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启程》(一)

·王喻

·第四赛季

 

1.

王杰希,荣耀职业选手,微草战队的队长,账号是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第三赛季有两大新闻,一是嘉世的三连冠伟业,二是王杰希这么一颗超新星。

粉丝们称微草的新任队长为天才,因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而热血沸腾。

王杰希还是首位没有新人墙的选手。

自第二赛季开赛,各大电竞媒体在评论本赛季出道的选手上,引入了‘新人墙’的概念,用来描述刚加入职业联盟的选手在一段时间之后,比赛数据下滑、竞技状态恶化的现象。

新人墙的概念诞生不久,对于标准,各个媒体也在摸索中。可每当提起王杰希没有新人墙的话题,所有人都会肃然起敬。

也许数据好看并算不上强。

但王杰希在出道的赛季,把大半个联盟当成狗一样打。

这就非常可怕了。

 

2.

“有进步啊,”微草主场对阵嘉世的擂台赛,一叶之秋调戏王不留行,“看来假期没白练,寒冰粉终于能撒到人了。”

王杰希是体术流打法,撒寒冰粉是看家本领,可惜引以为傲的技能在荣耀教科书面前总是没太高的命中率。

“接下来要酸雨接熔岩,之后冰光辅火打我一套了吧?”一叶之秋游刃有余地走位,不动声色地展开心理战,“痛快点,让我验一验你最佳新人的成色。”

嘉世自开赛后一路高歌猛进,第四赛季的新血显然勾起了叶神挑逗的兴趣,在设套坑掉肖时钦、残血秒掉张新杰后,叶秋毫不留情地将他的魔爪伸向了刚度过新人赛季的王杰希。

王杰希素来有范儿,除非问好,从不向对手多说一句话。

这次也不例外。

王不留行紧跟着一叶之秋,寻找出手的机会。在一叶之秋打出炫纹的一瞬间酸雨起手,接着就扔出了熔岩药瓶。

 

3.

“啧啧啧,”酒店里的黄少天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一边举着手机看比赛一边咋舌,“好胆识啊,被点破了路数还能这么淡定的应对,临时变招反而破绽更大。出手时机虽然差了点但也算过得去,毕竟他这点水平想赶上我还得好好练个几年。哟呵这个天击打得不错!王杰希这是没有一点迟疑啊,你说他是不是根本没看叶秋说什么?”

喻文州坐在桌前,看着电脑屏幕上激烈的交锋说:“应该看了。”

“点解?”

“感觉。”

微草VS嘉世的比赛是本周的压轴大戏,职业选手群里同样人声鼎沸。喻文州在群成员里看到王杰希黑白的头像,点了右键,略带无奈地看了看个人资料里的126岁。

“少天,你加了王杰希的QQ好友吗?”

“冇。”

喻文州念出一串数字,黄少天以爆炸般的手速申请后就火速切回了比赛画面。

“第一句话要说什么啊?”黄少天问道,“‘为了打得你满地找牙、哭爹叫妈,我们进行了严格的训练,现在打你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已经没有压力,你洗干净脖子等死吧?’这样?”

喻文州淡淡道:“没多少杀伤力。”

“那问什么?”

“就问他‘你今天移动到(43,61)附近的时候,是什么感想?’”

话音刚落,王不留行开始斜跑,想要走位到一叶之秋的侧面,却被一叶之秋提前判定了位置,秒解了王不留行一套快速7连。

王不留行的状态本就不如一叶之秋,这套打完更是大伤。

而一叶之秋秒解的地点,就是喻文州刚刚说的坐标。

 

4.

王杰希回酒店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

他住的是单人间,洗澡后换上了自己棉背心和大码中裤,从洗手间端了一盆热水出来,舒舒服服地坐在床上泡脚。

打开QQ看到黄少天的好友请求时,王杰希犹豫了一秒,之后才点下确认键。

五秒后,他就被足足一百六十三个‘哈’字刷了屏。

新人黄少天的话痨和手速都是震慑联盟的,在这之前,联盟从没见过如此阵势庞大的言语攻击。比赛时候折磨对手,比赛之后折磨队友,蓝雨的新闻官已经数次生无可恋地打断黄少天的发言,面无表情地让媒体进行下一个问题。

所以王杰希在手机一分钟内第十五次震动提醒消息后,忍无可忍地开了QQ电话。

“哈哈哈哈哈哈,”首先打到耳膜的还是那销魂的广式笑声,隔着千里似乎都能从黄少天狂笑的大嘴中看到他的胃,“王杰希你是不是偷着哭呢啊怎么不说话?”

那么一瞬间,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脑仁很痛。

“卧槽你说话好不好,我们队长还问你今天有何感想。”

“嗯?”

“我们队长问你,移动到(43,61)这个坐标的时候,有什么感想?”

王杰希沉思几秒,“没什么感想。”

“那可是胜负手啊大佬!怎么会没什么感想!”

“是我没有打好。”

“切~反正你也打不过他。”

王杰希没有否认:“你也打不过。”

 

5.

有人在黄少天吸气完成之前拿过了手机。

“王队,”是喻文州的声音,“晚上好啊。”

“晚上好。”王杰希说。

“有些事情,想咨询你的看法,”喻文州的说话很轻,带着那么点广普味道:“你觉得单人完全压制叶秋,有可能吗?”

“我暂时做不到,”王杰希说,“所以联盟现在没人可以做到。”

虽然听不太真切,不过黄少天的嗤之以鼻大概足有70分贝。

“这样啊,”喻文州说,“我们下周对阵嘉世,想问问你,有什么能给我们的建议吗?”

从认识到现在还没说超过二十句话,劈头盖脸这么一问,王杰希真是不知道喻文州葫芦里是卖的什么药。

“沐雨橙风的个人能力并不突出,”王杰希谨慎地选择措辞,“吴雪峰的离开对嘉世的削弱要比表现出来的大很多。”

“与其从个人能力压制,不如抓配合的破绽吗?”

“差不多。”

喻文州笑了笑,说:“感谢你的建议。”

“你早就想到了吧,还要问我?”

“多一分肯定总是好的。”

然后喻文州就清晰地听到了王杰希的笑声。

王杰希不常笑,所以笑起来总给人感觉带着那么一丝讽刺的调调。

“下次叫我的名字就好,期待你们的表现。”

“借你吉言。”

黄少天刚想说让王杰希做好准备等着被自己好好教育,就看到喻文州轻巧地挂了电话。

 

6.

“靠,你挂那么快干什么!”

“省点力气吧,明天还要再复盘呢。”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手机,问:“战术不变?” 

“当然。”

“就算王杰希不赞同也不会变,是吧?”

“明知故问。”

黄少天笑了起来,整个房间内回荡着少年特有的爽朗笑声。“给叶秋点颜色看看吧,队长,”他说,“让老骨头尝尝我们的厉害。”

这是黄少天的新人赛季,联盟不仅仅是第一次出现这么话痨的选手,更是第一次出现这么厉害的剑客。第三场正式比赛中就创下了幻影无形剑十二剑的纪录,还在赛后采访中明确表示这并不是他的全力。

更不用说那妖刀般惊艳的打法,和如同野兽于鲜血的敏锐嗅觉。

“看你的表现了,少天。”

“瞧着吧,”黄少天攥拳,“看我脚踢叶秋拳打韩文清后去嘲讽某个大小眼,他王杰希趁着我不在白拿了个最佳新人,这笔帐等和微草比赛的时候我还得当面找他算呢。”

“你可真在意他。”喻文州笑道。

“彼此彼此啊,”黄少天立即反击,“刚才你用手机打个电话左手还在那儿绕来绕去的,当是打固定电话绕电话线呢啊。”

喻文州回想了半秒,好像确实是有这回事儿。

“小女生爱看的偶像剧场面今天都让我见到了,队长啊你刚才就像电视里演的那种给心上人打电话的怀春少女一样。可不是我没跟你说啊,你和一个大小眼是没有未来的,就算有未来也是没有幸福的,就算是有幸福——肯定也是没有未来的!”

话说快了,逻辑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喻文州放任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讲起早恋的危害,操作着鼠标打开了自己的QQ。他还记得王杰希的号码,觉得有个人偶尔聊聊战术也不错。

不过他把自己的个人资料改成了6岁,这才加起了王杰希的好友。

 

7.

方士谦不太爽。

一是不爽常规赛又被一叶之秋打死了。

二是不爽斗地主又让张佳乐把自己炸了。

“你是猪吗,张佳乐?”方士谦在二期群里诚恳地问道:“你告诉我,地主在对面呢,你怼着我使劲儿是个什么用意啊?”

千里之外的张佳乐目光飘忽,忙顾左右而言其他。

“要关爱弱智儿童,老方,”林敬言正直地煽风点火道,“就二乐那个脑容量,能记住扑克一共有54张牌就不错了。”

“我靠林敬言!现在N市飞K市还有机票你敢不敢来!你敢来我出机票钱!”

“你说的算吗?”林敬言问。

“不算。”孙哲平答。

张佳乐上可追星赶月,下敢滇池捉鳖,可惜孙哲平手握给他发工资的生杀大权,所以他敢怒而不敢言。

“老方,”有道是水路不通就走旱路,张佳乐深谙此道,“你今天又被叶秋收了人头,感想如何啊?”

“好歹扑街姿势比你的美丽多了。”

“你的女粉丝可没我多啊~”

“女人对小孩子和小动物都有本能的怜爱,你属于后者。”

“靠!”

张佳乐嘴炮不弱,但和方士谦对喷一直都处于找死状态。

毕竟大治疗曾经纵横二区,封号一秒十喷。

 

8.

二群除了给选手们提供对喷的平台外,还承担着作为交流平台的责任。

第四赛季的新人水平之高远超以往,彻底改变了联盟原有的实力布局。原本成绩在降级区的雷霆、虚空异军突起,更不用说换血后实力更上层楼的蓝雨,与得到顶级战术师后脱胎换骨的霸图。

呼啸已经见识过了新霸图的强悍。

“非常有章法,”林敬言如此定义,“他们的新人——是叫张新杰吧,重新整合了霸图,韩文清那会儿全队隔三差五脱节,现在可以说完全没有这个现象了。”

百花交手过的则是雷霆。

“很多想法,很能安排,很有执行力,”张副队长下了三很的定义,“所以我蛮担心他用脑过度导致少年秃顶。”

“你能盼人点好嘛?”方士谦挑眉。

“聪明绝顶诶,我这是赤裸裸的夸奖。”张佳乐不服。

“那你怎么不盼你自己聪明绝顶呢?”

“刚才说我笨如猪的人难道不是你方士谦?”

眼看着新的战火即将燃起,孙哲平眼疾手快地发了个数额多达20元的巨款红包,成功地将新一轮嘴仗扼杀在了萌芽状态中。

 

9.

霸图此轮主场对战虚空。

同期的人都会熟络一些,四期并不例外。

李轩战战兢兢地接受了张新杰的夜宵邀请,此时正和张新杰面对面的坐在烧烤摊上。

“要十五串牛肉、十五串羊肉、四串鸡翅、五串金针菇、两串韭菜,再要一个茄子、一份蚬子、一大碗疙瘩汤,”说完,张新杰把菜单递给李轩,“你要什么?”

“我……”李轩看了看,“这些就足够了吧……”

张新杰沉默了两秒钟,后道:“我问的是‘你要什么’?”

“这些足够了啊。”李轩一头雾水。

“我点的是我自己的饭量”张新杰道,“所以你要点你自己的。”

晴朗的Q市的夜晚。

李轩张大了嘴,下巴重重地砸在了Q市的砖地上。

 

10.

吃烧烤的时候,张新杰有用疙瘩汤开胃的习惯。

李轩注视着张新杰拿着摊上的小塑料勺倒了些醋。

“吃点疙瘩汤暖胃蛮好的。”鬼剑士企图打开话题。

“他家的疙瘩汤不错,粘度刚好,配上醋味道很不错。”张新杰说。

“你吃这个要配醋?”

“是啊,二分之一勺。”

“多吃醋可以软化血管对身体挺好的——等等,二分之一勺?!”

张新杰司空见惯地看着再次惊掉下巴的李轩,比量了一下手中的小塑料勺。

“这个要怎么倒啊!”

“很简单啊,普通的倒法。”

听着张新杰理所当然的语气,李轩不禁想起了场上的一幕。

石不转精准地卡着和逢山鬼泣的距离,让鬼剑士毫无办法。

那似乎不是看距离标尺而决定的行动。

李轩默默地叹了口气,突然觉得在怪物成群的联盟里,简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刚出炉的烤串到了,他拿起一串大腰子啃了起来。

心累,得好好补肾。

--TBC

评论(33)
热度(9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