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盛夏的赞美诗》(四)

·稍微有了点感觉

·很久没更真是非常抱歉【猛虎落地式

12.

孙翔的心情非常不好。

他一屁股坐在床上,把上铺的吕泊远震得一愣,探下头来,看新队友气鼓鼓得像只皮球,一脸的不服气又委屈地撅嘴。

“怎么啦?”他语气温柔得很,像在幼儿园里哄小朋友。

孙翔平生最烦这种语气,索性往床上一躺,被子蒙住脸,眼不见心不烦。

“喂,喂——”

“干什么。”

“我猜猜。”吕泊远装模作样地掐指一算,“江说你了?”

“哼。”

孙翔想起自己刚才吃了块巧克力还没擦嘴,抓起被子一看,上面果然有条棕色污迹。他见状更觉得自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于是把被子一甩,头一低,又开始怀疑起人生来。

吕泊远年长几岁,见下面突然没了声,也有些担心。爬下床去坐在孙翔旁边,搂着肩膀磨嘴皮子,直到都快磨出溃疡了,孙翔的脸色才稍有缓解,开口说了今天晚上发生的事。

“我觉得我没错,所以有点不爽。”下了结论,孙翔转头看吕泊远,后者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你倒是吱一声啊。”

“哦,”吕泊远耸肩摊手,“吱。”

“……”

“你可以等一段时间。”

“啊?”

“队长是个非常值得学习的对象,各方面。”吕泊远少有的正经,“当然,江他那么说,自然也有他的道理。”

“啧。”孙翔眯起眼睛,像是听到了很不得了的话。

“所以说,还是顺其自然。遇到瓶颈的时候可以考虑江的建议,毕竟有关人这方面的事,他几乎是没错过的。”感觉到孙翔异样的表现,吕泊远疑惑道:“你这是什么表情?”

“你还真是喜欢他啊。”

吕泊远想了想,顺势把孙翔按在床上,他瘦是瘦,力气可不小。

“我也挺喜欢你的。”

“诶老孙老吕我开了盒罐头你们要不要来一口口口口口口——!”杜明推门,看见吕泊远把孙翔压在床上,吓得张大了嘴,下巴直砸到地板上。边说“我什么都没看到!”,边惊叫着跑走。

“诶老杜你听我解释我们没有——”

“解释你大爷!”

孙翔一怒,手上加劲把吕泊远掀开。吕泊远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没长多少肉,平时都要坐两个椅垫,挨了这么一下疼得嗷嗷直叫。孙翔也顾不上其他,正打算和吕泊远好好说道说道,只听一声轻咳,他抬头,与轮回的隐藏BOSS视线相交。

方明华站在门边,正高深莫测地看着他。

13.

方明华,字有妻,号人生赢家。

第四赛季出道,乃是黄金一代不显眼的治疗一名。然其眼光独到,擅识人,泽楷、波涛皆经举荐,入轮回,奠定两冠伟业。闲暇常与小辈斟茶,侃侃而谈,尤擅情感话题,故有‘知心大哥’之称。

孙翔大半夜地被叫走单聊,轮回的队员基本都被单聊过。

江波涛关了电脑准备睡觉,看好几个人藏在阳台门外偷听,不免觉得好笑。周泽楷也打完了电话,看到这架势,也走了过去。

“诶诶,队长来了队长来了。”吴启小声道,“杜明你往那边点,给队长让个位置,靠老吕你别挤我。”

“说到哪儿了?”

“以事业为先感情为后年轻你根本就不懂爱情。”吕泊远发觉这声音不对,一回头,站在身后的不是周泽楷而是江波涛。

“又是新方老娘舅?”江波涛问。

“没,”吴启答,“这次是明华有话要说。”

 

轮回是早上九点开始训练。职业比赛一般都会选择在下午或晚上进行,因此上午多是做基本功训练,强度并不大。

起床时间上,各人也有各人的选择。江波涛和杜明都很随性,吴启却是雷打不动的七点半,理由是食堂的豆浆过了这时间就一点都不好喝了。

方明华自然是每天回家,战队最后一轮训练得八点才能结束。房子离得近,小两口如胶似漆,打电话都能让人掉一地鸡皮疙瘩。

午饭一般都是在食堂解决,他们一队去的晚,打饭阿姨一般都会特意留出一份。

而在一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里,有一项娱乐活动是不能缺少的。

吴启又一次从抽屉里掏出体重秤。

“称体重啦,兄弟们!”

孙翔对此相当不感冒,架不住吴启碎碎念,象征性地称了一下。他是偏瘦那类,虽然不如吕泊远只剩骨头,倒也不算是特别健壮。

几个人里,方明华算是沉的,他解释为婚后心宽体胖,小肚子都快长成了游泳圈。

周泽楷反而是最重的那个。

他对称体重这个日常也没怎么热心,只是想到时候会去一下。孙翔第一次瞅见的时候直接被秤上的数字吓呆,他伸手捏了下周泽楷的大臂。

就像是捏到了冻了三天的馒头。

太特么硬了。

后来他才知道,周泽楷一直有健身的习惯。轮回总部的健身房得有一半是因为他才弄的,每天十点,他会准时锻炼一个半小时,而后冲澡睡觉,风雨无阻。

古今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

看到周泽楷,孙翔才觉得自己高中被逼着背的句子,似乎也是有那么些道理。

14.

称体重这个项目能够流行,多半是因为吕泊远。

就在老吕同志又在哀嚎“掉了两斤啊我是不是要死啦”的时候,孙翔走到周泽楷椅子后,敲了他肩膀一下。

周泽楷回头。

“来一局。”孙翔说完,觉得似乎有点不妥。跟周泽楷相处久了,被潜移默化得开始知礼貌进退,孙妈妈要是知道,非得带着家乡特产登门感谢周泽楷去。“你忙吗?”

周泽楷摇头,他刷卡进竞技系统,孙翔早就建好了房间。

几天来,孙翔的状态稳步回升。从一开始被周泽楷吊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到现在偶尔能胜个几局,可谓是进步神速,可这远远不是轮回对他的要求。周泽楷知道孙翔是越琢磨越成器的类型,倒也不太在意。

打到残局,两人都是血量不多,因此越发谨慎。

孙翔装作漫不经心地走位,视线集中在一枪穿云的手上。人的集中时间有限,他要抓住周泽楷松懈的一瞬间发动攻势,一锤定音。

而松懈,就是一枪穿云想要有所行动的时候。

神枪的技能大多复杂,周泽楷又是不折不扣的精细操作选手,攻势之前会有微弱的方向调整。孙翔近来一直在学习周泽楷出道以来的录像,对他的操作习惯可算是非常了解。

何况,把周泽楷放到他的位置上,也会是相同的选择。

孙翔对此深信不疑。

一枪穿云的面向有了很细微的调整。

就是这个机会!

一叶之秋冲出,硬是抢在神枪手的技能之前就有所行动。一枪穿云向后退步,攻势毫无衰减,子弹角度刁钻古怪,尽是挡在战斗法师的计划路线上。孙翔操作角色用小技能躲闪,仍是不能完全避开,鲜血从肌肉中溅出,绽放成美丽的花。

近身。

孙翔按下技能,一枪穿云仍是攻势,可神枪手的盲区导致他的攻击打不到战斗法师的身上。

就算是新晋联盟第一人,也没想到孙翔会从以那么强悍的操作,在闪躲子弹的同时,以一个无比刁钻的角度冲了过来。

“你输定了!”孙翔得意地喊道。

但角色却没有反应。

还没等孙翔回神,荣耀两字跳出,同时映入眼帘的还有一叶之秋的尸体。

他犯了一个非常、非常低级的错误。

“靠!”他气冲冲地一拳砸向桌面,屏幕上空空的蓝条仿佛也在嘲笑着他。

孙翔看向周泽楷,往常这时候队长都会过来安慰他几句,可现在他却还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鼠标不断在动。孙翔见状,走了过去。

“这么快就复盘啊。”

周泽楷却像没听见一样,依旧慢动作回放着孙翔最后的攻击。看到第三遍,他才按下暂停,说:“不对。”

“哈?”孙翔挑眉,自家队长思维跳跃也不是一次两次,轮回全队都没个能跟上他节奏的家伙。等他组织好能完整表达的句子时,连黄花菜都凉了。

可这次周泽楷回答得很快:“不像你。”

“我不像我还能像谁?”

“我。”

15.

孙翔愣住。

周泽楷重放了最后部分,常速。而孙翔只能怔怔地看着,理智告诉他,自己似乎做了一件愚蠢得离谱的事。

屏幕上是一叶之秋,但那确实是一枪穿云的打法。

复盘完毕,孙翔不语,开口的反而是周泽楷,他说得很慢,因此很不容置疑。

“我以为你会直冲过来,”他把画面定格,是一叶之秋距一枪穿云还有四个身位的时候,“不像你。”

不像你,并不是说孙翔偏爱正面胜负,不善绸缪。

孙翔很清楚周泽楷想表达的是什么。

如果他直冲过去,而不是用技能躲避攻击,那么倒在地上的,会是一枪穿云。

周泽楷关了游戏,拉来了一把椅子,示意孙翔坐下。他想了很久,才开口道:“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想法?”

“你对江波涛说的,”周泽楷谨慎地斟酌言辞,“可以告诉我么。”

孙翔是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对圈内成名已久的大神也没什么尊敬感。他的目的一直单纯,想和更厉害的人交手,想有更厉害的角色,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既然都是要打的,还假惺惺地作态干什么。

所以他面对周泽楷,深深吸了口气。

而后一五一十的把那天的谈话说了出来。

周泽楷听着,表情淡然。他长得相当英俊,帅飞了一众姑娘小伙,但更迷人的是气质出众,还有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淡定风格。第八赛季轮回首次夺冠,队友疯狂庆祝,他却仅仅是收拾好鼠标键盘,看着屏幕上的荣耀,淡淡微笑。

后来这幕被制成gif,一度成为论坛最火热的签名。

孙翔记性不错,原原本本讲完。他把椅子转了一下,抱着椅背坐着,等着自家队长发落。

“你可以成为我,但你不能成为我。”

买进孙翔和一叶之秋,提出的是方明华,却也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讨论,问题无非是孙翔的潜力究竟多大,能不能达到轮回的要求。孙翔那时已是联盟顶尖的攻击手,可轮回要的,可不仅仅是顶尖二字。

第九赛季的霸图,是周泽楷自打职业以来所遇最强的对手。攻无不克的大漠孤烟、无缝掩护的百花缭乱,还有时时准备牵制的冷暗雷,彻底在张新杰的指挥下直击轮回最脆弱的地方。轮回是周泽楷的队伍,周泽楷的弱点就是轮回最大的弱点。

“你很强。”他又说道。

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能把周泽楷的打法学到连周泽楷自己都惊讶的地步,孙翔的天赋和勤奋毋庸置疑。

有些人是他选择了刀,而有些人,是刀选择了他。

“孙翔……”他说完名字后顿住,脑中搜刮着词汇,平生从没有这么想完整表达情感的愿望,而他本身就不是乐于外露情感的人,“我想赢过霸图、韩文清、叶修,所以,你不能成为我。”

孙翔怔住。

“你有你自己的路,”周泽楷的声音很轻,所以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没人听见,“用你的方式,一直走下去吧。”说到这,他破天荒地笑了笑,“不然今年,可能还真赢不过霸图了。”

-TBC

评论(43)
热度(6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