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约定》(一)

·几个月之前的坑 想法变了不少 那个就当番外看吧

·CP乔高

·各种私设

·爱微草 爱轮回 邱非亲妈 我为自己代言

1.

王杰希退役之后,高英杰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轻易流泪。

他在离别的机场捂着嘴哭,袁柏清笑他简直是孟姜女在世,委屈得像要哭倒首都机场,可这么一逗反而哭得更凶,始作俑者被他吓呆在原地不敢动。王杰希见状忙走了过去,途中不轻不重地剜了袁柏清一眼。高英杰低头擦泪,面前的光被高大的身影挡住,但他只是低着头。直到左肩被轻轻按住。王杰希手上稍稍用力,给了高英杰,这个他最看重、最期待、最喜欢的后辈,一个无比温暖的拥抱。

王杰希不常安慰人,也不善于安慰人。

所以他只是在高英杰耳边说了句话,用力圈了圈双臂,随后便放开了人。和来送别的后辈一一握手道别,嘱咐了许斌几句,就提起行李走向安检门。

头都不回。

方士谦隔着段距离看微草的离别大戏,他抱臂站着,治疗之神颜正条顺,虽然稍稍有发胖的趋势,但潇洒依旧、风采依然。眼前的情景似曾相识,只不过曾经的他是当事者,而现在的他,任务已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旁观。他递上机票,王杰希伸手接过,魔术师向来情绪内敛,此时还是副日常里平淡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波动。

过了安检,进了VIP候机厅。方士谦挑了俩离空调超远的沙发,拉着王杰希坐下。他抓心挠肝了三年,期间小手段小聪明不断,使劲浑身解数才在一干猪队友的捣乱下把心上人带回了家。王杰希答应退役后他出国散心,有道是佳人相伴,千金不换。一晚上下来,方士谦就没把视线从终于名正言顺的恋人身上离开过,倒上一杯茶,他上上下下打量着,嘴角弯起的是能迷死人不偿命的弧度。

叶修说,方士谦在王杰希面前,和花痴小姑娘没什么分别。

王杰希心情欠佳,懒得理他。方士谦倒是不依不饶,他凑近王杰希跟前,笑嘻嘻地问:“你是在担心吗?”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可方士谦向来在他面前毫无自觉,他的一切行为都能被这人歪成爱意的表达。

“我很担心。”

“杰希啊,其实当年我走的时候,比这哭的惨多了。”见王杰希不信,方士谦添油加醋道:“真的,哭得天昏地暗、花枝乱颤,空姐都看不下去了,一个劲儿给我擦眼泪。”

“哦?”王杰希挑眉。

“夸张、夸张。”方士谦吓出一身冷汗,王杰希这与生俱来的气场,一般人还真扛不住,“那孩子能行的。”

“我知道。”

“担心也没用。”

“嗯。”

“豆汁比炒肝好吃。”

“哦。”

“我爱你。”

王杰希惊讶地抬头,标志性的大小眼瞪得几乎都要差不多大。方士谦‘扑哧’一笑,调戏成功的滋味无比美味。他咂舌回味,正要往椅背靠去,颈后突然被按住,王杰希毫无犹豫地凑了上来。

是个心满意足的吻。

2.

王杰希退役后,即便是微草的粉丝内最为死忠的群体,也弥漫着一股悲观的气息。高英杰是个很优秀的选手,但要做微草的队长,‘优秀’的程度还远远不够。新赛季前的专题中,对微草的不看好甚至成为了一种潮流,新任队长高英杰是众矢之的,‘昙花一现’的形容词牢牢地安在了他的头上。

新生代里他成名最早,现在看来却成就最少,甚至各大论坛里还曾经有‘盖才捷是不是比高英杰更适合微草’这种讨论。与不断受到质疑的高英杰相比,曾经黯然离队的乔一帆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充足的进步,人气水涨船高。第十赛季前就自封兴欣脑残粉的茶小夏更是从不吝啬赞美,曾以‘旧王已死,新王万岁’作为对乔一帆专访的标题。兴欣战队的鬼剑士,似乎已经成了新生代第一人。

只是‘似乎’而已。

嘉世重返顶级职业联赛,曾经强盛、如今衰落的战队令人唏嘘不已,可嘉世的新队长却没这么多愁善感。敬重的队长一手组建的队伍也好、曾经很照顾自己的前辈也好,只要是站在‘对手’那一方的,对他而言,都没什么分别。

对兴欣的揭幕战里,嘉世的拿出了套奇葩的战术,比赛中做了更奇葩的调整,比这更更奇葩的,是队内一干人的打法风格。

与其说发挥看心情不如说看星象的闻理,喜欢输出的术士和喜欢控制的元素法师,拎着厚重的盾牌阔剑却打法飘逸爱秀的骑士,和一个因为做不起十字架只能用法系单手剑的守护天使。邱非向来稳重严肃,和他们相比,直接成了队里唯一的正常人。

虽然输了比赛,但在例行的赛后采访中,这位联盟最年轻队长语出惊人。他毫不掩饰队伍现在的不足、窘迫的财政状况和嘉世上几个赛季中的错误决定,也从不避讳谈论曾经的队长。在高度评价对手兴欣之后,他明确地说出了自己的目标。

他就是要带着这么一群问题儿童,称霸联盟。

3.

嘉世带来的,无疑是一股清新的风,一干撰稿人像打了鸡血一样畅想未来,邱非如日中天,作为嘉世的老对手,霸图自然无法幸免于口诛笔伐。选手年龄永远是霸图回避不了的问题,一时间韩文清被打成了反面典型,似乎他是为了冠军而毁灭了战队未来的凶手。嘉世与霸图的比赛安排得很前,舆论纷纷导向惊艳联盟的嘉世。霸图却是自上而下的淡定,张新杰表示依旧会照常轮换,大漠孤烟不会出场。

能被他人扰乱心神的话,韩文清还算是韩文清么。

宋奇英和他的长河落日出现在首发阵营中,这位拳皇的接班人凭借他出色的表现,让很多人想起了一件事。

很久以前,嘉世是一支很跳的队伍。

从队长到队员,从打法到阵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但就是这支队伍,在面对某一支队伍的时候,即便是胜,也会胜的无比惨烈无比运气。

霸图,专治各种疑难杂技。

叶修的退役似乎是个分水岭,象征着旧时代的离去和新时代的到来。盖才捷证明了拥有帮手的虚空双鬼有多么可怕,郭少让人重新想起了初见荣耀时的那份快乐。至于早已得到认同的孙翔和唐昊,则在继续攀登荣耀的顶峰,毫无惧意。

这个欣欣向荣的联盟,似乎与微草没什么太大关系了。

困扰微草的是个复杂的问题。战队核心的离去究竟会带来多大的冲击,高英杰偏软的个性怎么领导战队前进,这只最年长选手也只是第六赛季出道的队伍能否在残酷的竞技中保持军心稳定。

可复杂问题的解决方法,往往很简单。

核心离队的话,就由我来扛起所有的责任,至少在赛场上,我会做出改变。

场上他有对胜利极度的渴望,有令人恐惧的眼神,狂风骤雨般的进攻、精细得恐怖的操作,他一直都是最拼命的那个。可场下的他说话温声细语,礼貌安静,偶尔还会卖萌。

粉丝送了他一个外号——大魔王。

自魔术师离开后沉寂许久的微草,终于再一次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高英杰觉得自己终于追逐上了那个人达到的高度,不是他一向尊敬感激的王杰希,而是另一个曾经约定过共同前行,却先他一步攀上高峰的人。

他最好的朋友,他最喜欢的,乔一帆。

4.

自从当了队长之后,高英杰和乔一帆的联系少了很多。毕竟他是风口浪尖的那个人,等着痛打落水狗的大有人在。重压下他逼迫自己做出改变,期间焦头烂额,对乔一帆的联系也只是略略敷衍。他总是想着再等等、再等等,等到自己强大起来,等到能扛起微草的担子,等到追逐上乔一帆的高度。

等到有勇气说出自己心意的那天。

直到常规赛落幕,季后赛首轮微草就碰上兴欣。感到松了口气的高英杰跑去了兴欣的休息室,微草队长和兴欣队长的好机油关系在联盟里是公开的秘密。高英杰窝在客队队长酒店房间的沙发里,和乔一帆谈天说地。

“王队还在度假,”高英杰刚洗完澡,穿着乔一帆的睡衣,他在训练结束后急急忙忙赶到酒店,没来得及带衣服,“方神说总决赛结束之后才能赶回来。”

“好恩爱啊,”乔一帆笑道,他穿着宽松的T恤和五分裤,两人都是洗漱完毕睡前畅谈,不过明显有越聊越精神的趋势,“叶神来了回兴欣,不过前天又被逮回家了。”

“哈哈,真的?”
“叶神的弟弟结婚,不过叶神说他弟弟是要让他顶包,自己远走高飞,”乔一帆无奈地耸肩摊手,自己的这位前前队长偶尔口嫌体正直,也算是轻度傲娇典范。

“诶,一帆……”

“嗯?”

“没什么,困了,睡觉吧。”

上次两人这样同睡在一张床上,还是训练营时候的事。两位从微草的夏令营里脱颖而出的新人经常会在晚上偷偷挤在一张床上,你一言我一语地畅想并肩作战的未来。

乔一帆关灯前刷了最后一遍微信,他盯着屏幕上的‘晚安’笑了笑,回了‘好梦’两字。

“这是谁?”

“亲戚介绍的相亲对象,还算谈得来,打算先相处看看。英杰也很大了,该考虑找个女朋友了哦。”

“嗯。”

高英杰含糊地答应一声,整个人蜷缩起来,他按着心口、咬着下唇,不发出一点声音。

像是掉入冰窖般冰冷。

一周后,方士谦和王杰希回国,微草被兴欣淘汰出局。

高英杰满脸泪水地走出选手间。为什么哭呢,是输了比赛还是什么,但他一点都不想不知道。例行的两队握手时乔一帆安慰地抱了抱他,很小声地对他说“对不起”。

之后他坐在车后座,方士谦在东来顺订好了位置,刘小别开车,副驾驶座上的是袁柏清,他看着反光镜里失魂落魄的高英杰,表情有点复杂。

高英杰在看乔一帆的赛后采访。

“我只见他哭过两次,这次感觉是我把他弄哭的吧,所以赛后说了对不起。”

“很棒的比赛,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最感谢的人——一定是队友。”

“英杰和我认识得很早,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正因为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更要全力以赴。”

朋友——而已么。

高英杰关上视频,呆呆地看向窗外。

坐在前座的袁柏清,是一副心疼又想找人出气,另稍带些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TBC

评论(30)
热度(8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