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零零散散的闲言碎语

·吐槽而已 依旧不定删

1.

最近睡前的时候有琢磨周泽楷这个人

原作里对小周印象深的地方有三个 

一是叶修去轮回推销专利 江波涛说叶神好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二是第八赛季全明星全明星 被问及‘唐昊和林敬言谁第一’时‘大家非常出色’、‘他很努力’这种巧妙的回答

三是第十赛季兴欣对轮回 杜明超失误时全队掩面 吕泊远问‘已经跪了吗?’之后 周泽楷说的那句‘没……’

全职里对周泽楷性格的定义是‘内向’ 发散了想大概就是呆萌

但我觉着小周这人相当可怕

虽然少言寡语 但说的每句话都无懈可击

而且不说谎话 不忽悠人

上点岁数有点经历的应该都能明白 绝对不说错话是一件多么伟大的本事

老实说在联盟第一人的光环下 还能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稳步向前 可以说相当不容易

周泽楷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有平常心的人

舞台上是光芒四射又爱秀的第一神枪 舞台下安静内敛腼腆内向

‘1983年生人的他 骨子里透着1938年的味儿’

周泽楷大概就有点这个意思

道德经里有句话 大意是最朴实的东西永远无法被击败

单纯柔软又谦卑的枪王大大多萌~

2.

貌似喻队小册子里的操作一星掀起了一阵小风波

老实说我不知道绝密档案过没过虫爹的眼

要是没过的话 大概就像微博上说的那样 属于编辑欠思量

要是过了的话 没准儿还真就有点意思

我稍微用三次元举几个例子 不恰当之处还望见谅

首先说手速这块 手速这玩意儿也叫APM 前几年RTS流行的时候常说 这几年MOBA一家独大 APM都基本不提 取而代之的是GPM之流

【注 RTS:即时战略游戏(你们班男生玩的啥帝国时代啊星际争霸啊魔兽争霸啊命令与征服啊之类的 如果他们现在还玩这些的话) MOBA:你们班男生玩的LOL和DOTA】

荣耀是DNF打底 类型上大概能算是MMOACT

当年有慢手流这一说 不过手速这东西也分游戏 WAR3用150的手速都能打 SC里200+算慢 我印象里正式比赛里巅峰的手速是600+ 某韩国人一场比赛里六线空投也不干什么的时候达到过 不过也只是个峰值 

通俗点来说 600+的APM就是一秒点了10次鼠标 或者左手按了5次键盘右手点了5次鼠标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试一下嗯

接下来说喻文州

原作里说喻文州基本不上单人赛与擂台赛 1v1的时候比较辛苦 反应速度没问题 关键是手跟不上

可职业选手的‘手跟不上’和普通人的‘手跟不上’是两种概念

前几天看了个很有意思的东西 大概是某位前职业选手直播 操作角色电3个 吹1个 羊1个 空插吹飞的那个 死了一次又试了两次才办到 被戏谑评价为‘老年人手速’

从这个例子大概就能看出职业和业余的差距了吧

最后说操作

我觉得绝密档案里 把‘操作’改为‘手速’再加以评判可能会好得多

因为这个概念是在太大

操作嘛 就是把脑袋里的打法实现出来

走位、技能的使用与衔接 这几个点直接与手速相关联

如果小册子里给喻队的一星不是编辑自己扯淡的话 大概本意想说的是手速问题

总而言之‘操作’这个概念太广 拎出来的时候不可能不联系到其他东西 而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 除了手速方面几乎都无可挑剔 把它作为评判标准又给喻队一个一星 算得上是考虑不周吧

3.

刚才想了一下

喻队的操作给我最大的印象是‘您的吟唱已经被打断’

不禁想起了CCQ里的一干术士和J3里的一干万花

条都读不出来

多么痛的领悟

4.

复习原作的时候吧 觉得陶轩这人啊 真是……

和叶修签了那么长的合同 奸诈的商人啊

也亏叶神视功名利禄为浮云

其实原作里 职业选手和粉丝之间的距离蛮远的

这是个好事

5.

最近中午一直在吃米粉

今天好奇吃了个凉面

然后肚子有点不大好OJZ

6.

我一直在想王杰希退役之后的微草会是什么样

杰希大大说过‘高英杰比我更加适合微草’ 我觉得应该是节奏上切合吧

所以小高一定得霸气一点啊 不霸气的话是带不起节奏的哦

脑补了赛前几个人堆一起商量战术 能有对策就按对策来 没对策的时候许斌大大无辜地一摊手

‘大家自由发挥吧~’

私设的完全体小高是场上魔王场下萌王

费尽全力还是只能在场上霸气的小家伙

7.

新一代里只论性格的话 我最喜欢的是郭少

因为我觉得他有从黄少天手里接过中国荣耀联盟第一逗比大旗的潜能

我爱逗比

约定那篇一直没写 是因为我拿不准邱非能上世界大赛的时间

四期打到现在已经七年 依旧巅峰

要等孙翔退役 估计都得第十六赛季了吧

所以我还得纠结一段到底要写些什么

8.

我的私心是喻文州会和黄少天一起退役

‘最后一次的意义与第一次同样重要,我想要那份能够一同谢幕的独一无二。’

觉着这样蛮浪漫的

站CP的话 我大概是喻黄黄喻无差 因为本身不是很纠结攻受【望天】

9.

啊好晚了

碎觉碎觉

评论(30)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