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所谓集训》上

·粮食 私设多 OOC

·第十赛季集训

1.

X月XX日,天气晴。

叶修慢慢悠悠地进了会议室,全部国家队队员已经围着长桌做好,并且显然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不过掐点到从来都是领导独有的特权,叶修毫不在意地坐在了属于领队的位置上。

“前几天给大家发了所有参与这次比赛选手的资料,各位都是职业圈里顶尖的选手,想必已经对所有他国队伍有了大致的了解。”

黄少天对他的装模作样表示不屑。

“而我们呢,考虑到某些选手提出的特殊要求,”叶修看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报以面无表情,“大致把全体人员分成3队进行团体赛的训练,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各领一队,队员先由指挥决定,磨合以后再细调整。当然,喜欢这几位指挥的也可以踊跃报名。”

说完,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手底下都是大神中的大神,好不容易有个了发号施令的机会,当然是要好好地玩上几把。

 

孙翔可以说是第一个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

他看了看身旁坐着的周泽楷,周泽楷注意到了孙翔的目光,也转了头过来看他。孙翔虽然和周泽楷相处的时间还不算很长,对周泽楷的了解也不如自家副队长深,但有一点他还是看出来了。

自家队长脸上的,完全就是一副任人鱼肉的豁达表情。

孙翔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依旧是一副同往常一样的淡然笑意,但身边的黄少天看戏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刺眼。

姓黄的太吵了,蓝雨组PASS。

孙翔转向了张新杰。

张新杰的战术布置自己一向比较欣赏,而且霸图副队长也从来不是多嘴的人,考虑到同队捆绑的可能性问题,孙翔看了看张佳乐。

他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自己第七赛季出道,至今为止已在联盟里打了四年。这四年里,他和张新杰加张佳乐说过的话,可能两手就能数完,都不用加上两脚的。

不熟完全没法打啊。

轮回一年,在江波涛的指导下,孙翔至少已经明白了解队友的重要性。

所以会议刚结束,孙翔拉着周泽楷就朝走廊里的肖时钦冲了过去。

“小事情!”

肖时钦听到孙翔的声音,站住回头,看着185的庞然大物拽着180的就奔了过来。

“怎么了?”

“你最近睡的好么?”孙翔问。

一头雾水的肖时钦回答:“还好。”

“那好,这次你让我和我队长抱个大腿,行么?”

还没等肖时钦回答,一直在旁的楚云秀插嘴道:“老肖,顺便带我一个。”

作为联盟里少有的女队长,楚云秀的个人技术虽然值得称道,但她的心理素质却是个大问题。关键时刻打不出应有的水平,是制约这位巾帼选手前进的障碍。所以战术布置事无巨细,对选手执行力要求极高的肖时钦,就是她最好的选择。

肖时钦看了看孙翔、周泽楷,又看了看楚云秀。

一、二、三、四,他在心里默数道。

上午9点31分,雷霆队长肖时钦,成功集齐了三位队员,成立了以远程策应近战的绝对进攻型阵容。

此阵容,又名‘平均饭量有四两’。

2.

喻文州没什么想要拉来的人。

叶修厕所都没上完呢,肖时钦队的人选就都确定了。排除已经有队的人,喻文州自己对单纯的1v1较量本就苦手,被压制的时候一个失误可能就会葬送全队的努力。黄少天这个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风格飘忽,妖刀最擅长的是在绝大多数的时间玩消失,存在感稀薄,直到最关键的时候才跳出来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他们又是铁定会捆绑在一起的搭档,所以队里自然就没了猥琐流方锐的位置。

“你有考虑的人选么?”喻文州问黄少天。

黄少天是蓝雨真正的核心,对于叶修刻意想要的‘指挥+主攻手’的双核队伍,喻文州心领神会。

“李轩可以,苏沐橙也不错。”黄少天少见的正经。

虽然口头上偶尔还黑一黑从不给他面子的‘苏妹子’,但经过第十赛季季后赛的洗礼,黄少天对苏沐橙的实力已经有了相当的认识。李轩是他的好朋友,论起哥们关系恐怕比喻文州也不遑多让。毕竟自己算是这支小分队的核心,选一些知根知底的辅助选手,总是百利而无一害。

“哦?”喻文州作出一副略微惊讶的表情,“这么好的机会,你不拉一下王杰希?”

“你可算了吧,”黄少天说道:“十三个人三个指挥,剩下十个人分三队。孙翔和周泽楷这赛季好不容易磨合个双一出来总不能拆了吧,我和你肯定绑定所以他俩肯定就不能来咱这队凑热闹啊。张新杰好是好,但是也架不住孙翔和肖时钦曾经队友的关系,周泽楷肯定是跟着孙翔来,反正三个队那小子去哪个他自己都不在乎。啊我知道你要说王杰希,当年出道就放了他一次鸽子你肯定想我得弥补一下,关键是剩下的里面还有谁?唐昊实力有是有可性格暴躁实在太嫩,方锐在决赛里爆种爆了一把但时间太短谁也不知道这种水平是他新达到的还是偶然发挥出的,张佳乐就算了吧,压根就不是打主攻的料打了那么多年的主攻活活把自己打退役了,辅助打得那么好打主攻又操心又可惜。综合来看,剩下的人里也就王杰希一个主攻的人才,虽然可能和我的配合能不错,但我品格这么高尚、又脱离了低级趣味、和某个领队形成鲜明对比的人自然要给队友一个出路,就把王杰希留给张新杰用吧。”

黄少天絮絮叨叨一大篇,喻文州左耳朵听右耳朵出,期间把苏沐橙和李轩招呼了过来说了一下想法,大家都是同为四期的老朋友,对这个组合也是相当期待。

“是不是得给队伍想个名字?”苏沐橙提议道,“刚才云秀姐跟我说,他们那队都取好名字了。”

取名一般都是从队伍的特点入手。

可这支队伍的特点是手残加话痨,实在是没法说。

“我觉着吧,”李轩说:“咱们可能都不用练,到考核的时候看哪个队不爽,直接让黄少上去,唠叨死几个算几个。”

黄少刚想说话,就被苏沐橙一句噎回去了。

“看来我们可以签署个协议,保证不主动使用黄少天。”苏沐橙笑道。

“我勒个去最毒妇人心啊苏沐橙……”黄少天跳脚。

“喻队,我看名字就定了吧。”李轩说。

“叫什么?”喻文州问。

“黄少在手,天下我有。”

3.

张新杰在会议结束之后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早上九点半是他联系韩文清的时间,自然是雷打不动。等电话打完回来,他略微惊讶地发现,自己队伍的人选已经齐了。

换句话来说,都是喻文州和肖时钦挑剩不要的。

不过这其实也在意料之中,所谓剩下,并不是说技不如人或者难以配合。喻文州和肖时钦是联盟里个人风格非常突出的指挥,喻文州囿于自身手速的问题,导致他永远是团队中值得攻破的一点,再加上黄少天妖刀的诡异打法,自然需要的是可以灵活进行辅助和拆集火的队员。而肖时钦本身对队员的执行力要求极高,他善于详细规划战术,事无巨细,所以需要战术空间的队员之于他也不算适合。而张新杰自己一向稳中求胜,在霸图浸染多年,已然有传统的进攻风格,他本身实力并无缺点,指挥上也是相当传统的流派,对队员的限制自然可以放宽。

既然人确定了,张新杰自然要开个会。至少要正式交待一下队伍配置,也要确定各人的角色。

时间定在十一点,地点定在基地附近的麻辣烫馆。说来也巧,小店的老板娘是高英杰的姑妈,夏休的高英杰主动要了作王杰希陪练的机会,为了方便寄住在姨妈家,闲暇时间还帮着跑跑堂,照看照看生意。

所以当高英杰看到来的这一批人的时候,他的情绪是有些崩溃的。

先推门的是张新杰,刚刚是上午十一点,店里没有多少人,高英杰赶紧开了不常用的三楼以防他们被粉丝打扰。霸图副队长淡定地找了个六人的桌子,放下手机,拿起纸笔写下自己要的东西和具体数量,这家店离基地太近,他们也不好亲自下去挑。

剩下的几个跟高英杰口述了要求,高英杰一一认真记下。

下楼之后,微草的希望故作镇定挨个挑了东西编了号,确认无误之后交给了后厨。之后他深吸一口气,坐回了门帘后的位子。笔电搁在书桌上,QQ对话框赫然在桌面正中,左上角的昵称是‘乔一帆’。

“一帆,”高英杰打到,“出大事了。”

乔一帆在夏休期间并没有离开兴欣,而是和包子一起跟着魏琛在网游里大杀四方,闲暇时间也少不了和好朋友通过QQ联系。

“出什么事了?”

“一言难尽。张新杰前辈带着几个前辈来吃饭了。”

“张新杰前辈是喜欢吃东西一些。”

乔一帆显然没有领会精神,所以高英杰准备开门见山。

“张新杰前辈带着张佳乐前辈,”高英杰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后面还跟着队长,我们队长,王杰希。”

刚发出去,乔一帆的‘输入中’就消失了。

凭着多年友谊,高英杰似乎听到了千里之外好友水杯掉在地上的声音。

4.

张佳乐和王杰希,是荣耀职业圈和粉丝圈都公认的世仇。

两夺冠军,甚于夺妻之恨。

虽然俩人都是联盟里有年头的老光棍,但这也不能掩盖两人的仇恨之深。张佳乐在公开场合似乎就没和王杰希说过几句话,全明星同样是对手居多,至于私下里,方士谦曾经信誓旦旦地说,王杰希要是和张佳乐有交流,就让他吃不着食堂早上的焦圈。

说句实话,谁也不知道张佳乐如今还是不是对王杰希心存芥蒂,如果真有的话,那这个队伍,基本就没法打了。

“还好吧?”高英杰问道。

“没事儿,被子里没有水,万幸万幸。”乔一帆答。

“那你别装水了,后面的,更……”

一时之间,高英杰似乎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啊,怎么说呢,唐昊前辈也来了。”

这次乔一帆回得很快,是足足二十六个句号。

唐昊和张佳乐,算是有缘无份的后辈和前辈。无数人惋惜没有等到帮手的张佳乐,也有无数人想过有前辈指导的唐昊会以怎样的方式进行成长。谁也不敢说当事的两人是否有过同样的疑惑,是否有过相似的遗憾。

而唐昊和王杰希,吊打之恨不共戴天。

孙翔在全明星被韩文清教育后都勤学苦练hold住了龙抬头,他唐昊心气儿比起孙翔只高不低,肯定也憋着一股劲儿,想要回敬让他出了大丑的王杰希。

“英杰啊,”乔一帆突然想到了什么,“张副队带着王队和唐队的话,国家队这是要……分队训练?”

“一场上两个指挥简直是资源浪费。”高英杰说。

两个人都是荣耀新生代中的明日之星,一个是公认的微草未来队长,一个是第十赛季冠军队的主力队员。战术素养根本没得说,仅仅凭着张新杰带人来吃饭,基本就可以证实两人以往的猜测。

“那最后一个,是方锐前辈?”

“没错。”

方锐,第十赛季大放异彩的气功选手,和张佳乐没过节,和王杰希除了打八个之外没过节,和唐昊,在普通粉丝的眼中,有大过节。

但是事实上,方锐对唐昊并没什么特殊的想法。自己离开呼啸算是俱乐部的意思,事实上,面对小他两岁,实力已经在一线大神站稳脚跟的唐昊来说,方锐承认自己并没有太大竞争力。

但他就是不服,而且心里憋着一股气。

毕竟前辈教训晚辈,总有三万八千多个理由。而且和叶修呆久了,方锐自己似乎也被传染上了调戏后辈的毛病。

连同期的周泽楷都从没逃出过他的毒手,区区唐昊又何在话下。

后厨喊了高英杰一声,他忙跟乔一帆交代了一下,就去端刚出锅的麻辣烫。

在走向三楼的时候,他的脚步是略微有些颤抖的。

有交谈声传来,不过听不清楚,不知道是在争吵还是探讨。

如果说当年双花组合号称繁花血景的话,那今天三楼的这一群,足足就是血雨腥风。

高英杰看了看自己的脚尖,深吸了口气,而后硬着头皮掀开了门帘。

-FIN  TBC


评论(77)
热度(2982)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