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启程》(二)

·王喻

·私设多

·还没看到新番外 有BUG过后改

·祝大家春节快乐

11.

蓝雨主场对阵嘉世的一战,是本轮常规赛的压轴大戏。

这两队曾经的交锋在视频网站上至今点击率名列前茅,并不仅因同为顶级战队的两队对阵时比拼激烈、高潮一浪高过一浪,更是因为每次这两队打上团队赛,都能活活地把观众逗得连肺子都要笑了出来。

荣耀联盟G市相声代表——蓝雨社当家花旦,逗哏魏琛、捧哏方世镜,和一个混迹H市多年,在嘉王朝时期就以一秒五喷震慑服务器,舌灿莲花说死人不偿命的叶秋,这三个人在同一个赛场上,活活就是一台荣耀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大集合。

演出了经典段子‘行不行’、‘魏琛你脑子被驴踢了吧’、‘叶秋你家钥匙拿来了吗’之后,在所有荣耀粉丝都期待着下一赛季大戏的时候,蓝雨战队队长——魏琛,却突然退役了。

方世镜在第三赛季仍然延续着随性的选号方式,继续着一人注册十张卡的特立独行,并没有专注于使用索克萨尔,这让他的篡位说不攻自破。只有捧哏位的蓝雨在场上不复往日的讽刺力强,即便嘴损的捧哏方仍旧能把韩文清堵得十分钟连话都不想说。

蓝溪阁在抢BOSS争材料的时候仍以剑士的装备为重,蓝雨战队下一任核心的职业是剑客,这在职业圈是公开的秘密。当年魏琛纵横一区的时候,七擒七纵收入了一枚小弟。黄少天还没出道的时候,名声就比很多二线选手都要高出一截。

但令人惊讶的是,索克萨尔依旧保持着魏琛在队时候的装备提升速度。

人多嘴杂、众说纷纭,即使有小道消息说蓝雨训练营内,接手索克萨尔的是一名短板严重、成绩吊车尾的少年,也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直到第四赛季,蓝雨的首轮比赛,新任队长和副队长的首秀。

在副队长把蓝雨欠的一年份场上嘲讽都在一天的比赛里说完之后,队长的出色表现再次震慑了整个职业圈。

有道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打比赛活活打出智商碾压的喻文州,彻底惊艳了整个联盟。

 

12.

吴雪峰退役后,场上和叶秋打配合的人换成了苏沐橙。

苏沐橙是个大美女,是美到放在演艺圈里都很出众,笑一笑就能让宅男的眼珠子掉出眼眶的程度。

在前往团队赛选手房的路上,黄少天仍旧不时地看看自己的右手。

毕竟刚和女神肌肤相触,虽然年入百万,可他黄少仅仅是个年方二九、血气方刚、一只脚踏进了成年人世界的男青年。

“怎么了?”喻文州带着点好笑地问道,“动了怜香惜玉的心了?”

“比赛是比赛,”黄少天道,“话说回来,沐雨橙风这个号有年头啊。”

“嘉世在第一赛季就注册了,但上场不多。”

“本来还以为嘉世会再找一个气功选手,真没想到来的却是枪炮师。”

“毕竟是叶秋大神啊,”喻文州感叹,“教科书一般的传奇。”

黄少天眯了眯眼,“你这是助长他人志气,灭自己的威风。”

“实话而已,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还挺喜欢你这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彼此彼此。”

走到通往不同选手房的岔路,黄少天停住脚步,而后伸出了右手,攥紧拳头。

“你把老鬼打到退役,我可不是一点想法都没有的,”黄少天说,“不过看在你对蓝雨来说还挺有利用价值的份上,暂时饶你一命。我可是大人有大量,先不和你计较,不过你可别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撂狠话的黄少天,和他那伸出来的拳头。

“所以说啊,给姓叶的一点颜色看看。整天活在荣耀第一人的赞美里,是时候抓住他的头发把他的脑袋拉出来,让他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出来混是要还的,神坛上的最终结局一定是被人拉下来。”

“好,我答应你,”喻文州同样伸出拳头,和黄少天的重重撞了一下,“为了赎罪,就让我们一起开创新的时代吧。”

 

13.

只有手速超过200APM的学员才能拿到职业圈的门票,这是所有职业俱乐部训练营中公认的铁律。

训练营考核的重点是个人能力,孩子们长年累月地比拼着手速、反应、操作,甚至运气。有关团队配合的课程只有最终那些能够进入正选的学员才能学到,这并不和荣耀所需的团体性矛盾,只是荣耀作为对抗强度极高的游戏,战队不得不设立极高的门槛。

在和队友配合之前,你必须保证能够在战场上存活下去,否则一切战术毫无意义。

喻文州比任何人都清楚这点。

他从进入训练营开始便是考核中小甜点一般的存在,抽中他作为对手的学员都会庆幸自己运气不差。而他每次摸爬滚打,贴着及格线进入下一轮的时候,都被看作是祖坟冒烟、人品爆发。

负责人知道他战术素养极强,意识、反应、节奏都是一流,可每次在单独谈话的时候,都建议他去公会部发展,打保票说他一定会成为公会部骨干中的骨干。

喻文州每次都会苦笑。

他放弃了学业进入训练营,不是为了混口饭吃的。

他的目标只是成为联盟的正式选手,除此之外别无他想。如果最终没有做到,他会彻底放弃,回学校上课,承认自己确实不适合,却绝不接受退一步的选择。

虽然看起来很和善、很听劝、很好说话,但喻文州实际上是个极少妥协的人。

他闯过了训练营的一关又一关,忍受着同龄人的讥讽和嘲笑。黄少天是人群簇拥中的焦点、蓝雨未来的核心、天才剑客,而对喻文州来说,他只有每次都算得上凄惨的考核成绩,提醒他未来的路有多难走,成功的几率有多渺茫。

喻文州曾经想过,如果能成为职业选手,那么他的努力,他无人关心的汗水和无人知晓的泪水就不算白费。

嘉世第一赛季击败皇风夺冠的那天,他没有看比赛,而是坐在电脑前反复地看着视频,拿着街边小店卖的一块五一只的中性笔,在超市里卖的标价十块钱的假皮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那时的他没有想到,也不敢想到,仅仅是在几个月之后,他就在训练室里击败了自己的队长,从而得到留在训练营直到最后的资格。

他没有想到,更不敢想到联盟中除叶秋外唯一全职业精通的大神,他的副队长方世镜,将把他视为自己唯一的学生,对他倾囊而授。

此时的他操作着荣耀最传奇的术士角色,站在职业联盟的赛场上。作为对手的战斗法师刚刚现身,战矛上散发着可怕的寒气,那是荣耀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帐号,斗神一叶之秋。

 

14.

喻文州冷静地操作着索克萨尔读条,诅咒之箭、操纵术、束缚术,沐雨橙风在不远处准备支援一叶之秋,却不料自己靠得太近,硬是吃了一套术士的三连控。一叶之秋迅速向索克萨尔移动,炫纹拉出一条条美丽的彩线,当战斗法师忽然停下的时候,眼前已没有了术士的身影。

索克萨尔果断地交出了瞬移术,一边退向自家的守护骑士,一边安排用掉所有的瞬发技能以拖延一叶之秋的攻势。

“不去管你们的剑客吗,小喻队长,”2v2的情形下,叶秋仍旧自信满满地发动着垃圾话的攻势,“他可是要死于自己的失误了哦。”

为了应对斗神的攻势,喻文州的手速罕见地飙到了237APM,这种操作的压力下自然毫无回应的闲暇。

黄少天立即担起了回嘲的重任。

“喂喂喂,欺负我们队长算本事吗?!”黄少天很聪明地没有说出诸如‘残疾人’之类的名词,“有本事冲我来啊!”

“离得太远,等你过来再说。”一叶之秋自如地对索克萨尔展开猛攻,龙牙、炫纹后直接天击,而后炫纹接圆舞棍再度起手。一套荣耀中最基本、最简单的连招,被叶秋打得毫无破绽,那杆捅穿了繁花血景的却邪闪耀着朴素却慑人的寒光,最终命中的碎霸直接打掉索克萨尔四分之一的血量。

镜头在地图的两边来回切换,解说飞快地报出技能名,G市的主场观众拼命地给主队加油打气,却不得不承认,比赛进行到这个地步,蓝雨真是凶多吉少。

“喻文州这位选手本场的想法,可以用三个字表达,”解说见缝插针地在激烈的交锋中表达自己的见解,“不信邪。”

“切割战术对嘉世无用,无论你把嘉世分成几人和几人来形成以多打少,叶秋总会见招拆招,去对他而言有优势的一方。叶秋无解,很多队伍——包括微草、百花,已经用失败证明了这点,”嘉宾侃侃而谈,“连繁华血景这种能席卷大半个联盟的配合打法,在叶秋大神的面前简直都像纸糊的一样,喻文州在本身就有大缺陷的前提下,选择自己带治疗对抗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组合,这是十分不明智的。”

“现在的场上形势——索克萨尔吃力地应对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联合攻势,嘉世打得很稳健啊,看来击杀蓝雨的队长和治疗只是时间问题,”解说用飞快的语速说道,“另一边,夜雨声烦处于被夹击的状态中,切割不成反被切割,看来喻文州的战术发挥水平起伏不小啊。”

如果场上作战的黄少天能听到解说的话,那么他一定会发挥全部的实力,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让解说和嘉宾纷纷耳朵长茧、怀疑人生,让他们再也不敢对蓝雨大放厥词。

不过他现在正略显吃力地应付着夹击,看到叶秋的嘲讽后还抽空回应。

“等着,马上到。”

技能CD转好,夜雨声烦退了一个身位,长剑一挥,带出点点武器特有的星光。

解说比观众更早地看出了剑客的下一步。

“幻影无形剑!”

 

15.

幻影无形剑,剑客在当前等级下的大招,通过高速的移动操作打出连击,段数越高的连击则攻击力越高,同时每一击都还能给对手带来短时间的僵直,是名副其实的最强技能。

“黄少天这是要拼命一搏了!成败在此一举!”现场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解说也激动得喊了出来,“一剑……四剑!黄少天今天的状态很好啊,让我们看他能不能打破自己十二剑的纪录,同时也看他的幻影无形剑能不能扭转现在的局势!”

夜雨声烦边打边进,光剑挥舞得令人眼花缭乱,剑锋割下的草木树叶在空中飞舞,观众已经数不清他究竟连到了第几剑。

“第十剑!”嘉宾也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大声地喊了出来,“看黄少天能不能扭转败局!”

作为蓝雨的王牌,黄少天曾不止一次表示要打倒叶秋,他今天的表现也让现场和电视机前所有支持蓝雨的人都充满信心。

只要能成功一打二,只要夜雨声烦还在场上,就算是索克萨尔没有扛住,就还有机会、还有希望。

可惜黄少天并不这么想。

“第十一剑!”

起风了,大风刮起了地上积着的碎木碎叶,三个人的视线都被严重影响,但对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而言,这是最好的时机。

“让我们看下一剑出剑的角度!黄少天今天即将使出荣耀史上第二次的第十二剑!”

才不要呢。

黄少天向来反感按别人眼中的常理出牌,此时他用脚趾盖都能想到那帮白痴解说嘉宾都在期待着什么。

夜雨声烦绕过稀疏的树林,对手防备着他的进攻,并不敢向前追击。

这让他几乎是毫无压力地甩开夹击,从高处一跃跳下。

“黄少天这是要做什么,自杀根本不是他的风格——等等,风!风!”

意识到了什么的解说声嘶力竭的叫喊着,现场短暂的反应,而后更掀起了足以将房顶掀起的声浪。

“到你身后了。”夜雨声烦总是有打字的时间和方法,借着风势从高处跃下,直达战区,一叶之秋比他更快一步地向着陆点打出天击龙刀,却没想到剑客的目标根本不是他。

幻影无形剑,第十二剑,在连击状态结束前0.1s,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沐雨橙风的身上。

 

16.

“谁管你切割不切割啊,”守护天使毫不吝啬地甩出圣疗术,满血状态的夜雨声烦没有迟疑,近身缠斗住沐雨橙风,一叶之秋见状放弃了对索克萨尔的攻击,转回援助队友,“全球流,听说过吗?”

“别想多,”一叶之秋打字道,“你听过的所有战术,我用的时候你都还在玩泥巴。”

“长江后浪推前浪,受死吧,叶秋!”

瞬间形成的三打二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一叶之秋对沐雨橙风的援救被术士的各种技能限制,嘉世立即展开移动,却正好踏入了枪淋弹雨的射程。

“不错的战术。”叶秋少有地在场上提出夸奖。

“不客气。”话痨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说话的机会。

“没说你,凭你的智商,想不出这么复杂的东西。”

“死到临头话还这么多,真算是死不瞑目啊。”

黄少天的字刚打出去,一叶之秋身边的炫纹忽然间闪出强光,之后融合在了一起,悬浮在人物的左前方,将整个角色都笼罩在一股刺眼的红光里。

“别说是二打三,就算是一打三又如何,”斗神炫纹融合后再开强袭,觉醒中的战斗法师周身散发着可怕的斗气,“要尊老啊,年轻人。”

作为旁观者和当事人总是两个概念。

喻文州观看百花和微草同嘉世的团体赛视频时,曾不解于为何王不留行和繁花血景在叶秋那朴素得有些掉渣的打法面前,总是没有办法及时地做好回应,该打出的技能永远慢了一拍。

但现在作为一叶之秋场上的对手,他终于懂了。

面对着看似平常却毫无破绽的攻势,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一叶之秋的打法如同流水一般,就算看到了石头上还未被水流冲过的地方,在做出反应之前,流水早已润过那片石头上刚刚还干燥的区域。

天衣无缝,叶秋的打法。

 

17.

采访发布会上,媒体不约而同地给了蓝雨很高的评价。

喻文州和平常一样应付着媒体的褒奖,但黄少天却反常地在被蓝雨新闻官打断一次后就陷入了沉默之中。喻文州注意到正常采访下来,黄少天抖着的腿就没有听过。

黄少天是个不常抖腿的人,每次抖腿的时候,都说明一向冷静的他不平常地开始有些激动起来。

嘉世的采访结束得比蓝雨早,选手通道内喻文州客套地和客队打着招呼,在离队伍末尾还有五米的地方,发现了正和苏沐橙说话的叶秋大神。

黄少天一个大步就冲上了前去,给正在行进中的叶秋吓了一跳。

“怎么,伤心了?”

黄少天出其不意地‘嗯’了一声,这次轮到叶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这不道德啊叶秋,”黄少天向来是懒得说‘前辈’这俩字的人,“所以你得陪我好好打几场。”

“不合适吧。”叶秋看了看一旁的喻文州。

“我可管不了他。”喻文州根本不上当。

叶秋其实比较喜欢后辈,尤其喜欢开朗的、活泼的,就比如黄少天这样的。所以就算不太合乎常理,也欣然接受了黄少天的邀约,陪他去蓝雨主场附近的网咖PK几场。

喻文州把苏沐橙送上嘉世的大巴,这才走回宿舍。

比赛结束的时间将近晚上十点,这种情况下队伍都是第二天上午进行复盘,比赛结束后就是选手们的休息时间。喻文州进了宿舍洗了个澡,觉得右手有些酸麻,就在微信里留言要明天做理疗。

老实说喻文州觉得自己今天的战术安排非常精彩,被媒体夸了个遍也没能填补得了他内心深处的空虚。

叶秋虽然夸了他,但也是浅尝辄止。

所以他想威逼利诱一个他很认可的家伙转过来认可他。

接着喻文州就给王杰希发了个红包。

价值人民币八块八毛八。

 

18.

王杰希十分钟后才发来消息。

“怎么给我发红包了?”

对此喻文州早有准备。

“攒人品,希望之后能够转运。”

“我看了你们刚刚的比赛。”

“如何?”

“黄少天根本就打不过,我早就和他说过了。”

七百米之外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的功夫,就被叶秋的小号战法按在地上好一顿摩擦摩擦。

“不过我现在真有些后悔,”王杰希话锋一转,“当时真应该把你挖去微草。”

“当时?”

“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嘉世和百花那场比赛的观战席上。”

“我不会离开蓝雨的。”

“难道我还没有黄少天的吸引力大吗?”

喻文州笑了出来,“不一样”,他打字道。

“难懂的口味。”王杰希似乎很无奈。

为表心情,喻文州少有地发了个卖萌表情。

其实喻文州当初考虑过微草,只是他自己更喜欢蓝雨这支队伍,所以最终选择在G市参加训练营。

如果他当初进的是微草的训练营,和王杰希成为同伴,大概也能在王杰希的坚持和庇护下出道,毕竟微草现在最缺少的就是指挥,如果王杰希不用在场上分散精力而是专注于操作,那么他的可怕程度比现在还要高上一筹。

可惜这世界好东西有很多,就是偏偏没有如果。

王杰希之后和喻文州谈着战术和技术的问题,没看出有什么失望的情绪。

那时候的王杰希确实不知道,从挖喻文州未果开始,他吃的拒绝和好人卡要比他现在能想到的还要多得多。

-TBC

评论(38)
热度(7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