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所谓宿敌》

·写着玩 宋邱 短

·私设多 OOC 我依然深深爱着王杰希

1.

宋奇英,胶东人士,现霸图当家。

他第一次正经见邱非是第十一赛季。

嘉世那时候的情况还不如新队,单人赛加擂台赛被霸图打了个零封。霸图队内搞轮换,团队赛正好轮到宋奇英出场。

鉴于嘉世的前三场比赛分别使用了三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式战术,霸图上下严阵以待。

邱非是个看起来很严肃的人,自带一股凛然的气质。和韩文清握手时完全不落下风,这也让后者眼前一亮。

而后这位不苟言笑的后生在比赛中用极其奇葩的技巧把长河落日 ‘举’到了地图的高台上,嘉世非主流的二位法系连续三个控制彻底打开了局面。

眼看自重返顶级联赛以来备受瞩目的嘉世就要拿下一个胜场,张新杰趁着被控制的空闲推了下眼睛,反手一个神圣之火正中在闻理的脑瓜。

宋奇英技能冷却完毕,三秒就一个升龙送闻理上了西天。

嘉世开赛四连败,但整队除邱非外还是嘻嘻哈哈的像完全没受影响。赛后两队照例握手,宋奇英看得出来,连自家队长都开始对邱非刮目相看。

客队休息室内,张佳乐托着下巴若有所思,之后郑重其事地拍了韩文清的肩膀。

“老韩啊,我有个想法。”

“啥?”

“那个邱非,估计是叶修的私生子没跑了。”

“哈?!”

“我靠那小子特么简直跟老叶当年一模一样!老子刚和他打的时候整个像穿越回了八年前,不行我现在就给老叶打个电话问个清楚,未成年生子还得了。”

张佳乐装模作样地掏手机,宋奇英见状,叹了口气。

接烂摊子没什么,接着接着还接出个爹来,就是件悲剧无比的事了。

2.

嘉世那状况,就算是死忠粉丝也不会抱太大希望,指望着不降级就足够了。

其实嘉世全队也是这个观点。

邱非在接受采访时从不避讳犀利的问题,对嘉世的现况和队里的情况如是作答。他一个十八岁的少年坐在镜头前平静地说这些事,直叫一群心软的粉丝坐在电视前巴巴地掉眼泪。

同情心泛滥的还不止荣耀迷。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这次在N市举行,第一天的开幕式里各队都在场内乖乖坐着,冯主席一走,就开始各种各样地串亲戚。

兴欣的苏沐橙拎着一兜子百草园的金桔话梅碧根果,后面的乔一帆拿着三盒茶叶,俩人把东西塞进了邱非的手里,苏沐橙还顺便揉了揉邱非的头发。

微草的高英杰送的是一盒稻香村糕点。

轮回的孙翔提溜着一罐子估计是周泽楷做的醉蟹。

神奇的郭少捧着肘子冲了过去。

卢瀚文溜溜达达地送了一袋子腊肠。

嘉世座位席那点地方不一会儿就被东西放满,邱非没办法,只好指挥队员把东西搬回酒店。N市打车难度颇大,有地主自觉的唐昊还亲自出了一辆车。

宋奇英在座位上没动,邱非似乎天生带了一股万人迷的气质,甫出道就摆平了一众职业选手,男女老少大大小小就没个不喜欢他的。同辈的选手对他的喜爱更甚,高英杰、乔一帆更是邱非的知心好友。

场下的人缘结合场上的表现,人送外号邱狐狸。

宋奇英对掺合这种小团体倒没什么兴趣,他性格像张新杰,甭管哪儿石破天惊呢,他这儿只管稳如泰山。

所以直到开幕式结束后,他才在选手通道里堵到邱非,把特意买的鱼干海苔亲自塞进了宿敌手里。

3.

联盟的发展,是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老人退役,新人接棒。嘉世在降级圈风风雨雨了两三年,直到全队的问题儿童们终于脑瓜开窍,要意识有意识要操作有操作还贼服从命令,配上邱非一向不符合人类正常思维的奇葩战术,嘉世迅速成长为一支实打实的强队。

其间,一般选手在单人赛里遇上邱非,无非是三种结局。

第一种,偷袭,被反手一斗破山河,接气冲接龙息术,带着一身的debuff和残血走了。

第二种,战术牵扯,被先手甩个大控,又挨了发嘉世身高182术士妹子的大技能再加一沉默,灰溜溜地回去了。

第三种,正面遭遇,完全打不过,于是没能回去……

打得多了,了解就多。

邱非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来说哪儿都好,只是偶尔心情不稳。

每当他大姨夫来的时候,嘉世整队就陷入一种沉重的气氛,连发挥都失常,久而久之宋奇英就记在心上,等又一波低气压袭来时,主动找了嘉世的经理,说想和邱非聊聊。

经理知道这俩关系好,就放宋奇英进了休息室。

邱非一言不发,也没看宋奇英。

俩人就那么对着坐了一个小时,直到秦牧云打电话说比赛要开始了,宋奇英才走。

而后邱非状态有如神助,让战队经理在松了口气的同时,直接找到了治愈自家队长的一张偏方。

只可惜霸图在被少见地被嘉世吊打后,宋奇英第一次开始反思起自己行为的正确性来。

4.

那之后他就经常被迫和邱非比较了。

霸图,嘉世,从韩文清和叶修传下来的对头关系。当年大漠孤烟和君莫笑的关系不错,长河落日和战斗格式的关系只会更好。

嘉世的成绩好转,俱乐部运行也步入正轨,虽然说跻身一流战队还需努力,不过比起当初满盘皆输的情况,已经算是绝地翻盘。

国家队选拔依然只给十四个名额,孙翔正是巅峰期,邱非也没什么机会。韩文清退役之后,拳法家里宋奇英独挑大梁,年纪轻轻就跟着队伍南征北战。

说邱非没想法,宋奇英自己都不信。

国际联赛的赛制基本一年一变,这一年又是十六支队伍分为四组的小组赛。宋奇英躺在异国酒店的床上饱受时差煎熬,看邱非的头像还亮着,就想找他说会儿话。

“在么?”

“你说呢。”

邱非虽然在战术布置上经常会让人大跌眼镜,可现实中却是个非常严厉的队长。闻理那么皮那么跳都让他治的服服帖帖,嘉世全队的混世魔王们在他面前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暴君这个外号叫久了,连宋奇英都能感觉到邱非那股不经意间的王者之气来。

“不能睡,找你聊聊。”

“行。”

“这次赛制是分组赛,四支队伍有两支出线。”虽然打字麻烦,宋奇英觉得他俩的话,语音更肉麻,“你说,要是你和我分到了同组的不同队伍,会怎么样?”

“所有的我都会赢啊。”

“我也是?”
“当然。”

“残忍。”

“切,好心没好报。”

“还有说道?”

“只有赢了你之外的所有人,你才会有机会出线吧。”

宋奇英捧着手机,感觉不对。

按理说邱非不会这么说话。

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对。

东经6度,北纬50度。情窦初开的宋奇英躺在床上,第一次体会到了心花怒放的感觉。

距离邱非平生收到第一百零六次表白,还有四百三十七天。

-FIN


评论(47)
热度(157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