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6-7

·我对七期是真爱 真的 不信看我的眼睛(星星眼)

·OOC有 私设有

·我寻么着估计方王写完周翔才能开始吧(猛虎跪地式)

6.

七期里的知心大哥,袁柏清当之无愧。

拜自家爱言情爱生活的姐姐所赐,袁柏清还读书那会儿,课外读物就是各色纯爱小说。没过几年姐姐失恋,手边的书就成了诸如《男人是笨蛋》、《女人怎样好好地爱自己》这种散发着报复气息的东西。晚饭时间的广播节目必定是情感类,收音机里的女主播声色俱厉地批判一个个男人或女人。袁柏清原本柔软温热的心脏就这么一天天地被磨出棱角,最后硬的跟块从茅坑里捞出来的石头一样,散发着惹人厌弃又真实无比的味道。

刚进训练营那会儿,柳非身为唯一的姑娘,又刚好被她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男朋友甩掉,多重压力下整天闷闷不乐,额头紧缩得能夹死蚊子,眼圈红肿能吓死阎王。袁柏清本就是热血型,一看柳非就来气,有天实在是没忍住,把蹲墙角里抹眼泪的姑娘狠狠训了一顿。墙角里的姑娘眨巴眨巴眼,不那么圆滚滚的泪珠在白炽灯底下闪着亮光。

“你说得对。”她擦了一把眼泪。

袁柏清本都做好了挨一耳光的准备,这时候倒愣住了。

这一幕让回来拿手机的方士谦看个真实,第二天就去拍了拍袁柏清的肩膀,说小伙子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赋异禀。我姓方名士谦人称治疗之神,你要不要跟我学加血?

方士谦的名号格外拉风,袁柏清就这么心甘情愿地做了治疗之神的开门弟子、关门弟子、最爱弟子,简称唯一的弟子。

刘小别和袁柏清同期,年龄相近,关系也好。他俩宿舍住隔壁,午休一起吃饭,哥俩好似的勾肩搭背。刚出道那会儿前者手速虽高但无用武之地,后者顶着大神弟子的名号却没学到师父一点皮毛,惨兮兮地在新秀墙上撞的头破血流,苦着脸看左宸锐在电竞周刊上把他俩黑得体无完肤。

“要不咱们打他一顿吧。”七期选手群里,唐昊起了个头。

“带个麻袋,套着打。”孙翔本就经验充足。

“你们别这样啊……”邹远在屏幕前,硬生生地起了一身冷汗。

这场玩闹似的对话最终被七期唯一的良心制止。刘小别和袁柏清坐在相邻的电脑前,心里五味杂陈。总不能让孙翔和唐昊这俩孙子看扁自己啊,这是他俩当时的想法。

俗话说不练功夫不会来,微草的小剑客和小治疗从此就过上了自个儿给自个儿加练的日子,方士谦看着顺心,偶尔也带着宵夜去给俩后辈改善生活。大的没架子,小的冲劲足,初出牛犊不怕虎,一来二去倒成了忘年交。俩后辈也常去找宿舍找方士谦,神之领域里来一个杀一个来俩杀一双的治疗之神身后跟着个剑客和牧师,三个人带着中草堂没少找叶修麻烦,叶修那时候诸事不顺,也乐得跟方士谦嘴炮,一帮人整天你撩嗤我我撩嗤你,热闹得其乐融融。

第七赛季结束,方士谦退役,微草放了个大假。刚出道就冠军在手的刘小别和袁柏清当然还没自大到认为自己已经行了的地步,刘小别就住B市,袁柏清申请留俱乐部,俩人每天奔训练室看视频做练习,实力稳步提升,就等着量变引起质变直接突破瓶颈,能跟在王不留行的后边替他分担一些重量。

某天中午,刚结束训练的俩人打算去吃饭,走廊里隐约听见争吵声,过去会议室门口一看,好歹不算吓大的两人跟雷劈似的愣在当场。一个魔术师一个治疗之神,发起火来都是不动声色地山崩地裂,说起话来就是一把雪亮的刀子狠狠往心窝子里扎,扑哧一声崩出来的都是鲜血,溅了刘小别和袁柏清一身。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他俩都还愣着,魔术师的大小眼扫过他俩,高深莫测地没说什么话。走时候像是榴弹爆炸后掀起气浪,空气中弥漫的都是俩后辈脑细胞尸体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好容易缓过来的刘小别探头去看屋里,方士谦背对门口站着。

一个崭新的失恋男人就此诞生。

7.

瑞士,苏黎世。

方士谦在会场里百无聊赖地逛着。

听完他的问题后,袁柏清直接尿遁,刘小别思考了半分多钟,终于在接到袁柏清短信后大彻大悟,随随便便找了个鬼都不信的借口从战场里撤出,留着方士谦一个人对着空气发呆。

这帮死小鬼一个比一个的精明。

会场里人头攒动,方士谦在卖周边的店面前发了会儿呆,感觉心里像是有个猫爪子一样挠得他特别难受。手伸进衣兜里,找了个让抽烟的地方,右手掏烟左手点上,放个打火机的功夫就被就被只天外飞手横刀夺走。犯罪份子叶不修吸了一口,懒洋洋地吐出烟雾,一副嫌弃得要死的神情。

“点三也叫烟?”

“抽不惯还抢?”

隔着一千多个日夜的对话穿透时光,不复少年的两个男人还是彼此最熟悉的那副表情,一个没心没肺到砍不穿刺不透,一个天不怕地不怕老子最强。再见不易,人生又苦短,想让他俩悲伤地稍微感怀逝去的日子,不如化身拉着美女风筝的昆仑奴以每秒三十一万公里的速度奔跑着让时间倒流,后者的难度看起来还要低一点。

“老方你还没死啊。”叶修又吸了一口,不满意地咂咂嘴。

“你都没死,我怎么舍得死。”

“对我这么一往情深,啧啧,王杰希他知道么?”

方士谦没说话。

叶修笑笑,拍拍对方的肩膀。“我跟你说个事儿。”他挤眉弄眼,打算说点开心的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你还记得张佳乐是谁吧?”

“我是退役不是老年痴呆。”

“这不是重点。”叶修挤眉弄眼。“那货从家里来北京,买了张高铁票,车次是——22,然后,座位号是——2车22B,哈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地搞笑!”

“……”

“他还跟我抱怨,说自从自己拿到第四个亚军之后各种离奇古怪的事情就发生了。然后哪,我们订B市到苏黎世的机票,等拿票的时候大家又傻眼了,张佳乐手里那张清楚地写着——第二排。”

“还是老样子啊。”

“可不嘛。最后是队服抓阄,那货又不负众望地抓到了2号,我们几个都笑疯了哈哈哈!”

“你还真是愿意编排他。”

“张佳乐炸毛有意思,有机会你试试,特别好玩。”

“我觉得你真是特别坚强,叶秋,不是,叶修。”方士谦‘叶秋’叫惯了,一时间还真改不了口。穿运动服的男人和穿休闲服的男人毫无风度地蹲在地上抽烟,形成一道与周边格格不入的风景。“全联盟里,敢这么往死里捅张佳乐的也就你一个吧。”

“我可是亲手送了他一个亚军连带断送了他五亚大业,其实你也能往死里捅,你送了一半。”

“第五赛季决赛第二场之前的那个晚上,我做梦都是子弹手雷炸药满屏幕的血花。”方士谦没接茬,他重新拿出支烟,吸了一口,缓缓说道。“我有时候真的很好奇,叶秋,我不骗你,你跟我说实话,我知道第三赛季你接受采访的时候拽的二五八万装得云淡风轻,但他张佳乐带着满屏幕火药手里端着枪冲过来身后还站着一个孙哲平的时候你真就不害怕?”

“你猜。”

“你大爷。”

“都多少年的事了,早都忘了。”

“老年痴呆出门前得记着吃药。”

“哦,谢谢提醒。”

你呛我我呛你,两人中间突然蹿出来个脑袋,大长睫毛呼扇呼扇的,还扎个不长不短的小辫子。明显是偷听到了的张佳乐笑得百花缭乱,高兴到眼睛亮得几乎都能发射X激光。“诶,老叶,老方,你俩刚才说什么呢?”东亚地区荣耀第一弹药专家一脸灿烂地明知故问,能让方士谦这种人表扬简直就像是走半道上忽然一个金砖砸了下来的超小几率事件,他当然得抓住机会好好得瑟得瑟。

“啊,说你买车票全是2呢。”

“你大爷!”

旧相识重逢本来是件使使劲儿都能捏出泪水的事儿,硬是被这三个不走寻常路的货色扭曲成了捧逗齐全拆台专业互通刀子毫不留情。三个人叙旧叙腻歪了想打几场3V3的荣耀,会场里的试玩区免费提供电脑,还有一身75橙装5200技能点空加点的账号卡出租服务。嘉年华里的试玩角色被分配在荣耀独家开辟的测试区,现在各国的选手正陆续赶到,竞技场里时常有大神出没。叶修说方士谦你个退役的圈外人可别丢了哥的脸,哥好歹也是国家队的领队,旁边这个虽然运气不怎么样但是实力还是凑合得过去离哥的一半只有一点点的距离,话音刚落就被张佳乐一个爆捶。

战斗法师弹药专家加个骑士,上次并肩作战还是第六季全明星时候的事儿。起队名的时候倒是没犹豫,‘你大爷’仨字写在屏幕上,怎么看怎么嘲讽。方士谦活动活动手腕,退役之后忙着上学拿文凭,操作虽然退化得差不多但意识还是有的。你大爷队就这么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仗着职业选手与前职业选手的优势把热爱荣耀的普通玩家们好一顿欺负。

玩完后国家队的要求非国家队的请吃饭,方士谦只能回家开车,进屋交代了好一顿才出门。把车开到闹市区,顺着柏油马路里东钻西钻,在一家装修朴素典雅的店前停了车,三个和画风严重不符的亚洲人就这么进了异国饭店的门。

点菜的事自然都交给方士谦,叶修百无聊赖地拿着手机看着Q群,张佳乐最近痴迷节奏大师,正想方设法地想刷爆刘小别的记录,刷着刷着就没心了,想让叶修借手机叶修没给,方士谦的手机和钱包都在桌上,张佳乐一个加速就拿了过来。

“诶老方钱包让我翻翻我看有多少钱。”见方士谦没阻拦,张佳乐把手机扔到一边心急手快地翻开钱包,一沓欧元几张VISA卡一张荣耀账号卡,期待翻出小姑娘照片或者某人不对称脸部照片的张佳乐有点失望。一直观望的叶修此是伸出手来,拿过账号卡仔细端详。

那是张首版卡,正反面都被仔细贴上了保护膜,膜上并没有刮蹭的痕迹,显然是保护得很好,而且已经很久都没用了。翻到背面,右下角倒是有个写得很小的名字,熟悉的字却是不熟悉的写法,叶修捅了捅张佳乐,两个人的脑袋凑到一起不住地笑。

正用英语点菜的方士谦抬起头,“你俩笑什……”看着捏着账号卡笑得高深莫测的两个人,最后一个‘么’字被硬生生地堵在了嗓子里。

“没笑什么。”张佳乐抬头眨眨眼睛。“我们看最初版的卫生巾呢,方神。”

7.5

唐昊不高兴。

他辛辛苦苦地替孙翔打包了晚饭,哦,还得带上视说话如要命的周泽楷那份,拎着一堆东西冒着被小姑娘围堵的绳命危险冲回训练室,刚一进门就被魔音贯耳。

“独领风骚,还看呼啸~”

“当我是谁,我可是,流氓唐日天~”

“一碗米线,两碗泡面~”

“就你们仨,快回家,去找你们妈~”

“原谅我是个玉树临风的汉子~”

“爱裸奔不穿胖次~”

“厉害吧,哦你问我姓甚名是啥~”

“听好了~啊啊~老子名叫唐日天~”

“脚踢微草一拳干倒轮回~”

“记住没~哦哦~我唐日天最牛逼~”

孙翔捧着手机笑得跟被挠脚心一样,他旁边的周泽楷低着头,上半身有节奏地一抖一抖。唐昊阴沉着脸从孙翔手里拿过手机,狠狠地按下暂停键,劲儿大得差点没把手指头按断。屏幕上有这么几个字,我最牛逼——给唐昊,演唱阿卜杜拉·伊桑诺瓦·翔别柏清斯基。

“呵,这唱个歌,跑得还真够远的啊。”

“哈哈哈哈哈唐日球你看我们这歌是不是唱得特别棒词改得是不是特别好哈哈哈哈哈!”

“你是被黄少天附身了么?”

“哎哟哎哟笑得我肺都疼了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忽然站起来,低着头,肩膀还保持着固有的抖动频率,脚步沉稳地走向房门,开门出门关门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知道躲到哪个没人的地方接着笑去了。

训练室只剩孙翔和唐昊两人。

唐昊一个箭步上去给孙翔掀翻在地,左右开弓就是四个左勾拳五个右钩拳一句惹毛我的人有危险。孙翔自己都快笑抽筋了也没力气反抗,被打得疼了嗷嗷叫了两声,叫完后就又憋不住继续狂笑。

“卧槽你个死猪不怕开水烫。”唐昊少有地直接爆粗,打了几拳之后气也消了不少。

“诶——哈哈哈——唐昊你觉不觉得我们这词写得特别有才我们仨唱得也特别好——”

“滚蛋。”唐昊言简意赅。

“诶——诶——哈哈哈——”孙翔笑得肺子都要疼裂了,一边抽气着气一边揉着肋骨,就这还不忘再次挑衅。“要不然咱俩打个赌,PK一把,你赢了我们仨立马删歌,会场里裸到就穿个胖次给你赔礼道歉。”

“那我要是输了呢?”

“输了你就把这歌当手机铃声使,音量还得调得大大的。”说完孙翔张开双臂,摆出一副‘正无穷’的姿势。

唐昊想想,然后说‘好’。

二十分钟后,他才知道他做出了这一年里最错误的决定。

有道是不做死就不会死。

晚间八点,训练室全员聚齐进行基础训练,屋内只有鼠标键盘咔哒咔哒或者啪啪作响的声音。

三公里之外的袁柏清不知道,他的一个电话,顿时让中国荣耀训练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唐日天扑腾在海面上,窒息缺氧。

--TBC

评论(48)
热度(123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