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分秒必争》(2)

·私设多 OOC

5.

邱非本来想当天就回郊区的基地,结果被乔一帆拿走手机拦了下来。

“12306……”乔一帆关掉APP,“邱非,很遗憾地通知你一件事。”

“什么?”

“你被绑架了。”

邱非接回手机,淡淡地说:“给闻理打电话,赎金朝他要。”

“闻理让我们撕票,撕得越碎越好。”

邱非额头上的青筋不着痕迹地抖了三抖,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乔一帆‘我们’的用词,看向高英杰的时候,发现对方也在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你是主谋?”邱非问道。

高英杰点了点头。

“绑我干嘛,给你当童养媳吗?”邱非问。

被邱非日益增长的嘴炮力惊了三秒,高英杰才回答道:“童什么的就算了,世邀赛备战期间当我的陪练吧,邱非。”

“太理直气壮。”

“和你的相性比较好,有你陪着训练的话手感会格外不错,”高英杰解释:“而且盯着你做理疗的话,我比较放心。”

觉得这理由无懈可击得过分,邱非转向乔一帆问:“我能拒绝吗?”

“不能。”乔一帆拍了两下邱非的肩膀。

于是邱非就知道,跑不了了。

那就认命吧。

高英杰在远程指导赛里血虐自家队员,邱非坐在高英杰旁边发呆,期间回神瞟了电脑屏幕几眼。

“你加点没加满吧,”邱非说道:“放水。”

高英杰转过身子,从头到脚打量了邱非好几遍。

“因为CD转不过来啊,”高英杰简直是在惊讶这个世界上有臭豆腐馅的月饼,“你一个在旁边看着的,怎么还没在场上打的看得清楚。”

邱非眉毛一挑,斜着眼睛,慢悠悠地说:“看错就看错,你教训我做什么。”

“犯了错还不该教训啊,邱队,”高英杰一把拉过邱非的右手,看着明显是今天才贴上去的胶布,“不是说前天做理疗吗,怎么今天才去?”

“有事。”邱非说。

眼看着高英杰的怒气值陡增,乔一帆赶忙出来打断。

“皇风的新宣传照出了,”他打开了皇风战队的官方微博,“居然还不卖何将军专用的XXXXXL码。”

听罢,高英杰和邱非立马凑到乔一帆跟前,三人一起瞻仰奥古斯都·伟堂勃发的英姿。

千里之外的何伟堂缩在特别加大加宽版的蚊帐里面,明明都快睡着了,硬是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6.

乔一帆把床让给了邱非,自己睡沙发。

高英杰和邱非,一个早晨起来的时候是横的,一个早晨起来的时候是斜的,反正和谁睡都要挨踹,还不如去睡沙发。

去两条街之外的新丰买了虾肉小笼,乔一帆孤单地吃了两个,决定尝试下叫人起床。

高英杰横在床上,把自己团进空调被里,如同一只体积超大的蚕宝宝。

“起床啦,英杰。”

没有反应。

“早饭的包子可好吃了。”

没有反应。

“训练时间到了。”

还是没有反应。

回想起当年高英杰困劲上来放王杰希鸽子的光荣往事,乔一帆觉着自己还是放弃了比较好。

于是他转向了下一目标。

邱非的姿势很奇特,呈对角线状,大头朝下。

没把自己憋死,绝对是嘉世队长的天赋异禀了。

“诶,邱非。”乔一帆捅了捅邱非的后脑勺。

其实也不是想捅,那么一个后脑瓜摆在面前,实在是手痒。

“干嘛……”邱非发出了闷闷的声音。

“吃饭了,小笼包。”

“……”

再没了声音。

乔一帆一时间没搞明白,这是不是邱非在用实际行动对早饭的种类提出抗议。

不过他觉着暂时还是不知道问题的答案比较好。

盛夏的H市烈日当头,乔一帆完全没有出门的欲望。

于是他泡了壶茶,开始看国外选手的采访。

对于他们这些几乎是肯定在世邀赛大名单里的人,假期从自己队伍出局开始,到大名单敲定结束。

荣耀有24个职业,但世邀赛只有14个名额,体育局在选拔队员的时候焦头烂额。乔一帆听说每年这个时候联赛委员会得陪着体育局的嘴炮八百回合,主席的头发都会多熬白80根。

但乔一帆感到今年的情况似乎有所不同了。

因为他刚把茶倒上,就接到了B市区号开头的电话。

打电话的是退役后转行为荣耀相关赛事主持人的苏沐橙。

“hey,一帆~”

“沐沐姐。”

“后宫还和睦吧?”

乔一帆干笑两声。

通风报信到这个速度,卢瀚文要是再早生几十年,绝对是个当汉奸的料。

“你叶神让你们来北京,速度集训了。”

“啊?”

“集训啦,一帆帆,你的邱进入大名单了。”

“啊?”乔一帆一头雾水,“孙翔前辈怎么了?”

“智硬活千年,他没事儿,”苏沐橙说,“大名单扩容了,你马上就知道啦。”

“前几年死活不改,今年怎么就扩了?”

“喻文州去年才退役进局的嘛,你懂的。”

乔一帆立马懂了。

一个能让黄少天闭嘴的男人,自然也能让大名单扩充到20人。

“估计你一会儿就能收到正式的邮件了吧,还有特别惊喜哦~”

然后苏沐橙婉转地提出了让乔一帆帮带特产的要求,乔一帆欣然应允。

放下电话后,他打开了自己的邮箱,见到了所谓的惊喜。

叶修转职成为教练。

领队赫然写着韩文清的大名。

7.

邱非是被乔一帆晃醒的。

他本来睡眼惺忪,直到乔一帆影帝般地表演出了夏日里嘉世传统的跳闸节目。听到‘没电啦快去冰箱里抢矿泉水啊’的时候,几乎是一个激灵就清醒了过来。

然后就被告知了自己进入大名单的事实。

“请客啊,邱队。”

“好。”

邱非看似很平静。

然而嘴角那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直接出卖了他。

起床洗漱,换上舒服的棉质衣服,邱非整个人处在一种咖啡因摄入微多的兴奋当中。他不时地看向手机,国家队大名单已经在选手内公布,微信和QQ的消息提示此起彼伏,邱非却没有解锁的意向,只是在等一个电话。

铃声响起,邱非划开解锁键,对面的夏仲天似乎比他更要激动。

“不错啊,邱非,真不错,”夏仲天语速很快,“虽然并不想让你这么早就进入国家队,毕竟有手伤的问题,不过还是以你的意愿为最优先。”

明明是故作镇定,还装出一副冷静淡漠的样子,自家的这位年轻老板还真是不够坦诚。

“训练交给经理负责吧,把我的部分删掉,再重新做出一版计划来,”邱非不紧不慢地交代着事情,“让闻理每天给我打个电话汇报,同时训练日报抄送我一份,每周的会议改成电话会形式。”

“没问题,”夏仲天答应得相当干脆,丝毫没有老板的架子,“手怎么样?”

“还能动。”邱非回答。

“还能打?”夏仲天再问。

“要不然你来试试?”邱非相当不客气地反问。

“算了,算了。”夏仲天连忙认怂,“不过真好啊,邱非,这么快就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比预计的还要提前了两年。如果在世界赛上取得好成绩,那么我们今年的赞助目标就可以提前达到了。”

“借你吉言。”

“那就祝你武运昌隆了,邱队长。”

“好。”

放下电话,邱非继续喝茶补充咖啡因。乔一帆忙着收拾东西,高英杰依旧粘在床上死活都不愿起来。

而后手机铃声想起,邱非瞟了眼屏幕,太阳穴瞬间跳了跳。硬着头皮接了起来,闻理欢快的声音瞬间窜入耳中。

“队长,打赌吗?”

“赌什么?”

“你是不是又被高队怼了?”

“……”

不幸被言中,邱非百感交集。

“队长啊,你对高队绝对是真爱,”闻理说,“高队那个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场下呆萌傻小可爱,场上心狠手辣手起刀落,一说到魔道的打法他连他师父王杰希都敢怼,你说你还在那儿找虐个什么劲儿。”

“嗯。”

“不过我知道,你忍不住。”

“哦。”

“所以啊,亲爱的队长大人,你能不能给我们长长脸,代表嘉世,多干一干微草。”

“微草还真没你欠干。”

“啊,哈哈,哈哈哈。”

眼看触到了边界线,闻理忙顾左右而言他。东扯西扯之后,嘉世的副队长终于收起了惯有的欠揍和玩世不恭,少有的严肃了起来。

“注意自己的伤,队长。你自己的情况要优于世邀赛的考量,你一定要牢记这点。”

“我知道。”

“O~K~,那你藏在柜子里的松子我就不客气了啊~你也不用想我~么么哒~”

在被熟悉的甜腻口气惹得青筋爆开之前,邱非干脆地挂断了电话。

 

7.5

爆炸性的新国家队名单立即引燃了全国荣耀粉丝的心火。

对赛制的改变、名单的扩充,都预示着比赛会更加激烈,对于全球的荣耀迷来说,今年的世邀赛将是一场饕餮的盛宴。

国内方面,扩充的名单除了让冷门职业进入世邀赛的舞台,更是为年轻选手打开了通往世界舞台的大门。

受益者之一,就是邱非。

荣耀联盟从来都不缺乏优秀的战斗法师选手,斗神在前,千千万万后继者们追逐着前人的身影。孙翔和唐柔便是横在邱非身前的两座大山。原本的名额数量,双战法已经是极限,如何再给一个更加年轻的选手上场机会。

而现在,嘉世的队长,荣耀曾经的新生代,如今的中流砥柱终于如同所有人期盼的那样,登上了他早就应该登上的舞台。

不过当事人的激动劲儿已经消得差不多了。

集训依旧在B市举办,乔一帆订了三张头舱,每个人只带了随身的行李箱,毕竟还有高英杰这个地头蛇,所以东西都没准备太多。

临上飞机之前,高英杰接到了卢瀚文的电话。

卢瀚文问:“英杰杰,你王呢?”

高英杰答:“我哪儿知道啊。”

王杰希自退役之后,婉拒了微草的管理位,婉拒了相当多队伍的橄榄枝。

人间蒸发。

如果要找他,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给方士谦打电话,提出寻人祈求,需要听半个小时的微草黑历史。

而后给邓复升打电话,主要目的是问杨聪的电话。

联系上杨聪后,杨聪会给一个手机号,然而这个手机号基本打不通。

最后拿着这个手机号找回邓复升,邓复升会给王杰希留个言,大意是谁找你,什么事儿,着不着急。

如果足够着急,那王杰希会回个电话。

简单来说,四个字。

隐士高人。

所以卢瀚文作罢,打算原话回给喻文州,奈何玩心不减,又问:“那你的邱呢?”

高英杰答:“旁边呢。”

卢瀚文说:“让他洗干净了,等我。”

高英杰把电话递给了邱非。

邱非一看,哟呵,卢瀚文。

立马挂了机,丝毫没迟疑。

-TBC

评论(89)
热度(178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