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8

·私设有 OOC有

·喝了一点 意识微混沌

·我对灯发誓绝对是周翔

·前文戳我

8.

唐昊觉得自己想杀人。

例行的训练结束的比想象中要早一点,因为满屋子的大部分人都笑得满地打滚俗称笑得跟狗一样。黄少天扶着桌子低头跟喝多吐了似的狂笑着,喻文州掩着嘴,投来的目光基本能让唐昊恨不得吊死在房梁上,周泽楷下午听过一次,此时也没特别淡定,肖时钦拿着一本笔记挡住脸,抽搐的双肩顿时出卖了他,楚云秀不顾自身形象地拉着苏沐橙笑得直抽筋,叶修表现得好点,在一屋子的笑声与抽气声中清清嗓子,显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领队气派。

“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吧。”叶修下意识地去掏烟,手伸到一半想起自己的存货早就被苏沐橙没收干净,悬在半空的手惺惺地垂着。中国荣耀国家队领队大人快步走到唐昊旁边,抬着的那只手搭上后辈的肩膀,很使劲地拍了两下。

“要成为拳打世界的第一流氓啊,日天同志。”

唐昊的脸都绿了。

叶修起了个头,跟风的如期而至。

“要成为拳打世界的第一流氓啊哈哈哈哈哈——”明显是都要笑抽过去的方锐捂着肚子,黄金右手飞快地拨出一个号码。“我跟你说老林刚才可逗了唐昊他也有今天这就是报应啊哈哈哈——”

他在一屋子人里算的上是最小的那几个,前辈们似乎是排好队一样过来拍他的肩膀,话多活泼的就揶揄他几句,当然黄少天这样的话痨足足揶揄了有十几句。话少的就拍他一下以示友好,纯粹像前辈关爱后辈一般。连周泽楷都送了他‘加油’两字,足能从侧面反映出唐昊一向保持的冷傲狂拽系形象这次被破坏得有多么彻底。

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孙翔坐在凳子上转了过来,一副要杀要打冲我来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的模样。

“孙翔。”唐昊紧咬住的牙缝里蹦出这两个字。

“这是整个壮哉七期小组的主意,当然主要策划的是刘小别。”孙翔抱着椅背歪头说道。“我们几个一致认为需要给你改善一下形象,这样利于队伍团结。”

“你信不信我明天把你吊死在训练室门口?”

“不信。”孙翔特真诚地摇摇头。“你那身板可挂不动我,袁柏清说你自己吊死在我房间门口的可能性还比较大一些。”

话音刚落,唐昊化身唐三打就是一个膝袭起手。

以下内容过于血腥,因而略去700字。

8.5

等到周泽楷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自己呲牙咧嘴的队友。

“啧啧唐昊那小子下手忒狠了。”孙翔一边揉着肩膀一边抽气,明儿这块肯定是一大片淤青,他大喇喇地坐在桌子上,看着周泽楷从行李里翻找药箱。

“怎么了,孙翔?”

桌上的音响里传来声音,孙翔把周泽楷的笔记本电脑转过来,屏幕上是江波涛那张笑盈盈的脸,吴启杜明分列右上右下,正冲他挥着手。

“刚才和唐昊真人PK来着。”

“赢了吗?”吴启问道。

“没输。”孙翔比了个胜利的剪刀手。“好歹朋友一场,顾及他的自尊心,我可是没出全力。”

杜明一副要吐的表情。

“我勒个去杜明你有意见?”

“没有。”

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孙翔撇撇嘴,和队友天南地北地海聊起来。

等到周泽楷过来递给他云南白药喷雾剂,他把今晚挨拳头的地方都好好喷了个遍,一时间屋子里弥漫着中药味,就跟进了药店一样。

“要不要开窗通风?”孙翔询问道。

周泽楷小幅度地摇摇头,意思是不用。

吴启见状说:“孙翔你对队长是真好。”

杜明符合:“就是就是,孙翔你从实招来是不是对队长有所企图?”

“企图?”孙翔挑眉,和唐昊刘小别袁柏清这仨货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嘴炮功力虽然底子不好,但也是一直增长从未停歇。“夏季这能转会了,杜明你要不要去兴欣好好把你的‘企图’实现一下?”

“滚蛋,我不在你拿什么争冠军?”

“杜明这小子在这儿上房揭瓦整的跟他才是轮回最大牌似的,队长你脾气真是太好了,我要是你我肯定就不能忍!”吴启习惯性地煽风点火,他这人一向唯恐天下不乱。

周泽楷只是笑笑。

“行了行了。”江波涛适时站了出来。“时候不早,你们俩也该休息了吧?”

“离张新杰查房还早着呢……诶不对,副队你那里现在是什么时间?”

“凌晨三点。”

“我靠,那你们仨赶紧睡觉。”

“行,看你俩还不错我就放心了。”江波涛打了个呵欠。“晚安了,队长,孙翔。”

“好好休息攒精神,孙翔你可别拖队长后腿!”

“队长晚安,孙翔晚安。”

孙翔冲吴启比了个中指算是回应。和自家队员聊天的时候,周泽楷自带思考时间减半话语长度加倍的BUFF,而现在看来这个BUFF还在持续时间之内。

“晚安。”枪王大大几乎没怎么思考就说道。

关上视频,屏幕右下角的消息提示闪得着急,孙翔也不是第一次用周泽楷的电脑,一鼠标上去就把群提示给点了开。原来是喻文州传给周泽楷一个文件,留言说这是一场比赛录像,希望小周你好好看看,明天交流一下想法。

“一起看?”

“嗯。”

孙翔拉了把椅子坐在周泽楷旁边。网速很快,十几秒钟之后压缩包就被下载完毕,握着鼠标的孙翔解开压缩,发现视频的名字都被编辑成了介绍,是瑞典年初时候的一场比赛。 

各国在荣耀中都有不同的职业偏好,而瑞典绝对是对枪系最为狂热的国家,他们的阵容中甚至有两位神枪手。在二十四个职业中只选出十三位选手的情况下,重复职业的出现足能说明瑞典对于这两位选手实力的信心。中国荣耀联赛从举办至今从没出现过能登上台面的双神枪阵容,这些天喻文州一直在翻瑞典的各色联赛录像,希望从中窥得一些打法门路。张佳乐和苏沐橙早就被喻文州发了好几轮文件,而这次,显然是轮到周泽楷了。

“神枪手啊,是瑞典的队长吗?”

“不是。”周泽楷回答得很快。

“对同职业的记得真清楚。”孙翔吐吐舌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周泽楷现在的气场与刚刚有些不大相同,明明只是看个录像,他却觉得像是和周泽楷站在比赛场上,枪王周身都环绕着一股震人的压迫感,带动得他也稍稍有些热血沸腾。“那就开始了哦。”

“嗯。”

是场擂台赛,对阵双方是忍者与神枪手,忍者满血,神枪手半血,地图是迷宫。两个人从相对的方向入场,各自小心翼翼地拈着步子,互相接近。直到相距只有三堵墙的距离,就在孙翔做好准备,打算仔细观看接下来的对攻时,出乎他意料的场面发生了。

电光火石,一瞬之间。

“卧槽!”

他立即把视频调回10秒之前,10秒过后还是一样的结局。孙翔把那一段反复看了四遍,瞪着眼睛似乎还是不打算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神枪手在完全没看到对方,甚至连狙击镜都没开的情况下,隔着三堵墙,一个巴雷特狙击打爆了忍者的头。

“这是什么狗屎运……”

他带着疑惑的目光转向周泽楷,后者比他更加了解神枪手这个职业,自然也会更加了解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周泽楷的神情比起往常要严肃一些,他沉思着,没有理会孙翔的感慨。孙翔也不介意,把鼠标送到对方的手边,看着周泽楷沉默地重放视频,等着一个让他满意的答复。

来到轮回和周泽楷搭档以后,孙翔的耐心好了许多。

第三次重放完毕,周泽楷拿了耳机出来,接到插口上,这次他没有从头看起,而是直接拉到中后位置,就是那个让人震惊的狙击之前。

这次看完,周泽楷放松地呼出一口气。还没等孙翔开口,周泽楷就把耳机戴到了孙翔头上,把视频调好,按下播放。

屋子里很静,全封闭式的耳机隔音效果很好,孙翔如临现场一般欣赏了这场神技似的表演,他依然没有弄懂周泽楷的意思。有道是隔行如隔山,在中国荣耀圈里,周泽楷在神枪手上的造诣已经算是前无古人,他孙翔一个战斗法师又怎么能这么轻松地就看出周泽楷如此费心才能明白的东西。

“不是运气。”孙翔摘下耳机后,周泽楷开口道。“有脚步声,很轻。”

孙翔转过头去看周泽楷。他没提出质疑,周泽楷几乎从不犯错,对队长完全的信任是所有轮回队员的共同点,就算是孙翔也不例外。他看着周泽楷主动在QQ上敲了喻文州,费了不短的时间组织了简短的语言,大意是这名神枪手在听到脚步声后选择用巴雷特狙杀,喻文州的消息回的很快,中国队队长说领队也拿不准录像中的选手是靠了运气还是实力,不过小周说是实力的话就肯定是了,他们战术组会加大对这个选手关注力度。

孙翔依旧看着周泽楷,他的右手托在腮帮上,侧着身子,还翘着二郎腿。周泽楷感受到了这份目光,略带疑惑地看向孙翔,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几十秒,谁也没有移开视线的打算。

“和你比,怎么样?”孙翔指指笔电。

“很强。”周泽楷答非所问。他重新把视线转向电脑屏幕,打开了搜索引擎,在输入栏中填了那位选手的名字。

轮回的队长此时还是平时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但孙翔就是有种感觉,眼前这个人身上燃烧着火焰,视频里异国的对手让周泽楷斗志昂扬。全国家队最帅的男人有一张英气而完美的脸,孙翔有时也会感叹他的队长确实是个一等一的帅哥,光靠外表就完全能让大部分的怀春少女们移不开目光,可此时的他似乎也成了那些姑娘中的一员,不同的是吸引他的并不是周泽楷的容貌,而是枪王此时眼里的光。

一种兴奋的、耀眼的、让孙翔心跳加速的光辉。

今晚那杯咖啡的劲真特么大。孙翔暗暗想到,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恶心,有点烦躁,像是什么东西横在他喉咙里,粘稠又温暖,让他呼吸粗重,胸口被掐紧了一般。他像个变态一样地盯着周泽楷,理智让他意识到这样做很没礼貌,但全身的肌肉用行动告诉他自己一点都不想移开目光。

一定是咖啡因惹的祸,他很快找到了劝服自己的理由。

此时距离孙翔意识到他喜欢周泽楷,还有十三小时零五十六分钟。

--TBC

碎碎念:

私设了实力强劲的歪果仁

原文有BUG 感谢 @燦陽之下 酱指出~

把白的啤的混一起喝果真作死 我一觉睡到了中午OJZ

瑞典偏爱枪系的设定脑洞出自瑞桑的CS世界第一(从强手与强队数量来说)

写歪果仁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了f0rest的音容笑貌(大雾)

下次更新貌似要等个四天

评论(15)
热度(8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