨。”孙翔附和。

“水浒里那个及时雨叫什么来着?”

“及时雨江……”孙翔一顿,“及时雨江江江!”

完全没理会江波涛掉了一地的黑线,吕泊远疑惑道:“水浒那个叫江江江?”

“你小学都学啥了,”孙翔吐槽道:“你看,江波涛,江江江,是不是很像?”

江波涛扶额,究竟哪里像了。

“咦,真的诶。不过,我觉得及时雨大波波更好啊。”

大……波……波……

江波涛彻底扶额,吕泊远啊,你真是我的亲队友吗。

“嗯,大波波确实不错,和我起的不相上下。”孙翔郑重地点点头。

江波涛正哭笑不得的时候,去车库停车的周泽楷踏进房间,他看看扶额的江波涛,又看看一本正经的吕泊远和孙翔,那双让万千少女失神的桃花眼满满的都是疑惑。

“哟,队长。”好歹做了这么长时间的队友,吕泊远和周泽楷的默契还是有的,“我们给副队起外号呢,有两个,你给参谋参谋。”

正当吕泊远准备向周泽楷叙说时,江波涛眼疾手快,拿起一串关东煮就塞进了吕泊远正要说话的嘴里,孙翔惊恐地看着瞬间杀气爆发的副队长,连拿着筷子的手都停了下来。

“江江江这个,还可以。”江波涛一字一顿地说。

“亏你还是跟我同期的,就这么偏向新人。”吕泊远咬下一个丸子,嘴里鼓鼓囊囊,“队长,你可别学副队啊。”

孙翔挑起塑料碗里最后一粒米,从袋子里又拿了盒饭。江波涛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似乎已经接受了自己有新外号的事实,洗了手后坐在吕泊远旁边,撕开一份炒饭的包装。周泽楷则是坐到了孙翔身边,这让后者略感意外。

来到轮回的第二天,感觉依旧不错。

7.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现在,孙翔算是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深意。

他绝不会想到联盟里顶尖的柔道选手、全明星、新生代、一线角色云山乱的操纵者,会是一个神棍、猫奴、瘦竹竿、活到今天简直是个奇迹的挑食主义者。

就算是来了一个吕泊远,洗碗的依旧是他孙翔和江波涛。因为每次吃完饭之后,吕泊远都会静静地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孙翔很是好奇,问:“你干什么呢?”

“长肉呢,别烦我。”吕泊远沉静得如同一朵睡莲。

临近新赛季,各大战队逐步开始恢复性训练,轮回也不例外。没过几天,人已来齐。选手宿舍的空调依旧没修好,据说还一铲子下去铲断了把整栋楼的光纤,现正全力抢修中。几个人见状就留在了小区里,反正大老板忙着赚钱也不回来住,他们七个在这儿,好歹还能给屋子聚点阳气。

恢复性训练无外乎基础,周泽楷和江波涛经常去阳台商量事情。明眼人都知道,这赛季塞了个孙翔进来,虽然是多了轮回急需的正面攻坚手,但战术的制定、团体的默契还是问题,稍有不慎,这招妙棋可就会成了臭棋。

队内领导层商量事的时候,队员们就会聚在一起聊天。

“喂,翔翔,”吴启自来熟,早就和孙翔混到了勾肩搭背的程度,“咱要不来一局?”

“好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能有的玩,孙翔求之不得。

“选一个吧,单挑还是群殴?”

“有区别吗?”

“不能说有,也不能说没有。”吕泊远禅意又语重心长地说。“单挑,就是你挑我们一群;群殴,就是我们殴你一个。”

“这就是我们对新人的欢迎。”杜明补充。

江波涛和周泽楷的交谈用时不长,多数时间都是江波涛说,周泽楷点头或摇头,再简短地说几句话。

简短,却击中要害。

孙翔的个人能力是联盟顶尖,这自然毋庸置疑。可他有个最大的问题,这是周泽楷和江波涛达成共识的。外界疯传轮回首要目标是安抚住孙翔,让他接受战队配角的地位,可这根本就不是问题。作为联盟顶尖的攻击手,孙翔简直是好指挥得令江波涛惊讶,似乎是让孙翔认可了能力,他就会义无反顾执行命令。就像在嘉世那时,明明他才是队长,却对时为副队长的肖时钦言听计从,从不反驳。

孙翔最大的短板,不是脾气,而是他根本不相信队友。

这么说可能不太准确,与其说是他不相信队友,不如说从来没有队伍给过他这种机会。越云出道,他自己的直觉高出当时队伍的指挥太多。嘉世借买入他来彻底甩掉叶修这个包袱,刘皓虎狼之辈,他本能地无法信任,肖时钦只和他做过几个月的队友,打的比赛可能连磨合需要的零头都不够。坎坷的职业之路塑造了孙翔如今的特点,一流的个人能力,却无法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8.

几天来让江波涛挂心的就是这件事,可无论是他还是周泽楷,暂时都没有特别好的办法。

拉开阳台门,却没有往常喧闹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默。吕泊远、吴启、杜明三个人坐在一台电脑前面,活像是三颗青萝卜。

“怎么了?”江波涛问道。

方明华站在后面,若有所思地说:“看了就知道。”

屏幕上播放的是刚才的replay,因为是群殴,倒也没怎么胶着。江波涛看完,特别想笑,他左手搭上吕泊远的右肩,右手搭上吴启的左肩,中间的杜明很明显地瑟缩了一下,他和江波涛同队时间不短,自然明白这位荣耀内最被低估的选手、平易近人的副队长骨子里有多么可怕。

“我说,”江波涛说话了,“三个打一个还被一换一,你们仨能不能行……”

“他这把打得太聪明了,”吕泊远说,他是少数了解江波涛却真不怕他的人。“而且反应太快,我的技能被他躲掉六个。”

“顶尖的操作,顶尖的决断力,顶尖的细节,还有偶尔上线的智商。”方明华下了结论。

“这么看来,2800万的孙翔加一叶之秋,轮回是捡到宝了啊。”

江波涛不轻不重地给了吴启一下,后者发挥表演功力,装疼得嗷嗷直叫。“你们三个回去好好想想,这把究竟输在哪儿,我改天再给你们开个会。马上就开赛了,都早点进入状态。”训话完毕,等到三个人都走了,江波涛转向方明华道:“方哥,你觉得怎么样?”

“不错。”

江波涛转向周泽楷,说:“那就靠你了,小周。”

“嗯。”

孙翔想去冰箱拿听饮料,路过客厅,看见了队内三人高深莫测诡异无比的一幕。

他顿时有种自己又要被卖了的预感。

睡在他上铺的是吕泊远,这时候像是蹿去了吴启和杜明的房间。看来今天的训练对他影响颇大,往常这时候他早就是逼着自己吃顿夜宵,而后在床上哼唧着挺尸了。

睡前他一般都会刷会儿QQ,看看职业群里又在带什么节奏。熟悉的咳嗽声在耳边响起,他点开闪动的小图标,是来自一枪穿云的消息。

“我想和你,打个组合。”

--TBC

评论(34)
热度(72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