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三友》

·粮食

·私设多 OOC

·我深爱着王杰希

1.

与许多普通的职业选手一样,邓复升并不是个耀眼的人。三年里辗转三个队伍,成绩不好不坏,表现普普通通,大多数荣耀粉丝对他的印象只在能记起他的名字和职业的程度上,不过这并没对邓复升造成任何影响。他知道自己的天赋平庸,虽然勤勉,能达到的水平也是有限,可他生性豁达,对名声并不看重。毕竟选择成为职业选手是因为对荣耀的喜爱,能再多打几年对他而言,已经算是最大的期待了。

但一切都转变于那个夏天。

第五赛季结束,并没有和队伍续约的邓复升接到了抛来的橄榄枝,加盟微草。

对此邓复升并不是心安理得,外界传言纷纷扰扰,指责王杰希徇私的人不少。毕竟他与王杰希是知交好友,同期的这层关系怎么也否定不了。所以他婉拒了微草专车来接的建议,自己拎着少得可怜的行李走出了火车站。

没错,他还是坐火车来的。

邓复升站在道边,火车站车水马龙,他正打算去公交站等车,突然间一辆墨绿墨绿的甲壳虫停在了路边。车门被开车的家伙打开,从缝隙中依稀能辨认出是杨聪的脸。

“丫快上,”杨聪看了看周围,确认没有条子出没,“这地儿不让停车。”

邓复升看看他,又看了看副驾驶的座位,十分无奈。

“你能不能先把后备箱给开了。”

开后备箱扔行李上车躲条子的过程按下不谈。

在B市堵车是常态,杨聪关小了广播的声音,显然是要趁这机会对老朋友严刑逼供了。

“老邓啊。”

“哎。”

“你怎么还不让微草接啊?”

“没必要接吧,坐车挺方便的。”

杨聪显然对这个解释不买账。

“忐忑?”

“坦什么?”

“你内心忐忑?”

邓复升是个老实人。

“有点。”

杨聪显然对这个解释很满意。他拍了拍邓复升的肩膀说:“别把那些记者啊撰稿人啊的话放在心上。王杰希这个人不见兔子不撒鹰,他要是蠢到纯为兄弟感情把你弄来,我早就把他银行卡的密码问到手了。”

邓复升疑惑道:“你还问他银行卡的密码?”

“比喻、比喻。”杨聪强调,“丫怎么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邓复升看了看外表稳重大方、表情一本正经的杨聪,再次加深了对外表都是糊弄人这一真理的理解。

杨聪,第三赛季出道,邓复升的老朋友,B市人。

外表踏实稳重。

实际不是话痨,胜似话痨。

2.

路走到一半,邓复升的手机响了。

铃声是普通的当当当当当,邓复升对电子产品的兴趣不大,要不是荣耀比赛要求,估计他连鼠标都不知道怎么插拔。

接了电话,邓复升差点没把手机摔到地上。

听筒里传来了王杰希显然是没睡醒的慵懒声音。

“到哪儿了?”

邓复升老老实实地报上坐标。

“这么快啊,”说完,王杰希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哈欠,“行,给我带个酱肘子回来。”

“啊?”

“酱肘子,”王杰希特意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了一遍,“你告诉杨聪就行,他知道地方。”

“你要这干啥?”

“刚醒,早上就不吃饭了。”

“哦。”邓复升说。

“快点来吧。”说完王杰希就挂了电话。

连句拜拜都没有,但邓复升知道王杰希并不是没礼貌。

一是俩人太熟。

二是王杰希估计真没睡醒。

给人买了酱肘子加炸丸子,邓复升坐着车到了微草的基地。他转会早,来的也早,所以迎接他的只有人事部的领导和几个预备队员。杨聪给他开了后备箱,目送他进了微草的基地。

其实杨聪也是被拉壮劳力的。

王杰希不是自己不想去接,而是他打从考完驾照就开始摇号,摇了足足两年依旧什么都没摇到。某日心血来潮的杨聪一击得手,相比之下,魔术师这个人品实在是有点不够看。

王杰希的某些特性奇葩到飞起是三期的共识。

比如某些事情上人品极其差劲,表现在车牌摇号、刮发票、石头剪子布上。

比如在培育植物和某些动物上的死亡光环,表现在被养死的仙人掌、被养死的巴西龟以及被养死的文竹上。

在外人看来,微草的队长认真负责,就是不苟言笑,常年表情没什么变化所以显得很是高冷。

不过在三期的几个人看来,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就是个吃橘子都经常要别人扒皮的货。

开了简单的欢迎会,王杰希代表全队做了发言。第六赛季微草的人员变动不大,赶来的还是以本地队员居多。行李给了刘小别和袁柏清两个预备队员,王杰希带着邓复升去了训练室。刚坐下,邓复升就从包里拿出了两个纸袋,香味儿扑鼻。

“羊肉丸子?”

“对,还有肘子,烧饼也买了。”

两个大男人并排坐着,后勤放假,邓复升的电脑还没准备好。不过王杰希也不是带人来训练,他左手举着夹了肘子的烧饼,右手操作鼠标打开了文件夹,里面满满地都是荣耀比赛的视频。

邓复升看向王杰希,他发现这位至交好友的眼里似乎有着兴奋的光。

“给你看样东西。”

屏幕上开始播放视频,是一场时间并不长的挑战赛,魔道学者对阵战斗法师。操作魔道的选手反应很快,操作精准、节奏强悍,几个精妙的小操作看得邓复升都眼睛一亮。

“很厉害啊,是预备队的?”

“没有,”王杰希摇摇头,“训练营的。”

“明年进预备?”邓复升问。

“进不了,刚十五岁。”

用竹签扎丸子吃的男人惊讶地看到吃肘子的男人正在微笑。

邓复升敢对灯发誓,王杰希此时的笑容简直像正和好朋友分享心爱玩具的小孩子一样。

3.

操作魔道的小孩叫高英杰,今年十五岁。

王杰希是最近才发现这颗苗子的。

季后赛加夺冠后的一堆烂事儿让他直到赛季彻底结束都没闲下来,这两天才有空闲来看看训练营的东西。五赛季中后期新来了几个小孩,其中最耀眼的就是这个高英杰。

方士谦早就失踪度假,和队里其他人感概未免失了身份。杨聪虽然是好友但更是竞争对手,思来想去也只有邓复升合适。所以王杰希是忍啊忍,忍啊忍,终于忍到了可以尽情显摆的一天。

第六赛季,隔三差五就往训练营跑的队长已经成了微草的一种常态。

刚十五岁就要被联盟最顶尖的攻击手花式吊打,再加上王杰希对植物和某些动物的强大杀伤力,邓复升尤其为这孩子捏一把汗。

王杰希的教育方式和他的打法一样,随心所欲。

“队长,你今天教什么了?”邓复升问。

“没教什么。”王杰希以这句开场,接着就说了一堆让邓复升脊骨发凉的高超魔道技巧。

“队长啊……”邓复升觉得有些头疼,“这样真没问题吗?”

“没有啊,”王杰希不以为意,“学得挺好的。”

飞速的技巧教学之后,就是难度更加恐怖的经验教学。

众所周知,经验这东西就像数学,教八百遍都不一定会。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高英杰就像一个没有吸水上限的海绵,把王杰希交给他的东西吸收得一干二净,并且成功应用在了自己的打法中。

第六赛季的失利对微草是一个打击,但并不致命,决赛中蓝雨给他们的教训非常有教育意义。方士谦状态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王杰希从预备队里调上袁柏清随时接班,同时刘小别的成长也十分抢眼,天生的高手速让他在对战中占稳优势,而无法收放自如的问题也可以在实战中解决。

第七赛季,冠军。

方士谦功成身退,饭桌上喝了七年来的第一口酒,一喝就醉得厉害。他搂着邓复升的脖子,跟邓复升说诸葛孔明有句话说的好啊,年轻人不宜妄自菲薄。

邓复升当时很想说自己姓邓不姓刘,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

方神搂着袁柏清一通交待之后,端着一杯啤酒坐在了王杰希旁边。

“队长,”他说:“我要走了。”

“嗯。”

“我去澳大利亚读大学,申请已经让吴雪峰给我写好了。”

“嗯。”

“队长你干什么啊周泽楷附身啊!”方士谦不满道:“你以后可别吃什么水果都要削皮了,苹果皮多有营养。还有我刀给你留了好几把,要吃以后自己削。”

“……”

“电脑关机之后显示器也要关,省电。”

“……”

“别总太累什么事情都操心,该歇就歇,你看你都有白头发了。”

“……”

虽然王杰希什么都没说,但邓复升很明显地感受到了气氛的改变。

他仿佛从王杰希的眼中,看到转瞬即逝的光。

那是要杀人灭口的光辉。

4.

叶修退役后在网游里的出现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没在叶修手上讨到什么便宜,王杰希坐在基地的凉亭里深思。

他看到叶修正在培养的几个新人,觉得自己也应该适当加快步伐。

于是,当邓复升看到高英杰的报名表时,日常里积攒的小火苗终于汇聚起来,形成了熊熊大火。

“队长,”邓复升反复翻看着新秀挑战赛的报名表,“不太好吧。”

“怎么?”王杰希毫无自知之明。

“英杰那个性格,你让他去打新秀挑战赛……”

“哦?”王杰希问:“有问题吗?”

问题大了好吗,邓复升大汗。

“我是说能不能换其他的方式,比如可以在这个赛季逐步增加他的上场次数。”

“哦,”王杰希说:“没必要。”

邓复升瀑布汗。

“这样做会不会……弄巧成拙?”

“不会,我对英杰有信心。”

但我对你没信心好吗。

邓复升只得在内心深处默默吐槽。

“队长你确定他不会因此更加胆怯?”

“不会,我都想好了。不在第八赛季让他首次登场也是为了节约时间,叶秋手下的新人很不错,我也要加紧脚步了。”

邓复升无语。

因为这个理由简直完美无缺,无懈可击。

他突然想起王杰希向他夸耀英杰时候的一件事。

“复升,”王杰希在一张白纸上画了两个点,“问你个问题,你知道这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多少吗?”

“直线?”

“不对,”王杰希将纸对折,然后干净利落地用笔尖扎穿了两个点,“这才是最短的距离。”

过了几天邓复升捞到一个同杨聪视频的机会,把新秀挑战赛的部分剔除掉,原原本本地给杨聪讲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包括他忽然想起的那件事。

杨聪听完之后,沉默许久。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杨聪道:“我觉得老王这中二病是治不好了。”

“你别这么说我们队长。”

“还十一打一是组队摆台单挑不是车轮是吧?”

“你……”

“还有那句‘你见过这么厉害的人’,用这种肮脏的手段引诱喜欢的小孩夸自己简直凑表脸是吧?”

“这……”

“所以这中二病是肯定治不好了。”杨聪下了定论。

这回邓复升没说话。

他毕竟是微草的副队长,在其他队面前否定自家队长,无疑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愚蠢行为。

但他又完全反驳不了杨聪的话。

所以邓复升只能沉默着,内心早已经点了一万八千多个头。

老杨啊,你说的太对了。

5.

微草对邓复升表达过再签一年合同的意思,被邓复升拒绝了。

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平平,能进入微草这支豪门,甚至可以进入两年全明星的大名单,担任微草的副队长,这已经是许多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事了。

他很满足,也没有遗憾。

微草正是换血转型的时期,他走的越早,对这支队伍而言越是有利。

第八赛季结束,高英杰表现得符合王杰希的预期,整支队伍的成长都在魔术师的预料之中。夏天邓复升退役,微草送走李亦辉迎来许斌,为高英杰打造的战术体系已经建设完毕,剩下的就只有队伍的磨合,与高英杰的成长。

友谊赛、离别宴,喧嚣过后邓复升终于迎来了和王杰希独处的机会。两个人坐在微草的凉亭里,夏风微醺,空气中偶尔会传来蝉叫的聒噪声。

王杰希做了改变,这点邓复升知道。

已经两冠在手的魔术师对胜利并不是十分渴望,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不渴望胜利,只是对他而言,还有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一出道就是队伍的绝对核心,以队长兼核心的身份取得两冠一亚的成绩,队伍与战术都为他打造,对联盟而言,没什么比这更令人羡慕的成就。而如今,这位魔术师却在追求着更高的高峰。

他要亲手打造一只队伍,以队长的身份。

这是与邓复升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邓复升羡慕,却也担心。

虽然担心,他也只能问道:“你要打到什么时候呢?”

“不知道。”

“你还要打多少场比赛来证明自己啊,”邓复升觉得自己是和王杰希呆久了,不知不觉中也被传染上了中二的气息,“你还要获得多少胜利才甘心谢幕啊。”

王杰希挑眉道:“你从论坛上听来的?”

“没,我自己想的。”邓复升回答。

王杰希没多问,淡淡地说:“打到我觉得可以了的时候吧。”

“你这话说了和没说……没什么区别啊。”

“你管我这么多干什么。”

靠,你以为我想管啊。

和所有相似的情景一样,邓复升只是在心里小小吐槽了一下。和王杰希撞了一下瓶,自己咕嘟嘟喝了半瓶北冰洋。

“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想回家开个网吧。”

“钱够吗?”

“贷点款足够了。”

“不用,差多少钱你说个数。”

“什么?”邓复升惊讶地问。

“我和杨聪想搞点投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不靠谱,不如投进你的网吧里去,我俩分红就好。”

王杰希先不说,单说杨聪,这几年下来,存折里的钱也肯定比他邓复升多。

邓复升震惊了足足两分钟,才磕磕巴巴地开口道:“我回去算一算,然后拟个合同,你俩算入股,每年按比例分红。”

“那就行,”王杰希又和邓复升撞了一下汽水瓶,“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6.

邓复升回了老家,给网吧选址、搞营业证、装修订机器足足忙活了一年,第十赛季才正式开业。网吧开在一个并没有荣耀主队的城市里,来玩游戏、看比赛的都是各家的粉丝,邓复升也没暴露自己前职业选手的身份。他兢兢业业地经营网吧,生意蒸蒸日上。

虽然忙碌,但每次有微草比赛的时候,他还是会特意空出时间来看直播。

叶秋,现在要叫他叶修了。荣耀最大的传奇重回联盟,挑战老牌强队霸图与风头正劲的轮回。微草的转型速度稳健,双魔道打法日益成熟,队员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起来。一直在心态方面不被看好的高英杰也越发沉稳,毕竟是训练营时期被王杰希单揪出去练,预备队员时直接打叶修,首次登场还是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挑战自家队长,这么一溜猛药下去仍然能茁壮成长,这孩子不愧是能让王杰希看上的大心脏。

至于王杰希。

常规赛末期和兴欣的比赛给了魔术师很大触动,邓复升在转播时可以轻易看出他表情的凝重,想来自己这位前队长是又在酝酿着战术打法的改变。

拜方士谦所赐,他听说过王杰希做决定的速度。

那是第三赛季结束,王杰希一言不发地坐在车队大巴上,进行了一番思想搏斗。

这么打赢不了。

确实赢不了。

改吧。

对,改了就能赢。

那就改好了。

以上心理活动发生在五秒之内,也就是说在短短五秒的时间里,王杰希就成功做出了放弃旧打法实现新打法的决定。

无可挑剔、无懈可击。

果然,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王杰希就做出了改变。他放弃单独攻破雷霆包围的机会,将决断权交给高英杰,他要让队伍逐步适应没有他存在的情况。

邓复升在看这场比赛时,虽然感慨于王杰希的心思,但也不得不用毛巾擦了擦庐山瀑布汗。

队长啊,杰希啊,我王啊。

你知不知道,你这为了锻炼后辈而放手的打法,还有一个形容。

就是他喵的划水啊!

邓复升不知道,微草在和兴欣打20人本的时候,叶修那句‘王杰希你别划水’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王杰希的训练营时代,他就跟着方士谦和一期的一干大神们下过很多次本,几乎是次次都在划水。

人送外号,划水小王子。

越临近职业生涯末期,就越发把大爷本性暴露的王杰希在赛季结束之后也没收敛,拒绝了总局的队长任命,显然就是要在世界大赛上好好玩上一场了。

邓复升退役的第二个夏天,三期三人举行了第三十六次共泡池子的活动。

杨聪和邓复升早就在池子里泡了起来,王杰希比较墨迹,下身围了条浴巾走了过来。

“你遮着干嘛,”杨聪说:“又没女人。”

王杰希觉得有道理,就把浴巾扔到了一边。

不得不说,王杰希虽然脸不对称,该大的地方确实不小。

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等王杰希进了池子,三个老爷们开始泡。

老爷们都喜欢泡池子,这话不假。

杨聪泡舒服了,就开始没话找话。

毕竟B市人,嘴闲不住。

“咱三个算朋友对吧。”

没人反驳。

“老朋友,放在古代,咱们这得叫做三友。”

还是没人反驳。

“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说的时候,杨聪分别指了自己、邓复升、自己,“损者三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

这回三次都指的王杰希。

王杰希睁着自己不对称的大小眼,剜了杨聪一把。

考虑到不想坏了自己难得的好心情,他决定当没听见。

反正新仇旧恨都攒着,等自己退役,非得让杨聪加倍偿还。

-FIN

评论(69)
热度(255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