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WITH LOVE》(二)

·王喻 黄沐

·我是个好锤

4.

新秀挑战赛上,喻文州百无聊赖地坐在主队坐席里。他对个人赛和擂台赛的苦手闻名联盟,贴心的后辈们自然也不会轻易地挑战他。蓝雨里最抢手的还是黄少天,自从第六赛季靠着精彩的表现逆转微草夺得剑圣的名号后,几乎年年都要在挑战赛里被点名打上一局。

如果不是刻意放水,基本不存在新人击败老鸟的可能性,更何况还是成名已久的顶尖大神。夜雨声烦以一个利落的动作收剑,荣耀两个大字狠狠击在显示屏上。蓝雨的主场,观众席的欢呼声早已沸腾,更是有人举起了夜雨声烦的字版和大幅海报,以表达对这位老将的支持。

蓝雨传统的主队粉丝看台同样不甘示弱,他们拉起一条横幅。蓝雨铁粉兼蓝溪阁第八区分会会长的某人一声令下,主队粉丝方阵整齐地喊出了同标语一致的口号。

“干死黄少天!”

现场的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导播贴心地将镜头转向蓝雨,黄少天闻声从观战席中站起,只见联盟著名的话痨面带微笑地向全场挥手致意,而后看向镜头,还是一副笑眯眯又带着一份骄傲、二分自得、三分挑衅、四分你行你上的神情。

而后镜头转向苏沐橙,特邀美女记者贴心地朝镜头挥手,全场又是一片嘘声。

荣耀粉丝群中,有两条铁则。

一为菜是原罪。

二为女神的男友都该死。

黄少天虽然在职业生涯末期保持着相当高的职业水平,在喻文州安排的合理轮换下依旧有着精彩亮眼的表现,但是在和苏沐橙确定恋爱关系这件事情上,他就算把叶修的君莫笑捞出来狠狠吊打一遍,也洗刷不了偷走女神心的罪孽。

“真是她主动的。”黄少天不止一次在各种场合解释道。

然而这并没什么卵用。

上到苦逼单身的职业选手,下到有家有室的铁杆粉丝,左到各大死对头的支持者,右到左宸锐、茶小夏为首的撰稿人,荣耀的各大势力第一次放下积攒已久的偏见和仇恨,统一立场,一致对外。

干死黄少天。

这是人民群众的呼声。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

黄少天很快就接受了人民公敌这个设定,并开始扮演起人生赢家的角色来。他时常替这些大呼小叫的粉丝们担心,虽说职业圈子里有选手刚出道三年就和青梅竹马结了婚的,有选手退役后和老板领了证的,甚至有他这种直接抱得女神心的,但传奇队长和传奇队长间的地下恋情,这帮人却是谁都没见识过。

作为喻文州的好朋友、好队友、铁哥们,他相当尽职尽责地履行好自己僚机的职务,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不过私下里,他也是相当期待这段杀伤力足以同核弹媲美的恋情昭告天下的那天。

新秀挑战赛进入最后一场,黄少天觉着无聊,刚准备凑过去和喻文州说会话,却发现自己这位素来耐心极佳的队长已经是第六次看了时间。

黄少天敢用人格保证,喻文州原来虽说不上有多喜爱全明星周末,但也说不上讨厌。

“队长,”黄少天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精钢表壳凹槽式表冠,镀银扭索雕纹表盘罗马数字时标,剑形蓝钢指针蓝宝石水晶镜面精钢表链,还带3时位置日历显示窗,你这表不错啊,哪儿买的?”

“别人送的。”喻文州言简意赅。

野兽般的直觉让黄少天察觉到了喻文州的不耐烦。换言之,他从没见过这么不淡定的喻文州。还在打腹稿帮喻文州转移注意力的他抬头扫视全场,却在不经意间和某人的目光对上。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冲他微笑。

能隔空煎熟鸡翅的,就是恋人的眼光。

黄少天突然感慨起来,自己的成长似乎总是要慢喻文州一步。

他被魏琛发掘并被盛情邀请到蓝雨训练营时,喻文州为了梦想和证明自己递交了报名表。

他还在等着作为ACE出道的时候,喻文州已经通过努力争取到了队长的席位。

而当他刚刚步入一段恋情,享受着恋情的甜蜜,与恋人带来的关心和温暖的时候。

喻文州都已经开始着急回家了。

5.

全明星结束之后,各队选手拉帮结伙地往外走。蓝雨虽然派了大巴过来接人,但也没有硬性要求队员一定要乘坐。毕竟是主场的队伍,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活动过后直接回家。

喻文州开着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他在G市有一套两居室的房子,算是高档的公寓,离蓝雨的训练基地很近。每个住户只配给两把钥匙,喻文州在蓝雨的抽屉里曾经有一把备用,但现在这把备用却是在王杰希的手上。

正如喻文州自己抽屉里那把特意挂着微草徽章的钥匙,和他独有的杨聪家提猫权一样。两个人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占尽了对方的生活,丝毫没有想要退出的迹象。

喻文州虽然没想过和王杰希结婚,但他也绝没想过和王杰希分开。

不过每次拒绝时王杰希那副无可奈何的样子,都给他恶趣味巨大的满足。

喻文州把车停到车位,站在楼下,他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家窗户里散发出的光。不得不说,他还是很喜欢这种氛围。

毕竟有人等你回家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还没等喻文州掏钥匙,王杰希就打开了门。

“听到脚步声了。”还围着围裙的家伙解释道。

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吃晚饭。王杰希没多少浪漫细胞,加上他略嫌麻烦的本性,自然也弄不出什么烛光晚餐的花样来。在B市呆久了的他做饭是北方特色,简简单单地炒了两个菜,煮了两人份的一小锅米饭。

吃饭自然是聊天的好机会。

“明天全明星的分组确定了?”

“打听战队机密可不道德。”

“我明天中午走,就不陪你到晚上了。”

“这次去哪儿?”

“布拉格。”

王杰希早就把退役后的旅游项目玩成了文青标配,他自己倒是毫无自觉。

“什么时候回来?”

“不一定。”

“不来看比赛?”

“我会在网上看。”

男人间的话题也不会仅仅局限于生活。

“你觉得现在联盟里的战法怎么样?”喻文州问。

“还能怎么样,”王杰希说,“拔尖的几个都是叶修教出来的,一路货色。”

“唐柔也算‘货色’?”喻文州挑眉。

“她不算。”王杰希回答。

还没意识到自己成功踹翻醋坛子的魔术师起身盛了两碗糖水蛋,递了一碗给喻文州。

他丝毫没注意到喻文州眼内闪过的奇特光辉。

于是乎凌晨一点,滚床滚爽的王杰希刚把避孕套打个结,打算用纸巾包好再扔进垃圾桶,就被喻文州踹下了床。

“你干嘛?”知道自己可能大难临头的王杰希还是硬着头皮问了句。

“我今天想睡一个人的双人床,”喻文州笑着说,“所以只能麻烦你睡个沙发。”

半夜三更,王杰希凄凉地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条被子,举着手机和卧室里的人发微信。

老实说,在和喻文州交往前,王杰希也从没想过自己能和一个人聊得这么愉快。从对手到朋友,再从朋友到恋人,他似乎经历着一段相当完美的爱情,所以就算临走前一天被恋人活活踹出卧室,也没什么抱怨的必要。

感到眼皮打架、困意袭来,王杰希打了句‘晚安’,就沉沉睡去。

而手机也贴心地没有传来震动的声音。

一夜无梦,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发现临睡前握在手里的手机被好好地放在茶几上,身上还多了条薄薄的被子。厨房传来广播声,空气中煎蛋火腿的香味掺杂着咖啡的香气。他笑了笑,惬意地掀开被子,满脑子都是八抬大轿直接把厨房里的那位娶回家的胡思乱想。

6.

喻文州早就脱单了这事儿,蓝雨里只有一个黄少天知道。

蓝雨队长和微草队长的恋情绝对是氢弹级别的爆炸性新闻,虽然两个当事人都有自信处理好公关关系,但是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所谓的事情上,也从来不是他们的风格。所以他们低调地维持着这段恋情,知情的铁哥们也同样贴心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作为职业选手,生活中本就没太多的自由时间。喻文州八点开始训练九点半休息,王杰希偶尔还要去给高英杰开小灶,时间比喻文州只多不晚。不过幸好他们都是顶级选手,万一挑一的人才,在处理感情与工作的事情上表现得游刃有余,丝毫没有因为这段恋爱关系影响到战队和自身。

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只能见三次面,平常两个人都忙得要死。每逢重要比赛可能一天都说不上一句话,就算是在假期里,也是在B市和G市中挑一个耳鬓厮磨几天,接着又得投入到忙碌的备战工作中去。这种奇怪的异地情侣关系,他们两个倒是甘之如饴。

可是在王杰希退役后,事情似乎发生了一点变化。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哭笑不得地看着玩他手指的王杰希。

职业选手的手指多纤细修长,蓝雨队长也不例外。

王杰希兴致盎然地把弄着喻文州的手指,完全不去看电视里播着的全明星周末第二天预热节目。

“玩够了吗?”喻文州无奈地抗议到。

可这完全没什么用。

“没有。”王杰希毫无自觉。

“你几点的飞机?”

“再过一个小时就走。”

喻文州看了看表,又看了看放在门口的行李箱,问:“要我开车送你吗?”

王杰希换了个十指相扣的姿势回道:“不用,你好好在家。”

而后的一个小时,两个人聊起荣耀、聊起联盟。就算是到了时间,王杰希去门厅穿鞋,喻文州也只是抱臂笑着,给站在门口的那人递过背包。

他们本就习惯了聚少离多。

“你照顾好自己,”王杰希接过背包背上,右手把喻文州拉近,带上了些眷恋的神情,“冯宪君有试你的意思,要是让你干活你可千万别答应。”

远在几公里之外的主席打了个喷嚏,而喻文州哈哈一笑。

“好。”他答应得很干脆。

“那我走了。”

“嗯,上飞机给我发个消息。”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转过身踏出房门,关门的声音砸在了他的心上。

目送王杰希离去早已不是第一次,但这种感觉确实是头一遭。

喻文州走到窗台,等着王杰希走到楼下,背着背包、提着旅行箱的男人转身冲他挥手。一辆出租车在路边停住,他打开后备箱放进行李,而后又对着喻文州的方向笑着凝望了十几秒,直到车里的杨聪直接从车窗里探出身子给了他一拳,这才依依不舍地上车离开。

喻文州就在窗边站着出神,直到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才猛然回神去接。

来电显示得并不是他希望看到的名字,所以他叹了口气,接起电话的瞬间突然想到了什么。

这是恋爱的第七年,他第一次发觉自己患上了相思病。

-TBC

评论(37)
热度(12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