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

祝你天时、地利、人和。

《时光之外》44-46

·一句话方王 一句话喻黄

44.

苏黎世的天是晴朗的天。

孙翔早早起床,洗澡刮脸,换上自己最喜欢的T恤,在镜子面前左看右看。

“嗯,保守估计能迷死个人。”

自言自语后,他迈着矫健的步伐,环绕面积四十平米的房间五圈后,在电脑前坐下,郑重其事地按下电源。

孙翔今天要做一件大事。

SSD武装的笔记本开机飞快,他打开QQ,江波涛在线。思虑再三,觉得文字是更好的方式,他深吸一口气,双击无浪的头像。

“副队,在吗?”

白痴一样的问好,连他自己都不住吐槽。

“嗯。怎么了?”

“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下。”

孙翔打字速度不慢,他要说的事情不长。

在他娓娓道来的时候,江波涛一直保持着沉默。

“综上所述,我喜欢周泽楷,想跟他表白。”孙翔停顿了下,他都快被自己肉麻死了,“所以我想问问你的看法。”

江波涛依旧沉默着。

孙翔觉得自家的副队是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冲昏了脑子,一时反应不过来,没准这时候早就冲出了房间去洗了把脸。他洋洋自得地想着江波涛此时的表情,这位足智多谋的军师想必被自己大胆的发言惊吓住,接下来的,就是毫无理由的支持。有了江波涛支招,让周泽楷接受自己的表白,还不是小菜一碟。

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江波涛的回答很简单。

就俩字。

“不行。”

孙翔的熊劲儿上来了。

“凭什么不行?”

 “队内恋爱对选手的影响不可估量。”

“又不是没有先例。”

“不要拿别人的情况代入自己。”

“我绝对能够处理好。”

“处理好?”

江波涛很少用反问句。

通常他用反问句的时候,说明他的情绪已经开始变成他不常示人的那样。

这是很不常见的情况。

孙翔无言地看着屏幕。

他想反驳,可是他想不出话去反驳。

聊天窗口里贴着他在苏黎世的训练成绩,那是张对他而言,无论如何都算不上‘合格’的成绩单。

45.

“真能给我找麻烦。”

‘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江波涛怒气未消地盯着窗外。他是个有涵养,又极有自控能力的人,能把情绪爆发到这个地步,也出乎他的意料。

“关心则乱啊,江。”

吕泊远递上杯茶,淡淡笑道:“不必这么苛刻吧。”

“有必要。”江波涛抿了口茶。

“孙翔说的也没错,确实是有先例,那两个在苏黎世不就……”

“微草是微草,遇见王队,算方前辈命好。”即便是私下交谈,江波涛的谈吐也是毫不随意。

“让孙翔去吃个闭门羹也不错啊。”注意到江波涛不同寻常的眼神,吕泊远吃了一惊,“你是说……”

“小周他喜欢孙翔,不过他自己没意识到而已。”

“真的?!”

“我从周泽楷坐公交半票的时候就认识他。”江波涛说:“所以这些事,我应该还不会看错。”

“那你为什么还要劝住孙翔?”吕泊远不解,“队长能有个喜欢的人,你也很开心吧。”

“孙翔和小周的性格,注定他们今后的路不会平坦。我能劝和一对闹别扭的情侣,可是轮回承受不了两个不同心的ACE。”

“真夸张。”

“聪明如喻队,精明如黄少,这么多年过来,不还是没捅破那层窗户纸。”

“唔,反正说不过你。”吕泊远摊手,“哦对,什么时候去瑞士?我要订机票了。”

“过两周吧,我回家一趟。还能赶上淘汰赛。”

46.

对于刘小别和袁柏清来说,今天不过是个平常的夏日。

可对唐昊而言,今天是最后一轮训练之前,最后的休息日。

我们的唐日天同学放松全身,让自己倒在无印良品的懒人沙发上,活像是一滩烂泥。袁柏清不屑地瞟了他好几眼,但唐昊毫不在意。

方士谦又跑去和郭雪言做节目,卢瀚文一大清早就被蓝雨二人组领走,七期四熊本也打算出去散散心,看看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妹子,吃上一顿丰盛的正宗中式料理。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离孙翔阴着脸离开,已经过了三个多小时。

本来他们三个对此一头雾水,可李华何许人也,那是能凭一己之力打入荣耀女子选手八卦群的男人。接到前方传来的消息后,李华捊起袖子打开QQ,历尽千难万险,终于从吕泊远处搞到了一手情报。

“诶,我说,”袁柏清越想越觉得不对,“吕泊远不是那种嘴碎的人啊。”

“这话对。”刘小别手里攥着游戏机正打到关键时刻,还能一心二用地聊天,“所以肯定是江波涛示意的。”

“这是要来个下马威?”

“不至于。听李华那意思,江波涛知道咱们劝孙翔去问他,应该是把咱们当成同一战线的人了,而且他的做法很正确,对孙翔没坏处。”

“我说,”听袁柏清和刘小别这么夸江波涛,唐昊挑起了眉毛,“不就是个万金油么,你俩至于佩服他到这种地步么。”

刘小别听罢,深深叹了口气。

“唐日天你要还是这个觉悟,估计呼啸在你的统治时期内,都赶不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了。”

“哈?”

“我在饭店见过轮回一次,”袁柏清是个实在人,“菜都上齐了,轮回玩手机的玩手机,聊天的聊天,就是没人吃菜,都在等江波涛。江波涛坐下后第一个动的筷子,桌上的那盘清蒸鲈鱼,他就挑了鱼眼睛下面的那点肉,其他地方根本连看都不看。”

唐昊有点理解不能,“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联盟里家境有头有脸的,不止叶神一个。”

“这关荣耀什么事儿。”

“延伸出来,就是说江波涛没他表现得那么亲近随和,他是联盟里最被低估的选手。顺带一句,你要是在这么浮于表面不带脑子看人,还是趁早转会,别耽误呼啸的前程。”

“你妹。”

唐昊只是简单的吐槽一句,并没有反驳的意向。

在听劝这一点上,他一直做的很好。

“真是多灾多难啊,二翔。”袁柏清叹道,“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啊。”

刘小别冷笑一声。

“他要是挺不过来,就不是咱们认识的孙翔了。”

--TBC

【注】有个很老的段子 说挺久之前绑匪绑了小青年 都会请人吃鱼 吃鱼肚子的 就少要点钱 反正是穷人家的孩子 倾家荡产也拿不出多少钱来 吃鱼尾的 那是富人家的孩子 得狠狠地宰 但如果这个人只吃鱼眼睛下面那一点肉 就赶紧给人家送回去 那是绝对惹不起的

评论(38)
热度(6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锤子 | Powered by LOFTER